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
在初三的生活中,学习紧张,课堂有节奏,学习的步伐加快。似乎让每分每秒都有利用的价值。在初三,同学们才能真正地感受到为了梦想而努力做一些事情。在课堂上以最佳的状态听讲,效率必须要达到百分之一百二,才能保证这节课能够达标。如果不达标,就会落下很多知识。就是走神几秒钟考试中的二分就溜走了。而现在同学们的一个梦想就是考上一个好的高中,只有这样才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才能慢慢的实现自己梦想。
此时的我们正当青春年少,更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梦想:一颗种子的梦想是开花结果;一只刚出生的鸟儿的梦想是展翅飞翔;安徒生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成功的作家;贝多芬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钢琴家和杰出的作曲家。种子落入泥中后,努力钻透土层;鸟儿稍微长大后,展开双翅,最终成为一只雄鹰……
我也曾经困惑;我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因此那时的我还在混沌天地中摸索,直到后来,我才定下我的梦想,顿时觉得人生道路明亮了许多。我找准了方向,并向着梦想前进。
梦想就像混沌天地中的曙光,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前进。放飞梦想,努力追求!
作文阅读: (文章)初中生放飞梦想(一篇)
携着气球,寻觅点点阳光的碎影;带着梦想,我要将气球放飞到每一个角落。
长大报效社会,建设国家;将来勤奋工作,感恩父母,这些都是我们曾有过的梦想。可是这些梦想就那么遥远吗?
雨后山花,绽放于一片绿色的大地上,经过风雨,熬过黑暗,只为最后一展芳颜,开得满地灿烂耀眼。黑夜流星,用所有的一切换来闪过天空的一瞬间。
夏天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很柔和,如轻巧的指尖敲打在琴键上。我撑着伞走过小巷,街上是琳琅满目的各种雨伞。而在这一把破旧的伞下,藏着一个黑黑的脏脏的脸那是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躲在伞下的一个妇女用轻柔的声音问道:宝贝,你的梦想是什么呀?
嗯,我只要你健健康康,做你开心的事,我们永远开心地活着。小男孩稚气地答道。
忽然,伞下发出扑哧一笑,我轻轻低下头望去,啊!那个苍老的面孔瞬间堆满了笑容,正如这雨,令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我暗暗地想:这个梦想即使简单,但也许比那些豪言壮志更美。
在一次生日会上,我收到一个同学的礼物,那是一个精致的笔记本,里面写满了几页字方正端庄,如群蚁排衙。
我轻轻打开了它,一字一句地耐心地将它看完,其中一行字直接冲进了我的视网膜直至大脑,甚至全身
我的梦想是,和你们成为好朋友,将一点一滴的爱,塞进气球,放飞到每一个角落!
我的鼻子忽的一酸,感到喉咙哽住了,说出不话了,一股暖流淌过心头。
那李杜诗篇辉煌千年,那勾践卧薪尝胆,十年不悔英雄志,那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那爱迪生发明灯泡失败百回这些看似遥远,其实,它们不也由一点一滴的简单的小梦想凝结而成的累累硕果吗?
当今社会,同样折射着为梦想而努力的耀眼光芒。
2012的春晚舞台上,一名普通的老农民朱之文用激情高歌《我要回家》,他的脸上不只是岁月刻下的沧桑,还有他一直以来坚持着的梦想。多少年了,无论刮风下雨,或是晴空万里,他总是在自己家中小小的舞台上演唱,没有观众,没有掌声,只有他那一把嘹亮的歌声。他在用生命歌唱,一步步接近辉煌,诠释梦想。
最美托举哥周冲,徒手爬上三楼,单手托举女童十分钟,这不得不另我们刮目相看。梦想也并不一定要将来大展宏图、一飞冲天,在生活中给予他人多一点点的爱,同样令我们倍感幸福。
我要做雨后山花,无论大梦想小梦想,都经住风雨洗礼。我要将我一点一滴的爱与梦想,装进这个气球里,放飞到每一个角落,与它们一同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