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身材瘦小,脸蛋像猴三似的,只要看见他的眼珠子一转,一个馊主意就诞生了。他平时对待学习,吊儿郎当,偷工减料,混天度日,颇像《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懒羊羊,一提起学习,懒得可以和猪八戒比美,只要说起玩,吃东西,比谁都跑得快,他就是我们班“”的调皮玩耍大师——祝Y同学。
我们班上的同学都不怎么喜欢他,因为他太调皮贪玩不喜欢学习。每次期末考试他都考得比较差,老师经常单独辅导他,但他始终不把心用在学习上,所有成绩依然没有进步。可分数才是硬的呀,为了祝Y,我们班的平均分就要下降一些。他就像一个不进油盐的四季豆,总是把老师的话当做耳边风,听不进去。只要一提起玩,不管什么时候,他总会不惜一切代价去玩。我们每次帮助他,他总是装着悔改的样子,哭兮兮地说:“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我们也就原谅了他,可是一放学后,又有人抓住了他进游戏厅,问他作业做完没,他随口敷衍地回答道:“做完了。”同学提出要去检查,他急忙改口道:“哦哦哦……还没有做完,只有一点了。”哎!真拿这位玩耍大师没法呀!
有一次,老师下任务给我,叫我去守着“玩耍大师”背书,我想这简直是“天方夜谭”,连一些老师都拿他没有办法,我一个人有啥高招,真可谓:梁山泊的军师——无{吴}用啊!可这是老师交待的任务,我也只得“豁”出去了。我的眼睛就像一个电子眼探头似的,时刻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一点风吹草动,我也不会放过。突然,我想去小解,可又放心不下他,就让他跟着我去,可他却说:“班长大人,你连这个也放心不下?我保证不会跑的!”我这才提心吊胆一个人去厕所,谁知一分钟不到,我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和另一个调皮同学逃之夭夭了,只见他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张小纸条,写着:“陈大人,小人先溜一步了!”我硬是气得火冒三丈,跑到阳台上看见了正在楼下奔跑的祝Y,他看见了我急忙给我扮了一个鬼脸,然后一溜烟的跑出了校门,把我鼻子都气歪了。哎,这个调皮的祝Y要何方神圣才能制服哦?
这就是我们班出了名的调皮玩耍大师——祝Y同学,要想帮助他,还真得花些功夫。我多希望他把用在调皮玩耍上的心思转移在学习上,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