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除夕的初中作文范文
今天是年三十——除夕,我们一家团圆在一起,愉快的度过了这一天。
美味的菜肴摆上了,大家热热闹闹地坐在一起,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聊着家常。小孩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听着家常。汤端上来了,是青菜圆子汤。别看这个菜十分普通,它可是别有深意,这里面的鱼圆和肉圆都是外公亲手做的,它寓意了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我们每个人都要吃一个圆子,表示对新年的祝愿。
我们吃完了饭,长辈就要给我们发红包了。看着那一个个装着压岁钱的红包,我们这些小孩不禁欢呼雀跃,有的人甚至一拿到红包就打开,并说:“这是我的!哈,我有这么多压岁钱!”这红包,是如此喜庆,小孩欢呼着,长辈们看着,也微笑着。
接着,我们要守岁到十二点,大家走进客厅,一边吃着瓜子,一边看着春节晚会,并谈论着其中的主持人和演员。小孩子若是感到无聊,就会在外面跳跳绳,玩玩游戏。除夕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却能感到春节的暖意。
三,二,一……十二点了,新年到了。叔叔立刻把鞭炮拿到家门口的空地上,并把它点燃。不一会儿,一串火花迅速飞上天空,如花朵般绽开。“砰砰”的响声震耳欲聋。这鞭炮带给了我们愉快和欢乐,也表示,了我们对新一年的希望,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会更加幸福。而那隆隆的炮声也给春节带来了喜庆。
我们收完了岁,该睡觉了。我们在睡觉前,就会把得来的压岁钱压在枕头下面,把这些钱“压岁”,在新的一年里得到更多。
过完了一年中最后的一天——除夕,也展望着新的一年,展望着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