在课余时间,我还会开展作文大赛,鼓励更多的学生来参加,锻炼他们的写作能力,让他们有机会发挥出自己的文学风采,有更多时间展示自我的机会。
成为鲁老师的学生,是我的幸运。导师如母,传我知识,更教我做人。大恩不言谢,一日为师,终生为师。
记得有一次我贪玩把作业写得很丑,她把我叫到办公室,很生气地说:成桓,你这次的作业怎么写得这么难看,学习怎么能马虎呢!我的脸刷一下红了,赶忙在老师的监督下把作业仔细地重做了一遍,我的老师是一个严厉的人。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们要多看书。才能写好作文、考高分。虽然作文一开始离不开借鉴和模仿,但是真正打动人心的东西,应该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造。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想你的一个朋友、一位老师时时刻刻都陪在你的身边,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我们。学习是没有止境的,只是在于我们有没有好好学习。我认为我们应该多读书、多看报,在读书的时候,把好的字、词语积累起来,可以在写作文的时候可以运用积累起来的字、词语,让作文更加生动、更加美好。沙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世界里没有书籍就没有现在的高科技。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一大清早,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开始了我的“年生活”。吃早饭了,我一边大啃着鸡腿一边把一勺粥喂给我的肚子。只听“咯咯”两声,我吐出来一块白白的东西,我大惊:‘‘我不会把牙啃下来了吧”。奶奶捏起那个东西,笑呵呵地说:“这是一块破玉上掉下来的玉片儿啊!”我恍然大悟,拍了拍胸脯,自言自语地说:“还好,要不然,我可得成个‘缺牙巴’了”众人都被我逗乐了,一个个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故作镇定,飞快地逃离了他们的视线。身后,一串串笑声向我袭来。外面的鞭炮声一声比一声响,碎屑儿飞过来,撞在窗子上,像是在叩门,要给我一声问候呢。
除夕之夜晚真是热闹极了!我们全家特地从慈溪赶到了乡下外婆家过春节。除夕的饭菜特别丰富,有冷盘的、热炒的、油炸的、还有红烧的,摆满了一桌子,只要你一进门,香味就会扑鼻而来。晚饭刚吃到一半,我就被一阵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吸引了过去。我跑出去一看,到处都是人们在放鞭炮,可壮观了!于是,我干脆把饭碗往前一推,缠住舅舅,要他和我们一起放鞭炮,舅舅答应了,于是我连忙拉起一旁正在吃饭的弟弟,对大人们说:“我们等一会再吃,你们也要来看啊!”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
--题记
读了从我做起,走向文明《东营市民文明手册》,看其中市委书记的一句话:全市民命文明养成之日,正是黄河三角洲崛起之时!心中颇有所感,不禁微笑着想起不久前发生的文明之旅。
从西城独自坐公交车回家。拥挤的车厢散布着令人几近窒息的闷热气息,还好刚上车时几个叔叔阿姨都让着我,使我早上来占了一个位。车厢被不断上车的人填满,又一次次因人下车而露出空隙。
看向窗外,一片醒目的橘黄色赫然映入眼帘,打开窗户,我贪婪的呼吸新鲜空气,顺便想把手中糖葫芦棒扔了。不经意的回眸,又看到那片橘黄色,原来是勤劳的城市清洁工在努力地打扫我们故乡的土地,这方年轻又富有激情的热土。倏地,我脸红了,周围很多人也低下了头,好像在沉思什么。一片寂静中,一个小女孩脆生生地说:妈妈,瓜子皮不能随便扔,那些伯伯大娘会很辛苦的。这纯真的话语,直达每个人心底,没有人投出嘲讽的眼光,因为每个人的思想都在向一个清凉、美丽的世界--文明之都跨入。我的心也为之一颤:我东营花朵如此,那黄河三角洲必是前途无量;我中华的花朵如此,那中国的未来更是一片明媚春光!
塞上MP3的耳机,最初入耳的竟是学校里天天播放的《文明在那里》: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言行知礼,草木珍惜。老幼尊爱。和睦邻里车上又上来了不少老年人。仿佛有一根手指戳破空气中飘浮的责任的气泡。短暂的沉默后,有人站了起来,是个中年汉子:大娘你坐吧。老奶奶推辞道:没事,你坐你坐。我这就下车了,你快坐吧。老奶奶开心的坐下了。不过是片刻功夫,车上的老年人基本都坐下了,而原本坐着的青年、中年人站了起来,这种精神文明感染了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有责任回报社会。于是,我对对面一位鬓角有了白霜老爷爷说:爷爷,您快做吧。他乐呵呵的坐下:谢谢了,孩子。这一刻,我分明听到了快乐花开的声音,再看看让座的人,也都是一脸笑意盈盈。这时,前排的以为外国叔叔起身,用手势请一位老奶奶坐下,临下车时,他回头望了望大家,笑着离去。我从他的眸中,读出了赞赏,对东营的赞赏,对中国的赞赏。旋律再次回响:万涓成水,点点滴滴。错误!链接无效。,春风化雨
下车了,我心里自豪、骄傲着,经过这次文明之旅,我仿佛在瞬间长大了,理解到了作文中学生的责任。看到不远处垃圾箱边有一片纸,我笑跑过去捡起了它,眼前不断是对未来的憧憬:正如那歌中所唱的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我相信,黄河三角洲崛起之时已经不远,不信,你听--东营市民正用文明谱写一首崛起的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