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大家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成长趣事,当然,我也会经常遇到一些。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件我的成长趣事。
那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学校读书。这时,陈老师神不知鬼不觉地从教室门前冒出来。对我们说:“现在把一、二单元的知识点读上几遍,以免以后忘记。”于是,我把语文课本放进书包里,开始找数学课本,咦?数学课本哪里去了?不会忘带了吧?不,不会忘带,昨天,我记得装进书包里的,我心里想。于是,我又开始翻起书包。呀!不会真的忘带了吧!惨了!惨了!这下该怎么办呢?我心里想。突然,我灵机一动,对了,我的表弟不是也在这儿上四年级吗,下课再去借书。我心里暗暗高兴。
下课了,我飞快地跑到他们班门前,哦!不,他们班还没有下课呢!他们会不会拖堂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的等待着,这时,我都想跑回教室,可是,已经等了这么长时间,跑回去不就半途而废了吗?终于,他们班下课了,我急忙跑过去问表弟:“能不能借一下你的数学书?”可是,他的回答泼了我一身凉水。他说:“不行呀!我们下一节课就是数学课,要不,你做完课间操来借吧!”我只好答应了他。
我失望地回到教室,刚走到教室门口,上课铃就打响了,哎!等着老师批评吧!谁知,这节课不用数学书,而是讲周末做的卷子,哈哈,天助我也,不用数学书,做完操再去借书。
做完操以后,我又跑到表弟那里,终于把书借了回来,谁知道这节课也不用数学书,而是做数学基础训练呀!
哎!白忙活了。看来,以后还是细心点,别再忘带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