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的春,夏,秋,冬里,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季节,而我就与众不同了。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怒放,百花争艳,花香扑鼻,一年之计在于春。但是在春天这样温暖的气温里,有很多的蚊子,蜘蛛等害人的昆虫,不太适宜去山上玩耍等有益的活动。
夏天,炎热的太阳,清凉的河水。农民们不适去做辛苦,劳累的农耕;建筑师们还要在热气冲天,炎热的阳光照射下搭建房子,容易中暑。如果去游泳万一出意外或感冒,那就没有意义了。蚂蚁还在家里爬来爬去的,毛毛虫从树上爬到家里的墙壁上或天花板上,一不注意毛毛虫可能掉在身上,要不就是爬到衣服上去,只要碰到毛毛虫,就全身发痒。
秋天,即使是个丰收的大好日子,令人愉快的时光,但也少不了让人发瘆的时候。落叶伴随着秋风飘飘落落给人悲伤,痛苦的回忆,凉飕飕的秋风使人期盼春,夏这两个季节快点到来;青蛙还在呱呱地叫着,使人们入睡不安。丰收是愉快的,而去收获是辛苦的,更何况是为了冬天而准备的。
冬天,白雪皑皑,雪花泼泼洒洒的,一眼望去纯洁,洁白的雪花飘落在村庄上,多么美丽的场景!但就因为冬天,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冬天的冷,让大家都不愿意外出,而且还会起冻包,又痛又痒。冬天的到来也就表示,新的一年快要到来了,这对老人来说,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危险就在身边,路上都是雪,走不稳的话随时都会摔跤。
一年四季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坏,如果没有了季节,我想也没有了人类了吧!
因为有坏才有好,没有哪一个季节是只有坏处的,它们都是公平,相等的。一个靠一个的循环下去。当然我们也没有权力去控制别人选择的机会,他们都有自己最喜欢的季节,我们也不能去蛊惑跟自己意见不一致的人。
可见季节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关系着我们生物系和植物系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