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透进了我的房间,我朦朦胧胧,刚起过身来,又准备躺下去,但一股神秘的力量使我躺不下去——明天要上学了,可作业我纹丝未动,多得让我摸不着头脑。
“沙—沙—沙”笔尖在本子上不停地转动着,流畅的线条,优美的文字,成就了这次作业的质量。太阳害羞地探出个头来,日光照亮了大地。可我顾不得这些,仍在埋头苦“写”目不窥园。
太阳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高高悬挂在半空中。这时,一颗豆大的汗珠从我头额上缓缓流下来,落在本子上。我抬头一看,原来到早晨了。看着手中的作业,心里不禁一冷。
太阳在不知不觉间升到了我的头顶上,头上的汗珠不断落下,我便开始有些放弃写作业的想法——没写完就没写完呗!被老师骂一顿也没关系。
我的目光不由得转向窗外,发现太阳把大地烤得火红火红的,让人受不了,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忽然,我看见我家旁边的一棵树上,有一点橙色在缓缓地向上移动——一只小蜗牛。这只小蜗牛不仅经得住酷暑的考验,还在向上移动,似乎无所畏惧,我不明白它在坚持什么,就仅仅为了吃到甘甜的树叶吗?
当小蜗牛快要爬上树顶时,居然脚打滑了一下,落到了树底。它的劳动成果全白费了,它什么都没有得到,我也心灰意冷了。不久,又有一点点橙色在向上移动——是小蜗牛!我没想到小小的蜗牛竟有这么大的毅力,一步、二步、三步……小蜗牛始终不愿放弃。还差一点点了,它做到了!它爬到了树顶!它成功了,它的努力没有白费。
小蜗牛成功了,我却呆住了。一只小小的蜗牛竟有如此大的毅力,作为人的我比不上一只小小的蜗牛。我心血来潮,写作业更加快速了。太阳正要离开,我完成了作业。我也做到了!不比蜗牛差。
一只小蜗牛让我成长,它让我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不成功。就像那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