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我与良心相遇初二作文范例
“哈哈哈!终于要发这次的地舆试卷了!”只见我们班的“地舆大王”说道。果真,还没等我们缓过神来接受,地舆老师就然拿着一叠白花花的试卷走了进来。啊!一场狂风雨即将来临。
地舆老师严厉地将我们扫视了一遍,忽然语风一转说:“你们班这次考得还不错,最高分48,最低分十几分。”听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心想,假如那个不及格是我就糟了!怎么办?上天啊!千万要我及格啊!合法我胡思乱想时,地舆老师要发试卷了。
霎时间,教室内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全班58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那叠试卷。一分钟,二分钟……五分钟过去了,优分已全部念完。唉,没有我。不知为何,老师每念一次分数,我的手就不停地往返搓动,额头上也出了细小的汗珠,心跳也加速!我越来越坐立不安。忽然,一句话打中断了我的思绪:“程婷婷,38。5分!”什么?我多少?我居然及格了!怎么可能,在领取试卷的那一刻,我都不知道手和脚该怎么放了。那一刻,我脚下仿佛踩了一朵幸福的云。
我立即冲向座位,看着试卷上鲜红的分数,心里喜滋滋的。这时候,老师要我们把试卷再看一遍。我拿起试卷,对着老师的尺度谜底看了一遍。咦?这个地方怎么……老师改错了,仍是我看花了眼?我的试卷上泛起了一个和老师不一样的谜底,我立即拿来同桌的试卷,再一看,我的仍是不一样。整理时,刚刚那股兴奋劲没有了,老师看错了我这个题,应该是多给了0.5分。
这时的我一下子征住了,一刹那不知道怎么办?不行,去找老师改过来,不就是检测吗?可不能为了这点虚荣心违反自己的良心,我们要老实……但是天知地知你不知我知,只要改过来不就行了,仍就仍是38。5分,别人不知道……此时的我不知道该服从内心的哪一方,我的脸静静地红了……
就在这时,我抬起头看见外面那灿烂的阳光,一股暖流进入我心,这使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得话:“孩子啊!你要记住,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违反自己的良心,我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知己。固然只是一次测验,固然只是多出微不足道的0。5分,但是,我不能欺骗自己的良心。我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话:勿以小恶而为之,勿以小善而不为。知己不论大小,只有对错。我又看看试卷,一下子内心透明,拿着它,坚定地走向了老师……”
回到座位上,从窗子透进来的那缕阳光,金闪闪的,暖暖的。我感到心里特别的踏实和甜蜜。
那一天,我与良心相遇,我坚守了知己,战胜了诱惑,我做对了。
守住良心,我永远不会走错路。带着知己,我将坦然地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