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虽然时有残缺,但它有梦想,梦想自己有一天终会圆满;流星虽然转瞬即逝,但它有梦想,梦想自己某一刻终会停留;丑小鸭虽然外表丑陋,但它有梦想,梦想自己将不久化身天鹅
高一入学那年,吃过晚饭之后,我常常独自一人利用这一天当中少有的闲暇时间在校园里漫步。也是这缕。花香,牵引着我走到了高三教学楼前的那棵桂花树下。树并不算高,也谈不上粗壮,像一柄伞盖立在花坛里,米粒大小的黄色小花在秋风中微颤,惹人怜爱。那股馥郁的甜香四散开来,令人迷醉。古语云“桂子花开,十里飘香”,真是名不虚传!
高考作文的根本目的与功能是辨识、考量、鉴别、筛选人才,故必须绝对保证的是其公平性、公正性。所命题目尽可能让所有考生都无法猜中,无法套上,无法改头换面或者剪切拼凑旧作,而只能在考场上即席挥毫,凭不折不扣的实力取胜,才是上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