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走过凄清的冬夜高二文章750字(写作示例)
我走过你的坟前,你却依旧在我心间。
题记
再次走过你的坟前,往事又浮现在我的眼前。过去的xx年中,你又到底对我做了多少?为何这么久了,我依旧把你挂在心间。
那时我还太小,不知道生活的辛酸。总是吵闹着要吃零食。十几年前不象现在,那时侯的钱很是珍贵,记得那时候我钟爱虾条,8毛钱一包。8毛钱对于当时的孩子无疑是一笔巨款。但你总是毫不犹豫地从那破旧的中山口袋里掏处几块钱,然后就会盯着我那一蹦一跳远去的身影。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似乎忘却了那钱是你刚刚才挣回来的。记忆最深的便是小时侯的小卖部,你总会牵着我的小手走进小卖部。那时我5岁,你67岁。
小时候我俩总是很亲近,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东西在改变,我们似乎变得疏离了,我不会再拽着你的衣角将你拽到小卖部的门口。甚至连基本的交流都很少,但是你的关爱一直未曾离开。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间,我已踏入初中的校门,胆子变得大了起来。我会是不是地和同学相约一起出去疯玩。有一次,天色已经晚了,我还没有坐上回家的公交车。看着慢慢垂下的夜幕,心中不觉闪过一丝焦急。到了车站,天已经黑透。我独自骑着车子走在小道上,路两边的庄稼已有一人多高。我心中顿时打起了鼓。硬着头皮脚蹬得飞快,直到看到村前那昏暗的路灯下的那抹焦急的身影,我心中的恐惧一扫而光。你弯曲着身子,似一尊向远处眺望的雕塑。知道你看清了来人是谁,脸上才露出了一抹微笑。那是我15岁,你77岁。
当时的你早已不再康健,佝偻的身体,花白的头发。这样的你几乎成了医院的常客。我们都担心你的身体。但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你竟会如此匆忙地离开。在那样一个平常的日子里,平常到我无法想象。你走前还是一直张着口。似有千言万语没有说尽。我知道,你一定还有很多话想要叮嘱我。因为你最放心不下的便是我了。我对于以前的固执,任性而后悔。我的任性给你造成了多大的困扰。现在我再也听不到了,那个陪伴了我xx年的声音,也一度被我认为是废话的声音。而你也再也听不到我的忏悔。这时我18岁,你80岁。
秋风吹落了满地的树叶,那是一片凄凉。坟前庄稼都黄了,而你却永远沉睡在这抔黄土之中。
再次走过那坟,悲伤的心情久久未能平复,我走过你的坟前,你却依旧在我心间。
热搜作文: 爱心为题高二文章800字(写作示例)
虚心是进步的阶梯;信心是胜利的号角;爱心是是团结的纽带;诚心是友谊的花朵。这些是我在日常生活中所认识到的,今天在这里,我所要表达的就是爱心。
爱心是每个人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它可以传递友情,可以让人与人或动物之间没有代沟。
这是五年级的一件事:
那次,天气非常冷,妈妈接我回家,在路上,我遇见了一只很可爱的小猫咪,它全身纯白的毛,摸上去软软的,显然是刚被丢弃不久,它看起十分可怜,瘦小的身子在冷风中瑟瑟发抖,我忐忑不安问妈妈:“我可以把它带回家吗?”妈妈有些为难地说:“可是……我们家是楼房,这样不太好,虽然它的确是很可怜。”我看了一眼小猫咪,努力的安慰自己:它长得这么可爱,一定会有好心人把它带走的,然后,我迈着在这时突然变得十分沉重的双脚往前走着,身后传来猫咪“喵喵”的叫声,我一下子冲进了楼房,因为我害怕下一秒就会对我做的决定反悔。
坐进温暖的房间,我的心里惦记的还是那只小猫咪,我决定写完作业后,就去看看它,于是我认真地写起了作业,不一会儿便写完了,我走下了楼梯,找到遇到小猫咪的地方,当我看到它的时候,我愣住了,小猫咪已经冻得蜷缩成一团躲在角落,我连忙跑过去,把它抱了起来,快速地冲进楼梯,妈妈打开了门,我着急的对妈妈说:“妈妈,你就让我养它吧!”妈妈考虑了一会儿,说:“好吧!不过只能在你婆婆家养!”此时我的心情十分开心,虽然不能和它在一起,可是在周末,我就可以见到它了。
是我的爱心让我和小猫咪成为好朋友,如果我没有爱心,那么见到小猫咪的时候,就会视而不见,所以,只要有爱心,人与人或动物之间就没有代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