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初三满分文章篇一
近些时日到了傍晚风还是冰凉,总让人怀疑夏是否将至。窗我倒也不愿意关,随他敞着,由着风进进出出。书越来越多,卷越来越杂,无章。摊在书桌上张扬,叫嚣……多到溢出来的学识,日日夜夜灌输入脑海,来不及收拾,来不及回顾。也同样地杂乱而了无章法。再昏昏成成的睡去,还未来得及酣眠,又昏昏成成的起。心想着,也许再努力一点吧。
似乎不再有那么一张或是几张的考卷上赫然用红笔写了满分了,伊始还做些挣扎,到此,也不再追了。给自己新定义了“满分”——若是努力,定有好的结果。
后来才知道,努力了,结果也不好。心中仍有对自己的指责愤怒,到委屈不甘。大抵是谁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的,扛着压力在这个茫茫尘世中踽踽独行,当看到自己努力之后也不过是泯然众人矣的结果,才恍然醒悟自己不过只是这世间微不足道的尘埃。
千万学子迎着血色的夕阳,背上沉重的知识和未来……
随着日日夜夜的成长,我们又真正在追求着什么呢?还是“满分”吗?
我们期待着,憧憬着,甚至祈求着能有更好的能力,更好的机会,更好的方法。我们追求的是满分吗?一分都不肯落下?越来越好争,好强,像失去了方向的兽,只想扑倒眼前的猎物,取得胜过他人的成绩。
之后,我便成了一个矛盾体。在心中想要改变,但认为自己无法改变,想要听天由命,但不甘于听天由命。在追逐中,渐渐迷失了初衷……再一次又一次功利的“满分”这个结果前迷失了自己。
激发我做出改变也许是一段时间的事的累积。也许是看到了一朵花的盛开,一片叶的凋零,读完了一本书有所收获,听完了一首歌有所感悟,甚而是看到了作业中的一篇文章,从而有了触动。改变并非是瞬间的。
对满分的理解,于现在的我又有了不同。
面临着中考,与千万人争夺一席之地,这或许并非是分数的本质。分数于自己是一项检测,于师长是一个交代,同样也是一个可见的现实的产物。
何谓“满”便是充实的,满足的,不可再多的。
满分并不是不现实的,反倒是极其的现实。因为满分并不是结果,满分是一个过程。是你怀揣希望而努力的过程,充满激情地冲刺的过程。满分的目的不是争,不是麻木自己,而是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学会完美而从容地面对不是满分的结果。因为满分是这样绚丽的经历,那么“结果”二字在这样的过程面前则是无谓的了。故至此“满分”在我眼中不再只是一个结果而是这样的一段经历。
如此,我愿给“满分”二字,最美的祝福与希冀。怀揣着这二字,而无畏地继续向前,并享受那向阳的光辉。
教你写作文: 春初三作文(篇四)
春天来了,
远远望去,遍地是生机。
在乡间的小路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原来,那是春的寄语。
春天走了,
远远望去,遍地还是生机。
在乡间的小路上,一切的一切依旧是那么美好。
原来,那是春的印迹。
转眼又是春天,春说:
”你还记得我吗?”
你回应道:
“对不起,我记不起来。”
春沮丧的走了。
此后,春天依旧来,
生机依然在,
但再也听不到春的问候了。
时光一点一点流逝,
像指缝中悄悄流走的水,
现在,你再也没有兴致去观赏春天了。
如今,只有那年年来游的春还记得儿时的快乐。
时间会淡化一切,
时间能掩盖一切
现在的你,早已不在。
依旧的,
只是年年来游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