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生活初二作文
20xx年,“低碳”进军10大网络热搜词之列,高居榜首,一时间,让人有种“举国环保,全民低碳”之感,于是,20xx年扬城很自然地刮起了一阵“低碳风”使“节能减排”不再是简单的文字游戏,低碳,吹进每个普通老百姓的心里,就连我远离大城市的小镇,也在墙上写上了“共建生态文明”的标题,随着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我们的生活方式有了诸多改变,以我为例,通常我每天都是骑着自行车上学,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擦肩而过的路人,每天都是美好的开始,心情也随之而悦。周末吃完饭,全家总动员,该看电视为外出散步,享受这般生活,如此惬意。虽然我们对减排无能为力,但至少在节能环保方面还是可以“有所为”的,譬如,用手帕代替手纸,日常生活中随手关灯,关水龙头,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等等,只是一些生活的细节,足以让我们成为“低碳达人”,告诉你们几个节水的秘诀哦,没气的雪碧冲马桶很干净的哦!洗脸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洗抹布,擦地板,然后这些废水可以用来冲马桶,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别小看这些水的重复利用,积累下来,仅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就可以节约1吨以上的水。另外,如果每月手洗一次衣服,那么每台洗衣机就可以节约用电,也就节约了发电的煤,同样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国所有的家庭都能做到每月用手洗一次衣服,减排的二氧化碳可以达到68.4吨,这个数字是非常惊人的,同时,洗衣机虽好用,但是三两件就用手洗未免也太浪费了吧,家里的电器开着也能排放出二氧化碳,就连小小的手机插座也能排放出二氧化碳,只要充电器充完就马上取下来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而且,你不取的话,有可能会引爆哦(长时间的话)!冰箱里尽可能排放整齐,这样就能降低冰箱工作的次数。空调固然能在盛夏给我们带来凉意,但它的室外机却能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因此,我们尽可能罕用,不要再让我们的地球呼吸太多的二氧化碳。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的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的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们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重的环境危机。“拯救”地球也成为世界全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会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个环保小卫士!
为了地球的美好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