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里最开心不过的就是吃西瓜了。
今天下午,妈妈买回来一个大西瓜,我十分开心,馋得直流口水。晚饭后,妈妈说:“我们现在就开始吃吧。”说完,便拿起刀“咔嚓”一声,西瓜被切成了两半。
别看西瓜外表绿绿的,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圆圆的球。可切开后立刻露出了红红的瓜瓤,还镶嵌着一颗颗黑籽。我把西瓜捧在手里闻了闻,一股瓜香扑鼻而来。
西瓜的香味,不断地诱惑着我。我立刻拿起一块,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甜甜的汁水在嘴里蔓延,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呀!
我边吃西瓜,边说:“我们来一场吃西瓜比赛,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很赞成。我将西瓜切成了一块块三角体,就像一座座“红”字塔。比赛一开始,我拿起西瓜往嘴一塞,再一咬,一片西瓜被我吃进了肚子里,连籽都没吐。几分钟后我吃了好多个,爸爸妈妈才吃两三个,不用说我肯定赢了。爸爸说,我就是“西瓜清理机”,我开心地笑了。
西瓜全身都是宝!西瓜的籽,可当休闲食品;西瓜皮可以当菜炒着吃,听说还很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