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看他,都坚持不下去了!”“嗨!短跑健将!”王风孤独地在赛道上走着,别人都在拼命地跑。
在体育课上,我因为生病,没有参加一千米地测试,却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观看了全程。前二百米王风英勇地跑在最前端,可在那时,他突然放慢了速度,估计是累了,便连连被后面的同学赶上。都以为他已毫无希望时,他在最后一圈以惊人的速度实现反超,第一名。
王风是擅于短跑的,但不擅长长跑,他便注重策略,在中间一段边走边休息,这便是他的取胜之道。太不简单了!
这种方法叫柔韧。不是每种勇敢都值得夸耀,也不是每种退缩都应遭唾弃。柔韧,是取胜之道,是有用的“退缩”。
雨天,在河边欣赏雨景,走着走着,停下脚步,望着荷叶出了神。荷叶上盛的雨水越来越多,荷叶便一点点弯下。当人们以为那纤弱的茎要承受不住时,荷叶却轻轻一侧,身上的雨水滑进了池子,而荷叶,却依然高昂着头承接雨水,再弯下,再抖落,再昂首……,这便是荷叶的取胜之道,也不简单。这叫柔韧。回到家,开始学习,翻开《史记》,便又想起司马迁。司马迁面对好大喜功的汉武帝的冤枉,面对妻子的背叛,没有选择成就气节,而选择完成了父亲的遗愿,选择了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最终流芳百世。这是司马迁的取胜之道,更不简单。这也叫柔韧。
有一种坚强叫做隐忍,有一种成功叫先苦后甜,有一种精神叫做柔韧。想想,如果荷叶不肯弯腰,任由累积的雨水将自己压断,哪来“接天连叶无穷碧”的美景;如果峡谷东坡的雪松不肯低头,宁愿一死,哪来“无限风骨在东坡”的奇观;如果王风不能忍受别人的嘲笑,坚持跑到趴下,哪来第一名的荣耀?
闭上双眼,司马迁向我走来,对我说:“一时的隐忍是为了一时的荣耀,一生的柔韧是为了万世的流芳。
这便是为人处世的取胜之道,叫做柔韧。这大概比最难的题目还难。柔韧,真不简单!
泥土,我赞美你!
看见那枝繁叶茂的一片一片,我的心中就会想到你,都是给它们带来的生命,你才是无私的——泥土!
泥土,我赞美你!
你固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你博大的胸怀中却饱含着高尚的精神境界。你不像白云,轻浮在空中,稍有风吹,就飘摇不定;也不像黄沙,随风而舞,白白地把年华虚度。你最喜欢实干——把水分和养料纳入自己的体内,又悄悄地把它们馈赠给了自然界的生灵万物。
朋友,请你留意一下脚下的泥土吧!就是这色泽暗淡,质地看似粗糙的泥土,源源不断地将储藏于体内的养分默默地奉献出来,才孕育了这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绿色世界。它不求赞美,从来就是文人笔下的衬托之物,可它却无怨无悔,就这么默默无闻地,毫不吝啬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啊!泥土,我赞美你!当你把一颗种子搂进自己的怀抱,便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赋予其新生命的责任。你给予它们甘乳,给予它们温暖。你就像一位温柔无私的母亲,又像是万能的魔术师,把一个变为无数个,把弱小变为强大,把稚嫩变为成熟。美丽的大自然,就是你辛劳的杰作。
我要赞美你——泥土!你甘居底层,从不骄傲,从不炫耀,更没想过要人们为你树碑立传,为你唱一首赞歌!
泥土我永远赞美你,你永远都是这世界上最美的,相信你能得到世间的重视的!
当日历一页一页地翻过,犹如画上了一个又一个飞扬的音符。我们发觉自己正在一天天成长,唱出了一首又一首绚丽的成长之歌。
岁月的风铃在摇落中巨响,滴滴答答的钟表在响声中流逝。光阴似箭,转眼五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每想至此,心里便久久不能平静。回首从前,有考试失误的沮丧,有考高分领奖状的自豪,有操场上同学好友的嬉戏,有联欢会上尽情的狂欢,还有留言簿上的深深的依恋、美好的祝愿和影集里那挥之不去的形象……
五年的小学生活含笑而来又匆匆而去,虽然他的步伐快了一点,但是有一点事却能勾起我的怀念与丝丝记忆。多彩的小学生活就要过去了,回首往事,一切就像是昨天,六年的小学生活,无尽的酸甜苦辣,在那天告别的日子了一起涌上心头。对母校的回忆是温馨而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是真挚而无尽的。再见了,哺育我们成长的老师!再见了,哺育我们成长的母校!
又匆匆忙忙地过了一年,当零点钟声敲响,我又长大了。数数过去一年开心的事,一开始还真想不起来。再仔细想想?有了!参加学校的军训,真有趣!学校组织去秋游,玩得好高兴啊!还去看了演唱会,那场面真激动人心。
啊!还有我每次做作业,速度总是比其他同学快一倍,别人都还没有做完,我已经在看课外书了!还有竞赛得奖的时候;交到新朋友的时候;节日收到礼物的时候……认真想想,就这么短短一年,我的成长记录上就增添了这么多亮闪闪的星星。
这不是“学海无涯苦作舟”就能学到的文学知识,也不是在奥林匹克数学中能领悟出来的解题思路,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乐。我还有不服输的倔强,还有调皮的叛逆,在成长中神采飞扬地追赶成长的脚步,紧握住璀璨的年华。
成长如歌,让成长如歌飞扬,流淌在永恒的岁月里……
最新写作: 高二幸福作文(篇七)
遗失的风景里,是否埋藏着你最珍贵的信仰,那么,请放慢脚步,拾起未来与曾经的路.
放慢脚步
高中忙碌的生活,每天单调如往的那些事,上学、放学、吃饭、睡觉,于是不觉间已经加快了步伐。繁忙充斥着生活,一件件小事将所有的时间渐渐填满,思考也早就不知道离生活有多远了,更甚的是做这一切连为的什么也忘了。
于是油然而生的恐惧感,似乎在拼命奔走时,迷失了方向,遗失了信仰,模糊了来路去路,茫然不知所措。
像是清晨,浓重的白雾,掩盖着茂密的树林,带来前所未有的神秘,不觉间,放慢了脚步,去观赏沿途神秘瑰丽的风景亦是寻找来路的方向,途中增添了对未来的思考。
观赏幸福
当我们拼命向前奔走,盲目的自以为是的时候,一些东西,也就丢失了。
放慢脚步,也可以倒退着找回最初的信仰。然后坚定地走在路上观赏季节如花的美丽,观赏历经沧桑后的恬静,观赏人生失意的痛苦的隐忍,最终观赏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成长。
不知你是否发现曾经躺在摇椅上的人,如今也不知身去何处,记忆翻如,触动了柔软的心,不自觉躺在摇椅上,感受阳光温柔的抚摸,仿佛曾经躺在摇椅上的人轻轻的抚慰,有种无法言喻的幸福。
不知你是否发现,那颗承载着童年时光的篮球,已布满细密的灰尘,曾经热血的以为会做一个帅气的,会打篮球的女生,就死命的缠着爸爸陪自己玩,即使十投十不中,依旧觉得快乐。不自觉的用手将上面的灰尘擦净,仿佛能触摸到父亲手掌的温度,那是种令人着迷的温度,因为是父亲给予我的幸福。
我想我是一只蝴蝶,迷茫是我的茧,当挣脱之后,小心翼翼的振动脆弱的翅,坚定地奔向向往已久的苍穹,一路感受阳光明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