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熟悉初中作文
小学的时候,学校附近有两个车站,我每次放学,都要走到那个较远的车站去坐车回家,这路上,即使是放学时,也没多少人往那儿走,却是我记忆中一条熟悉的路。
以前,爷爷领着我走那条路,我也不记得那路的名字。在我一岁时爷爷出了车祸,脑部动了大手术,平衡能力很差,走路摇摇晃晃的。一年级的时候,爷爷时常来接我放学,就拉着我书包后面的“小耳朵”慢慢地走。这条路很短,大概也就五百米左右,我和爷爷却要走很久。爷爷总是会问我在学样里的事和学习等,还喜欢用他那已有些退化的脑子记住一些思维题,每天都来考考我。爷爷说,三年前,也是这样对哥哥的。虽然记忆力已经减退了很多,腿脚也越发的不方便。可他还一直坚持着,那时的我站在爷爷身旁,小小的,重重的书包和爷爷重重的手搭在我肩上。我陪爷爷走的很慢,虽然很累,但我知道我是爷爷的小拐杖。短短的这条路,我陪爷爷走了两年,只要上学每天都是如此。爷爷接我从不会迟到,从不会食言,永远站在人群中最显眼的地主等着我。
三年级时,我长大了一些,力气也大了,扶得住爷爷了。爷爷却没力气再领我回家了。自此以后的两年,都是奶奶陪我走在那条路上。虽然我知道爷爷不会再来接我,但我依旧每日放学时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
四年级后,我就跟着同学自己走了,爷爷奶奶没再接过我。有时候也会是我一个人走在那条路上,虽然没有爷爷在身边,我还是放慢了脚步多停留一会儿。这条路上啥也没有,没有小店,没有其他小巷,两边是住宅区,我却可以把它想得很美好。而爷爷每天会在家里等我,我一来,他就不午睡,起床来改我的作业 ,一下到我小学毕业。
这几天,爷爷受伤住院了,我立马就去医院看望。又再次经过了这条小路,它没有变,是我和爷爷变了,我长大了,懂事了,力气也大了,都是我领着爷爷走了。可爷爷却老了,我看见的是他的白发和他那伤不起的身子。也许以后都是一个人走这条路了,我是否还会有机会领着爷爷重温那条小路?让爷爷重新辅导我的功课?不过我会一直记得那条熟悉的小路和爷爷在我心中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