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我的宝藏-初二作文范文
若说起宝藏,当属我们家的小宠物狗豆豆。
在它很小的时候,我从朋友家把它带了回来。它的来历虽然很简单,但是它可一点儿也不简单。且听我道来。
因为我们住在乡下,家里总不免有几只老鼠,我们拿老鼠没辙,所以只好请邻居家的捉鼠小能手肉肉。听它的名字就可以知道它是胖胖的吧!对,它就是一只胖胖的猫,可别小看它,它可是一只灵活的胖猫,它捉老鼠可厉害了,村民们都请它去捉鼠,还为它颁了一个捉鼠小能手的奖。我家豆豆可不甘示弱,和肉肉谋划好了一场捉鼠大赛,结果当然是肉肉赢咯,不过豆豆在这场比赛中也很努力,于是我们打算犒劳它,给它一顿丰盛的晚餐。这可把它高兴坏了,那模样,真让人想更加疼爱它。
那次休息日的阳光刚刚好,爸爸就打算去院子里做一个日光浴,他本来是叫我一起去的,但是我是个肥身板,才懒得出去呢,弄得满头大汗的,我可不喜欢,在家里多阴凉。豆豆屁颠屁颠地跟去了。首先,把椅子端出来放好,再把上衣脱了,擦上防晒的东西,然后带上墨镜,闭上眼睛。这对于爸爸轻而易举的动作,对于豆豆来说似乎是困难的,因为它第一步就完成不了,它不能背靠着椅子躺下,在坚持了几个回合后,它只好宣布放弃。
这个豆豆,虽然只是一只宠物狗,但是它的心里却有着自己的小算盘,这不,它又按耐不住自己了。
我记得很清楚,我因为前一天晚上看电视,太晚睡觉,所以第二天懒了床。等我起床下楼后,我就先去餐桌那里看看有没有吃的,心想妈妈应该会给我留吃的,但是桌子上除了一个空碗,什么都没有。没办法,只好去小店买泡面吃。可我还有一个疑惑,为什么豆豆不像以前那样出去玩,而是一直在家里陪我,还一直粘着我的腿。当妈妈中午回来时,打算去做饭,但是看到餐桌上有一路浅浅的小脚印,怎么回事,你们干什么了?妈妈问道。我才明白,原来妈妈准备了早饭,是豆豆偷吃了,但看在它是初犯,我只能选择原谅,帮它圆了谎。最后,妈妈罚我们俩把餐桌打扫干净,并且还要洗一星期的碗。豆豆,我可都是为了你啊!
你为我们家带来了如此多的欢乐,但这也不禁使我担忧起,没了你会怎样。不过至少现在,我一定会珍惜你!
豆豆,你就是我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