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放飞心中的梦想高二作文范文
相信每个人都听过这首歌:“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
每个人也有过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曾放飞自己心中的梦想。
小时候,躺在天空下的草地上思考着,思考着我未来的梦想。有的人想当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有的人想当一个豪壮威武的军人,有的人想当一名献身科学的知识分子,而我的梦想却是做一名圣洁的白衣天使——医生。
梦想激励着我们前行,它看不见摸不着,却是我们努力拼搏的动力,是我们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去为它奋斗。这个梦想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深根,这些还要从我在童年时发生的一些事说起——
六岁那年,我上小学一年级。一天,语文老师问我们的理想是什么,我说:“老师,我想要当一名医生。因为我想为身体不好的人治病。”于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看到梦想在开花,梦想在绽放,梦想在腾飞。
八岁那年,爷爷身患重病,我去医院看他。白色的墙壁衬托着他那苍白的脸,爷爷见我来了,用他那无力瘦削的手撑着坐起来,那时,我便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做一名医生为爷爷治病,让更多的人重见生命的曙光,自信的迎接生活。”
11岁那年的秋天,大雁南飞,枯叶飘落,景色宜人,爷爷却去世了。还记得那天下午,我刚从校车上下来,看到爷爷家坐满了人,奶奶和姑姑的眼睛红肿着,周围一片寂静。我立即飞奔到爷爷的灵前,顿时明白了一切,一想到从此再也得不到爷爷的爱抚了,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像泉水一样涌出来。我仿佛又看到了爷爷对我笑着,我又想起了爷爷对我的爱,此时,我的思绪飞向了远方。
小时候,父母一直在外地工作,我一直在爷爷奶奶呵护的摇篮里慢慢长大,有一次,同村孩子要吃雪糕,我便嚷着要爷爷给我买,可这附近没有商店,爷爷便走了十几里路去给我买,回到家后,我发现爷爷的鞋子磨破了,我只觉得鼻子酸酸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爷爷的爱是无言的歌,爷爷的爱为我撑起一把伞,使我再没有风沙的道路上逐渐成为一棵茁壮的大树。
有人说,梦想是一朵花,它可以慢慢的绽放。有了梦想,才有美好的未来。可我却认为梦想是可以编织的,有了梦想,才能走向成功的峰巅,迈向理想的人生。
世界上的每个人如果失去自己的梦想,那他就如行尸走肉一般,碌碌终生,无所作为。我们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创造七彩般的未来,用坚定的信念,不断地拼搏,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
对自己说声:“comeon”吧,一切都会改变。因为你会看到梦想在抽芽,在开花,在结果。想象着,努力着,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
放飞心中的梦想,让梦想在风雨中搏击,让梦想翱翔于广袤的天空。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或许很伟大,或许很平凡;每个人都在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着。我的梦想并不是那么高远,但也不容易实现——我想成为一位传授知识的语文教师。
一年级时,年幼无知的我步入人生的新起点——小学。那时候,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我觉得好神气。于是,那时的我下定决心:我长大要当一位语文老师!我天真地认为,老师是很好当的,只要上课讲几句,改改作业,就是一位老师了。
渐渐长大,我与班主任郭老师成为了好朋友。她告诉我,当语文老师并不是那么容易,说想当就可以当的。首先,你成绩要好,将来才有希望考上自己梦想的师范学校。我便努力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终于,我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了。
老师又告诉我:光成绩好是不够的,作为语文老师,还 要具备丰富的人文素养和完善的人格素质,语文老师要会讲,要让人听得懂你讲的是什么,还 要让学生喜欢听你讲。于是,上课,我开始积极发言,不断锻炼我的口语能力;课外,我大量阅读书籍,逐渐丰富我的语文内涵。慢慢的,我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而且越来越好。
在班里,我开始协助老师管理同学,我享受整个管理过程。每次,见同学们在我的管理下认真地读书自习,我会十分自豪;但是,如果有人在说话,我就会不谈定,甚至会生气,为什么我管不住他们,我太失败了吧。
一件事,让我差点放弃这个梦想。那天早上,我来到教室里,拿出语文书,我走到讲台上,说:“请大家拿出语文书,翻到第15课。”只有寥寥几人听到后拿出书来,其他人却还 是自顾自说话,我加重声音又说了一次。他们才拿出书来。“第15课起。”我开始领读。“15——”他们故意和我作对,把音拖得很长。我皱起眉头,耐心地再领一次,他们却还 是这样。我气急了,把书砸在桌子上,大吼:“你们读,还 是不读!”他们还 是嬉皮笑脸的,说:“不想读,你能拿我们怎么办?”我被他们气哭了,大叫:“不读是吧!那就不用读了!”便拿起书回到座位上,伤心地哭了。
他们意识到玩笑闹过头了。班长姗姗来迟,知道事情经过后,便把他们批评了一顿,代替一我领读,他们开始认真地读书。我愈发伤心,班长领读,他们就这么乖,我领读他们就那么不听话。
我觉得当小老师都那么累了,以后当老师还不得被学生气坏嘛。放弃吧,这个梦想离你太遥远了,你根本不可能去实现它。
老师了解原委后,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当一名语文老师,还 得具备各种关键的能力,就是敏锐的观察能力、熟练的语言表达能力、引领驾驭课堂的能力……人生的路长着呢,哪个成功者的脚下不是布满荆棘,跨过困难前进的?你遇上这一点小挫折就放弃梦想,这不像我认识的乐怡呀。
闺蜜也恨铁不成钢地说我:“你都为了这个梦想做了那么多,难道你要前功尽弃?这不是我认识的你呀!那个面对挫折永不放弃的你哪去了?就这么点小事你就怕了,就要放弃了?你是怎么了呀!”我好好地想了想,对呀!我怎么能因为这么点小事就放弃呢!这不是我作风,这是胆小鬼的做法。
未来的路还 长着,不管通往梦想的路上有什么挫折,我都要昂首挺胸地走下去!因为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总会有各种问题出现,没有问题,人就不会成长,让我们微笑迎对困难,让一切放弃之类的话都见鬼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