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初二除夕作文
吃过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围坐在茶(几)旁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包饺子。爸爸擀皮,我和妈妈包饺子,包进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包进了一年的收获,包进了我一年的快乐,也包进了我新年的新期望!
看完春节联欢晚会,爸爸妈妈给我准备了压岁的红包,期望我快快乐乐的成长,步步登高。我给爸爸妈妈磕头,祝他们健康长寿、万事如意!
窗外不时传来阵阵鞭炮声和礼炮声,我们也赶紧出去放爆竹,胆大的爸爸竟敢放高升,“咚——”我吓得直往妈妈怀里钻,不敢看。两只手还紧紧捂着耳朵,这时的我心还砰砰地跳。胆小的哥哥一只手捂着耳朵,远远地探着身子留意翼翼点炮,点着了就赶紧跑,我两手捂着耳朵紧张而又焦急地等待着,半天才噼里啪啦响了起来。爸爸给了我几根手执花让我放,我学着“小燕子”的样貌,拿着手执花边放,边跳舞。十一点半后,噼里啪啦的响声此起彼伏,你看天空中盛开了朵朵五彩缤纷的礼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橙的……哥哥说那然而天上五彩的星星,我说那然而春送来的祝福,她用神奇的魔法棒把幸福洒满人间,把欢声笑语洒满人间……
这次搞笑的除夕夜,不仅仅使我获得了快乐,也让我了解了除夕夜的习俗,比如说:守岁;压岁;踩岁;吃万万顺……这一切都说明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真然而博大精深啊!其实只要我们处处留心,就能在快乐中获取知识。俗话说的好:“处处留心皆学问嘛”!
爆竹声中一岁除”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们共同庆祝春天的节日,庆祝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祝福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