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几天,我发现贺卡上的花儿都谢了,后来下了一场大雨,我突然发现贺卡不见了,以为您把它扔掉了,一肚子怨气,心想我好心做的贺卡送给您,而您却把它扔了,气死我了!还一直在背地里骂您。知道有一天,您让我和张好好发《习字册》,突然发现了贺卡,我感到十分惭愧。原来您为了不让我的贺卡被淋湿,把它放在了讲台的柜子里。我想向您道歉,可是我一直没勇气说出来,我几天在作文中说出来了,请您原谅我,我还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是我们的向导,我永远尊敬您!
上了小学,我能识字,又读了许多名着,他们写的书让我惊叹不已,我想:他们写的文字为什么这么美?为什么故事这么吸引人?我那时并不懂,只是一味觉得他们文笔很好,作文也写得很不错。后来步入高年级,我才真正理解了,不是谁文笔好,而是谁花的心血大。不是他们编的故事吸引人,而是他们将自己的生活融入了进去,将内心世界展现在优美的文字上。我想,我也要用笔,用文字打造出最美的文章!于是,作家这个理想,便诞生了。
2022作文: 遇见高二文章(写作示例)
某天,点点如豆光莹从天而降,轻盈的落在我的面前。从其中一点光莹中我窥见了与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相似却又截然不同的,犹如被镜面映照而成的,另一个世界。我便开启了那一次遇见。
我未曾告诉任何人,并不是因为刻意要去隐瞒。只是,不管说给谁听,都不会有人相信罢了。
苍白的弯月与水金色的暖阳各悬一方,光莹彼岸的世界看起来多么纯美与安宁。“多好啊”我想着忍不住伸出了手。指尖与阳光向触碰,拂过花与叶,落在那幽黑如墨,但又确实闪耀着微茫的光萤之上。
恍惚间,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拉扯着我的身体。我不自觉的向前踉跄一步,身体将坠未坠之时,彼岸的世界我敞开了门扉。遇见奇妙光萤的这座森林,是属于我的。
我踏进大门,踩在草地上,我环顾四周,让我楞再原地。不知名的大树葱葱郁郁,阳光挤过缝隙,来到草地上,像为它们镀上一层金,显得高贵。我走在小道上,感觉每走一步,都是再打扰这里的宁静。我走过的地方,花随之怒放,草也开始荡漾。
繁花似锦,看得令我心生愉悦。途中偶尔会钻出几只狐狸,正小心翼翼的靠近它的晚餐。还有小鸟也在觅食。才反应过来,天要黑了。
记得席慕蓉说过“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在这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而黑暗尚未来临,在山岗上那丛郁绿里,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心想,不就是现在这样么。
这里的夜晚,光萤在黑暗中努力的闪烁,像坠入人间的繁星。最爱还是现在有光、有风、有幻想。我舍不得离开,着属于我的,属于光萤的森林。心里想着,独自一人在星辉斑斓处,欣赏风景。夜在阴郁的马上奔驰,在大地上撒下蓝色的穗须。而我,也不远远离。
我掉进绿色的梦里,开启了奇幻的旅行。在那里,我的翅膀带着我飞行。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竹林,向山间清爽的风,如光萤温暖的光。在那里,不朽的枯木连接着过去,我看到了纯真,我听到了歌声,也欣赏到了一直渴望的风景。
嘘!
不要叫醒我,不要惊动我。倘若我一直不醒,一切奇幻是否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