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初三作文范文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棵棵挺拔的苍松,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他很珍贵,而且每个人只能拥有一次。但有些人不但没好好使用它,还白白的糟蹋了它。
有一天,我在广场看了一部有关‘禁毒防艾’的影片,有一个镜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一个女孩子经不住金钱的诱惑,贩卖毒品,然后染上了毒品,最后她越陷越深。有时,她幻想头里有许多流着血的骷髅在摇晃,并对她发出一阵阵冷笑的声音。毒瘾发作时,她感觉万只蚂蚁在骨头里一口一口吮吸着她的骨髓,使她痛不欲生。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做噩梦,梦见那些骷髅一直追着我跑,我吓坏了,大叫一声醒了过来。
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漠视生命的人。我听老师说过,我们金阳是毒品重灾区,已经有无数家庭因毒品家破人亡了。是呀!以前没见过吸毒者,可现在,吸毒、贩毒者处处可见,害得我天黑就不敢出去。我有个远方的亲戚,他也染上了毒品,最后忍受不了那种生不如死的摧残,自杀死了。我真的想不通那些人为什么要去吸毒呢?他们为了吸毒失去了家庭,失去了亲人和朋友,最后断送了自己的生命,这样值得吗?
生命很短暂也很脆弱,可是很珍贵。
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不要白白糟蹋它。生命只有一次,为了每个家庭不再流泪,为了让世界充满微笑,我在这里真心希望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尽情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