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如梦的水乡小景,蕴藏着期期艾艾的故事。
遇见一位神态淡定的江南女孩,姿态优游和眼神里不时透出哀伤的神色,身着一袭旗袍,淡淡的素布花边。
然后她就撑着一把油纸小伞从你身边轻轻飘过。淅淅沥沥的江南梅雨滴落在青石板上,叮咚作响,每一下都落进了你的心里。
此时你的发梢定是被水打湿,柔柔地伏帖在修长的脖颈上。你匆匆赶路,或许是被什么召唤,不曾想过,在这悠长的小巷里,还会发生什么故事。
她的出现像是在平静的雨帘穿过,从容的走来,你闻倒了幽幽的兰香在湿润中蔓延,浸入了石板深处
你似乎明白是什么在将你召唤,江南,小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当她从你身边飘过,你就想起了这清新的诗句,也许你们是擦肩而过的吧,也许不是。那一瞬间,她轻扬的眉梢让你莫名的感动。
最后,你什么也没有说,或者是做,祝福尾随着她消失在雨帘深处。故事没有发生,却也是故事。
你依旧在赶路,指尖游走在小巷的高高的墙壁上的参差的缝隙里,你只是个过客,可你仍旧想说
“听着,江南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