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
“你怎么还在这看电视!快去看书!”母亲对我生气的吼道。我气冲冲地向外走着,随着“啪”地一声门响,我来到了外面,似乎想要逃避些什么。
天气阴沉沉的,空中的乌云缓缓地移动着,仿佛在冷笑着整个世界。我像往常一样,不紧不慢地走到了那片树林。正值秋季,落叶在风中摇曳着,纷纷扬扬。
一片落叶敲打着我的额头,我不顾一屑地将它拿开,自嘲的冷笑着,心里暗暗说道:怎么?连你也想要排斥我吗?正当我想要将它拿开,我的手感受到了它的叶脉。我将它拿到眼前,仔细的观察它。我发现虽然它的叶子已经枯萎,但它的叶脉却丝毫没有损伤。眼前仿佛出现了它由生长到掉落的全部过程。
闭上眼睛,仿佛看到了春天时,它在大树的庇护下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萌发出嫩芽,渐渐地,它在温暖的怀抱中茁壮地成长着,欣喜地看着大树,仿佛在跟它说着悄悄话。突然,狂风暴雨骤起,大树拼命地想稳住自己,保护它的那些可爱的孩子。但是,它却无能为力,只能在风中嘶吼着,看着哭闹的孩子们,它只能那样看着,看着…一片片树叶落下,它心疼不已,我仿佛看到了此刻它的心在淌血……
泪水渲染了我的眼眶,停下脚步,观望着路旁那挺拔、俊朗的大树,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母亲。在此刻,我觉得树木竟是如此的坚强与伟大,在暴风雨来临时,从不退缩。今天的事,不正如暴风雨一样吗?母亲在我遇到困难时,她总是在悉心教导着我。眼前,浮现出的便只有早晨忙着为我准备早餐的身影;夜晚,总为我亮着一盏灯的她。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划过我的脸庞。我朝家走去,远远地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打着把伞在雨中张望着。我连忙跑过去,抱着妈妈哭道:“妈妈,我错了!”…
雨过天晴后,我和妈妈的脸上都挂着彩虹般的微笑。这一次,使我懂得了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