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三作文
我在一间阴暗幽深的闺房里找到了你。庭院深掩,杨柳堆烟,将这块冷清的荒居闲院与世隔绝开来。你知道吗,我找了你很久了,我问过许多人,他们竟都不知道你的踪迹。不知是谁遗弃了你,以致你如此忧伤。从清末的萧条到歌舞升平的如今,百年的孤独在你紧蹙的黛眉上凝下了一道道哀思愁绪。
但你依旧很美。穿着一身丝绢罗布,隔着那一帘幽梦,半抱琵琶,轻拂扬琴。这大概仍然是千百年前的风韵吧。 玉指轻拂,于是,看见月的清波透过那一抹黛色的云霭倾泻下来,在平静的江面上漾起阵阵涟漪。河岸的桃花蘸着流水,把那一件飘扬的轻纱划得支离破碎,只在堤上留下了斑驳的月影。面对如此良辰美景,临风举杯,望月怀人,呤诵“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和着一曲委婉质朴的《浔阳夜月》,何等浪漫! 大概是一曲终了,从层层叠叠高耸入云的岩嶂里,传来了一阵虚无缥缈的流水声。高山虚怀若谷,挺拨峻峭;流水孱弱清柔,活泼可爱。山与水相偎相依,构成了一道亘古不变的和谐画卷。当年,钟子期和伯牙就在这种意境中邂垢,“巍巍乎其志在高山,洋洋乎其志在流水。”传下了一段令人叹惜的“痛失知音,终生不操”,也留下了这一首销人魂魄的《高山流水》。
忽忆昔,楚汉争雄。两军决战,声动天地,响彻云霄。先有金声,鼓声,人喊马嘶声;继而,四面有楚歌声,霸王别姬声;后陷大泽初中,至乌江,有水波澎湃声。于是,一代英雄就在这哀号的乌江畔自刎身死。滴滴鲜血,染红了泛黄的史书,千古豪情,使得一向柔肠百转的易安词客,也不禁长叹“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故一曲《淮阳平楚》才能使听者伤心,闻者落泪。
你真的很美。《渔舟唱晚》有它的谧静,《阳春白雪》有它的活泼,《梁祝》有它的凄美,《平沙》有它的动听,《苏武牧羊》有它的悲凉,《江河水》有它的豪迈……
你哭了,泪如雨下。没想到梨花带雨也有如此韵致。
“让我为你弹一首吧。”我也哭了。
“弹什么?”
“那就弹,”声音仿佛低得沉到了水里,“《汉宫秋月》吧……”
教你写作文: 初三暑假作文(篇一)
流失的记忆,记录着那些斗转星移。岁月里暗藏了一段荒凉的生活,春花已落,夏叶未老。我踏上了休假的旅程。
那些人
我并不忧伤。在南海的那些日子。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心墙不再密不透风。每天,我陪她一起买菜,她那讨价功力倒让我学到不少;每天,我陪她一起做饭,望着那碟碟香味,倒也觉得苦中作乐;每天,我们都一起体验田园式的生活,倒也乐得悠闲;每晚,我们都聊悄悄话,倒是让我知道那些过往,当说到动人心弦处,竟有种落泪的冲动。一些事情会渐渐被淡漠,它曾存在,但却忘了怎样存在过。过了的那些,的确也回不去了。她嘛,是我爱的嫂嫂。她和他们,是我一生的候鸟,会用一生去忠爱,那些念念不忘最多。
那些事
风空洞洞地吹过,和往时一样。吹过了南海的天空,吹过了夏天,吹过了心坎。伤心的人和事我选择了删除,自以为忘记。只是借口罢了。7。23她和我到别了,她要去另一个国家了。我呆住,我难以相信。她原来一直住在我心里,那清晰的背影。即使是曾被伤害过的友谊,却忘不了我俩曾结伴同行,曾诺言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面对彼此,我们选择淡释过往的误会。相约海边,一起找回了以前那两个情同手足的背影,两个怀梦的女孩又畅谈起未来。你说,“未来总会遇见,天下无不之散筵席”。或许,有些人会丰富自己的生命,没有离别,就无法收获成长的附丽。南海,不枉此行,因为我选择了成长。
那些奋斗
心中耿耿于怀那失败的考试。可能到了不同的地方,看世界的眼光也会不同。他似乎看懂了我,在离开之际,他说“你要像他一样,用自己的努力去为荣誉而战,去收获梦想。”很短的话,我却落泪了。因为那是爱喝期待。突如其来的繁复和苍凉,我选择成熟和淡然。走自己的路。何须在意众人眼光?世界越美丽,我就越努力,那些奋斗,还在!
忆往昔,佳人顾盼,才子相伴;
到如今,无言自叹,侧塌萧然。
小时候总听大人们说什么岁月如梭,时光易逝,懵懵懂懂地观望他们或欣慰,或感慨的面目表情,总觉得莫名其妙。果真应了那句“初听不知曲中意,再闻已是曲中人”,该怎么说呢,初三啊,就这样匆匆忙忙过去了。
走过初三,不快也不慢。就像初春的小草,刚刚与天空接壤,将世界染成了两色,散发着宁静的芳香。
对不起,我的初三。那一年我心直口快,不懂退让,总与同学争口角,倔强又幼稚。为了一丁点小事争得面红耳赤,几乎要打起来。现在想来,只是会然一笑罢了,如果说现在的我们是青少年的话,那么那时候的我们仅仅算得上是个傻小孩吧?
谢谢你,我的初三。谢谢你们,那些陪同我一同走过初三的人们,你们时而温柔,又时而暴躁,时而凶得像老虎,时而却乖巧得就像一只小猫……谢谢你们陪伴我走过这一年,教会我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我十分感激,因为这些对我都是大有裨益的事情。
再见了,我的初三。再见了,我亲爱的初三。
初三啊,就这样慌慌张张地一眨眼过去了,像一个极其害羞的小女孩,什么都还未能说出口,便已失去了发言的机会了。没关系,之前我曾经选择过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匆匆结束了这本应美好的一年,你,后悔吗?
无论怎样说,怎样想,我都不曾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