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诗,写我所有的心事;
我想写诗,写尽我矫情的文字;
我想写诗,我无法忽视的斥。
写我的平庸啊,写我的不甘,还写我的无所事事,写每天无聊的日志。
写我的自作聪明啊,写我的自以为是,写我应该干的事,也写时间无痕的流逝。
写我的焦虑呀,写我的不甘呀,我盲目的担心呀,既写我躺在凳子,也写我看狗血电视。
我想写诗,写虚伪的自己,她在做恶心的事。
作文收藏: 初三文章(一篇)
天色很是阴沉,厚厚的云层拥挤着,将天空压抑的很低。风像是静止不动了般,空气也倒变得浑浊得很。我像是徘徊在路口的中央,前方是个分岔口,从众和坚守,或许每条路都可以通往春和景明,但却难以抉择。
“别发呆了,走吧!”母亲看了眼绿灯,又蹬着我仍拦在她身前的手臂,用力挥开。蹬蹬地走出的几步,还在为我拦住她而生气。“你也是的,大家都一起过红灯了,又没车,你倒是赖着不走,净浪费时间。”母亲说罢,迈出的步子愈发大了,我沉默地跟在她身后,一语不发。“去完这次琴课后,也别再去了。跟刚刚在路口拦我那样,浪费时间,不如搞好你的学习。”
我垂眸着,我现在似乎依然在路口,但阴霾更加严重,它巻集起尘土,发出的咆哮似乎在逼我做出选择,要拒绝母亲,坚持着自己的爱好继续学琴吗?还是要服从母亲的意见不再学琴?刚才,方才的路口的情景好似再次映入眼帘。马路上的车向来川流不息,今日却似空气般堵住了。长长的车龙横在斑马线上,也静停滞了。红灯格外的漫长,积在路口上的人越来越多。车鸣喇叭的声音干扰着行人的心绪,也不知是谁喊句:“过吧!”便如鱼贯般闯了红灯。又是从众与坚守,我也做出了选择。
那这次呢?我将琴袋轻轻放在老师家中的地板上,抱出琴,轻轻地摸着琴身,用手指轻触琴键,真的要放弃吗?“弹吧。”老师叫了声,手指尖熟练地触碰着黑键白键,演奏再次使使我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音乐带给我的欢愉是极大的,它可以慰藉心灵,安抚心绪。我似乎再次站到了路口中央,刚向坚守的方向迈出步子,家中亲人所说的话却再传入耳畔“别弹了,不务正业,搞好学习就行了。”“弹来干什么呢,以后学习用的着吗?”但我喜欢弹琴,我无声地反驳了句,眼中的光芒愈发清明,我会更努力地学习的,会让弹琴协调者生活与学习,决不让它拖后腿。像是将第二只脚踏上路上似的,声音消失了,刚才所想却忍不住从口中说出。我像是离开了路口,踏上新路途般轻松。母亲思索了许久,终了还是点头,默许了我的请求。
我偏过头来看向窗外,春和景明,微风拂过生长中的嫩芽。回首看去,已再看不到那个路口。路口的方向之选固然艰难,从众或坚守都是那般难迈出第一步。至少,我从路口走上了坚守的路上。而,路途景色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