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注定要有一些东西沉淀成记忆。而人最大的悲哀,在于记性太好,以至于多年以后,我依旧忘不了我是怎样亲手埋掉我最初的梦想,怎样哭着放弃的。
父亲生性爱音乐,他一生的理想是成为一位歌手。只是由于生在农村和爷爷这辈的无能,我拥有音乐天赋的父亲最终还是沦为最普通的农民。我出生后,父亲抚着我的手,幸福地对母亲说,你看女儿的手指多么修长,我们一定要好好培养她的音乐才能。
2岁,别的孩子都还躲在母亲怀里数棒棒糖,我却在父亲的手把手指导下,用一架廉价电子琴弹着一个个音符。父亲一度认为我是遗传了他的音乐细胞,而我也那么认为。
4岁那年,我进了一所幼儿园。带我们那个班的杨老师是个很爱画画的人,她总在课上教我们画简笔画。我从来不知道,花鸟鱼虫在笔下原来可以那么美。
从那以后,就好像一颗心被打开了一样,我突然发现,其实我更爱画画。
后来,每每父亲回家后喊我去练琴,我都推脱着,父亲以为我是对那台破旧的电子琴厌恶了。于是,父亲几乎用了家里全部的钱从城里买了一台大电子琴,乌黑的琴架,纯白的琴键,还布着很多彩色按钮。可我仍旧提不起兴趣学。
父亲问我:是不是不喜欢弹琴了?那时单纯的我傻傻以为,只有父亲让我做的才是对的,其他的,就都是错的。我对父亲说:我很爱弹琴。
父亲高兴地送我去一家琴行学琴。在进琴行前,我告诉自己,父亲让做的,才是对的,其他的,都不要想了。在那一刻我埋葬了我的梦想。我很认真地学琴,可是,却并无明显的进步。父亲总觉得是我没认真学,更加严厉地让我学琴,直到有一天父亲来接我时,琴行的老师告诉父亲我没有天赋,是学不起来的。那天,父亲牵着我的手走得很慢,夕阳斜着照下来,映出两个影子……
后来父亲沉默了很多,不像以前那么爱笑,爱唱歌了。我也不再学琴了,我记得那年我10岁。
10岁,一个美好的年龄。学画画,从10岁起步并不晚,可我一直没向他说出我的梦想。时间真的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能摧毁一切,包括梦想。
后来班主任打电话给父亲,告诉他我的成绩考重点高中会很难但考美术就会很容易,况且我有天赋,应该去学。那天回家后父亲问我去不去学美术,我对他露出一抹苦笑。我说:爸,你一直都不知道在我热爱美术的年华中你让我学了钢琴。人生的旅途一站一站走过,丢弃的梦想,也无法拾回……
后来父亲总是自责,以为是他毁了我的梦想。我总是对他说:爸,人生坎坷,旅途多艰,这是正常的。每说完这话,我都会很难受,因为我又再次回忆起我是怎样埋葬我的梦想的。
人最大的缺陷,在于记性太好。
但人生的旅途上,丢了什么,便也会收到些什么吧。
我是一个遇到挫折就容易放弃的人,然而每次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在旁边鼓励我,对我说:加油!
一直以来,我非常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学滑板,可是爸爸妈妈觉得学滑板太危险了,不让我买。直到去年我生日的时候,妈妈给了我一个大惊喜送给我一个滑板,我当时高兴坏了。
别看这滑板结构简单,但却不是容易征服的主。要想征服它,得要有超强的平衡掌控能力才行,这点我倒有几分自信。刚开始,我便想自己独自完成漂亮的上板滑行动作,可屡试屡败,甚至还差点摔倒了几番过后,我就有点知难而退了。爸爸过来安慰我:凡事不能操之过急,我们要先去了解它、熟悉它、适应它,这是一个相互交融而又考验意志的过程,通过考验了,那你就成功了。爸爸向我伸出了手,说:来,别气馁,咱们再来,你一定行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定改变方法,先让爸爸扶着学。我紧紧抓住爸爸的手上了滑板,一点儿一点儿地向前滑,直到慢慢地放开爸爸的手。渐渐地,我掌握了滑板的特点,尽量让自己放松,让自己的身体与滑板融为一体,哇,我居然能够自己滑行了,这种感觉真爽呀!
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却因地面上的一个小洞而摔倒了。我一阵大叫,爸爸赶紧过来,看到几处擦破的小伤口心痛不已,关切地问:痛吗?还学吗?学,干吗不学。都说万事起头难,可我偏不信这点难就能难住我!于是,我再次站上滑板,扶住爸爸的手,慢慢地向前滑,然后再慢慢地放开爸爸的手,一次又一次尝试,不管脚有多痛,我硬是坚持了下来就在那天下午,我学会了滑滑板。现在,我已经成了小朋友圈中的滑板手了。
在我们的人生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甚至失败,但只要我们不放弃不抛弃,并为之不断加油努力,困难就会变成动力,挫折就会变成经验,失败也将会成为我们迈向成功的新起点。
精选作文: 夕阳初二文章(篇四)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父母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可爱的弟弟一起生活。
每到炎热的夏天,爷爷奶奶总会去农田里干活,而小时候的我们没有作业的烦恼,也总会异口同声的和弟弟喊着要一起去,奶奶瞧我们调皮可爱的样,笑着说:“真拿你们没办法,一起走吧!”于是,我和弟弟就屁颠屁颠的跟在后面。
烈日炎炎下,爷爷奶奶头戴一顶大大的草帽,手中握着一把锄头,喊着口号锄着草,而我和弟弟呢,则在大树底下找小虫子玩。走着走着,远远地看到了一片深紫色,我好奇地跑了过去,“哇,牵牛花!”牵牛花在篱笆上到处攀爬,将平淡无奇的田野一下点缀得格外美丽,牵牛花整个形状像一个个小喇叭。凑近看,牵牛花的开口就像四角星,仿佛牵牛花正在吹奏一首优美的曲子。当你倒过来看时,就会发现牵牛花就像精致可爱的小铃铛。牵牛花由深到浅,从深紫到粉白,仔细看时,你会看到中间最里面花蕊,是淡黄的颜色,嫩嘟嘟的,一下让牵牛花变得更可爱,更美丽了。有的牵牛花含苞欲放,有的才开了一半,还有的全开了,它们紧紧拥抱在一起,竞相开放,争先恐后的向人们展示它们的美丽,多么迷人!
弟弟见到可爱的花,没忍住,摘下来一朵,傻乎乎的跑到奶奶面前,奶奶放下锄头,低头微笑看着弟弟,弟弟举起手中的牵牛花说:“奶奶给你!”奶奶摘下手套,接过花,靠近鼻子深吸了一口,摸着弟弟的头笑着说:“啊,真香啊,你个小淘气,去一边玩。”于是弟弟又笑呵呵的跑开了。夕阳西下,爷爷奶奶累得满脸汗水,汗水轻轻滴下,滴在牵牛花上,又滑入田野中。温暖的夕阳照在我们四个人的身上,那一刻是多么美好,多么幸福!
我现在都是初中生啦,很少回家,想起这些,泪水又溢满了我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