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总有一个人的背影,使你记忆深刻,使你感到温暖。而在我的记忆里,就有一个背影让我温暖,无法忘怀。
一个阴沉的多雨天,我打着小伞,拖着疲惫无力的双腿,步履蹒跚地走向公交车站,顽皮的雨滴戏弄着雨伞,还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整个人像只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我倚着一根柱子,好让自己舒服些。
“嘀——”似一道长虹,划过寂静的天空,车来了。我一步一步缓慢地,拖着几乎废了的双腿,手扶着栏杆,把自己拽上了车。翻了翻书包,我准备刷卡。可是,我的公交卡竟离奇地失踪了!我不相信,又手忙脚乱地掏了遍口袋。书包的小袋里,不在;夹层拉链里,不在;衣服口袋、裤子口袋,都不在?!我急得冷汗直冒,一筹莫展。
“喂,前面的,快点儿!我赶时间呢!”后面的一位大妈扯着噪门直叫。“我,那个……”我挠着头,快急哭了,涨红了脸。怎么办呀……没有卡,下车的话,要走几公里呢……就在我不知所措,陷入无尽的黑洞时,“嘀——”,一声刷卡声将我拉回了现实。
我抬起头。是一张陌生的脸。“小妹妹,嗯?呆住了?”他朝我笑道,在我眼前摆了摆手。“我看你好像没带(公交)卡,就帮你刷了哈。别愣着啦,赶紧上车吧!”说完,他又朝我笑了。“哦!那,那个,谢谢你!谢谢你!”我赶紧弯下腰,向他致谢。“噗——”他一下于笑出声来,“你怎么这么可爱呢!举手之劳,不客气哒!”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个超人的姿势。“哈哈!”我一下子被他逗笑了,心情也豁然开朗。
我望向这位帮助我解决燃眉之急的哥哥:短短的黑发,清秀的脸庞,浅浅的酒窝显得很是亲切。他依然在笑着,露出雪白的虎牙,酒窝里漾着浓浓的笑意。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似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流入每一个毛孔中,让我倍感温暖。先前的疲惫与冰冷,似一股烟,一下子就消散了,仿佛暖暖阳光突然普照。下车前,那位哥哥向我挥了挥手,然后,继续笑着。
我望着那个背影,那个像阳光一样的背影……突然脑海里蹦出一句很“土”的话: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