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亲情的甘霖,我们的心田得以滋润;凝聚亲情的温暖,我们从此不惧冰霜雪雨。点点滴滴的亲情凝聚在心间,激励我们前行成长。
自从步入九年级,我和母亲俨然成为了严阵以待的士兵,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因此,母亲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每天接送我上下学的决定。可真正的生活,有哪一个决定会容易?犹记得那是一个冬日的清晨,朦胧睡意中听见母亲走到我的床边,轻轻摇着我的肩膀:今儿天不好,咱提前十分钟出门,免得晚了。我昏昏沉沉地坐起来,只听见雨水噼里啪啦地敲击着窗户的声音,不禁担忧起来:母亲不会开车,可雨又下得这般猛烈,该怎么办啊?
刚下楼,一阵狂风夹着豆大的雨点射下了箭雨,砸在脸上生疼生疼的,我不由紧了紧衣服。母亲穿好雨披,我像猴子般轻轻一拱,便被罩在了里边。雨披里很黑,只能听见雨滴噼里啪啦的声音,雨水像流苏一般从雨披的边缘流下。风呼呼地刮着,发出低沉的嘶吼声,把雨披的两边刮的上下扑朔,雨水被溅起来,打湿了裤腿,雨披的帽子也被吹歪,冰冷的雨水顺着母亲的脖颈流下,把母亲的后背打湿了一片。我把头轻轻靠在母亲的身上,此刻,我仿佛与雨披外边雷雨交加的漆黑的世界隔绝了,我感觉停泊在了一个温暖的港湾,躺在一个小小的摇篮里,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外面的世界多么黑暗,母亲在身边,我就心安。
终于到了,快进去吧。路上小心些,慢些走。母亲回过头嘱咐我。我掀起雨披跨下电动车,瞬间惊呆了:母亲头上雨披的帽子被风吹下,雨水顺着母亲的头发流下,脸色苍白,嘴唇冻得发紫。我突然喉咙一紧,鼻子一酸,不敢再多看母亲一眼。别过头,早已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打湿了我的脸颊。我不敢回头,快步走向学校。
岁月静静地流淌,母亲的爱在点点滴滴中早已凝聚成江海,时刻激励、鼓舞我前进,不负那份恩情,那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