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们就像一群探宝者,正在一座名为九年义务教育的高山上攀登,探索。而我们的退路已被时光吞噬,我们得不停的向前走,否则就将被时间消灭。当我们走了九年后,终于攀上了此山的巅峰,也看到了我们苦苦探寻的宝藏,它就在对面那座更为险峻的山(——高中)的绝壁上。这时在我们面前有两条道路可走:一条是架在这两峰间的无比险峻的独木桥(——中考)。另一条是放弃宝藏,下山去。
我选择了前者。但这座桥的载重量有限,我们中必然有一些要跌入深渊,我不知我是不是其中的一名。也许有些坚强的人,即使落入深渊也能面对现实,继续摸索,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我前方的路充满了未知数,弥漫着迷惘与疑惑。我似乎失去了方向,不知该何去何从。
我就这样带着迷惘,疑惑向独木桥走去,不知我这一去是上天堂还是入地狱。唉!
初三是一粒药丸,它的外面,包着一层诱人的糖衣。盼望已久的初三总算到来,晚自习更是令人“神往”。对那些“过来人”的话,总是不以为然。炎热的夏夜,坐在教室里。带着些许兴奋,还有一丁点儿自豪。偶尔,从门缝里吹进来几阵凉风……下课后,大家都走出教室。欣赏着迷人的月色,皎洁的月光,晃动的树影,还有远处朦胧的灯光……
上了第一节晚自习,大家都依依不舍——“假如再上一节,说不定我会很乐意。”“假如这样下去,初三的日子可就好过了。”
大家对晚自习充满好感。
可一个月不到,大家就开始叫苦了,差点就“造反”了。“停电喽!不上晚自习喽!”拉一拉灯,“真的停电了!”此时,三年级的楼道内早已炸开了锅,喧哗声,欢呼声,乱作一团。“‘收工’回家喽!”,“起义”首领带上一些“起义兵”正要冲出教室——连班长都拦不住。老师的突然出现,使得“起义兵”不知所措,赶忙一窝蜂逃回教室。老师走后,“别点蜡烛……”“首领”又发话了。“再等十几分钟……”老师又回来了。
大家立刻安静下来。
教室里仍然有人点着蜡烛,映着微弱的烛光,隐约能看见有人在悄悄说话,有人在沉默,还有人在祈祷……
这“十几分钟”马上就要过去了,教室里又沸腾了——“电不会来了…“再等下去还是一样!”大家似乎胜券在握——又开始收拾书包了。突然,灯亮了,灯光特别刺眼。大家的心凉了半截。“假如电还来晚一点,就可以提前回家……”“假如能早点回家,就可以多睡3小时?”
我们品尝着甜与苦交融的初三,憧憬着心目中永恒的初三。
教室
“请静一静,安静!听说我们的老班〈我们的班主任〉以前是一个乒乓球的高手。”小老鼠飞一般地冲进教室并且大声宣布。他可是我们班获取信息的来源,一有什么新的消息他总是第一个知道,并且以他最快的方式告诉大家。接着我们班的吹牛皮大王便发言了:“她要是高手,那我不成了高手中的高手了。我倒想见识见识她有多“高”,保证让我给打趴下了。”听听,多牛!接下来出场的是我们的调皮大王,他大笑说:“要是她是高手,那我就可以和我们的巨星——姚明一比高下了,要是我赢了,那我不是比姚明更出名了吗?”在场的同学个个都捧腹大笑,有几个连肚子都笑痛了。
餐厅
随着一声熟悉的铃声,吃午饭的时间到了。从早到晚一直都“病泱泱”的同学们在这时个个都变得生龙活虎了。不知是哪个嘴快的同学喊了一句“哎,又是青菜萝卜,叫人怎么吃呀?”这时全体都骚动起来,有人便大喊起来“同志们,静一静,请听我说几句。我们每天都吃这菜,连初一的小学生的营养都跟不上,更何况我们初三学生呢?我们都快要中考了也不让我们吃好一点,要是学校这介的升学率不高可别怪我们哦!”有几个“肥猪”也插嘴说“这对我们这些肥的人来说可是件好事,因为我们平时就想方设法的想减肥,但一直都没有收获,这下可好了,每天吃蔬菜我们都减了好几斤了呢!”同学们听完后都觉得十分的好笑,有几位同学则把刚咽下的饭都给吐出来了。
寝室
忙完了一天的功课,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于是明星研讨大会便开幕了。“对了,你们最近有没听说周杰伦曾经和蔡依林谈过恋爱,并且他们俩这次为了宣传自己的新专集竟然碰到一块了,媒体们可不会放过这大好时机,纷纷追问他们俩。”睡在下铺的小林先开起了头。邻床的小张接着说:“我怎么没听说,可我听说刘亦菲最近又演了一部新戏《天龙八部》,是和黄晓明一起演的,一定很好看,我可不能错过。”“哎,真服了你了,她演的戏又不好看还那么着迷,真无聊!我可要睡了,明天还要考试呢!”“是呀!早点睡吧!”
初三,你既让我欢喜又让我忧,不知是该把你忘却还是该把你铭记在心。但我还是要感谢你,因为是你陪我度过了这最艰难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