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打芭蕉淅沥沥,屋内是谁在伏案看书?我喜欢这个朦胧的天气,可以静下来臆想的天气。
听着雨缓慢地节拍,一股喜悦之情涌上心头,我带上伞,推开门,踏入雨的世界。雨滴顺着伞沿流下,落在我的手心里,凉丝丝的。我收起伞,雨滴落在鼻尖上,流淌在嘴里,甜甜的、凉凉的、沁人心脾。
秋天的雨带动了季节的变化,催生了人们的伤感。因此古人描写秋天的雨后,常常是登楼望乡,见花木凋零,繁华一即消逝,一片凄凉景象。
秋雨不仅含有忧伤,还让人们对未来向往。淅淅沥沥地下着,这是他在演奏,他奏黄了一片片麦田,奏红了一片片枫叶,奏出了遍地黄金,奏出了象征成熟丰收的色彩。
小蚂蚁们躲在“蘑菇伞”下,搬运着过冬的粮食;小鸟唱着动听的歌,希望秋雨带走所有的烦恼,带来更多的快乐。
秋雨落在我的头上,冰冰凉凉很舒服,它仿佛流进了我的心中,告诉我下一个季节一样美丽,不要留恋它。
所有的景物都被秋雨冲刷的焕然一新,是为了迎接让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明天!让所有的忧伤与烦恼都凝聚在每一滴细雨中,远去吧。
曾经有位哲学家说过这样一句话: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那就把它放到大海里。
运动会上,有一个比赛项目----山羊过独木桥,规则是,双方队员两两对决,同时相向而行,走上仅收留一人通行的低矮独木桥,能突破对方阻拦成功过桥者获胜,最后以全队通过人数多少决定胜败。但是,这次比赛中双方居然打成平手,这可怎么办呢?有人提议:要不两队同时获胜,这不皆大欢喜。也有人提议:要不加赛一轮。假如是你,你更赞同哪一种看法?我会更赞同第一个人的提议,固然第二个人的提议非常公正,但是万一加赛又平局这可怎么办?所以说,我会更赞同第一个人的提议,比赛不一定要争个不相上下,你死我活,假如两队同时获胜,大家互相结交朋友,收成胜利的滋味,分享快乐的心得,这可谓是皆大欢喜。
像这样的例子,在糊口中比比皆是。商场上,如同一场比赛,各大商家明争冷战,最后必然有一方亏本。但假如各大商家合作同盟,结果将会大不一样,大家共同盈利,我想,这应该是最好的结局。国家亦是如斯,各大国家团结协作,促进友好关系,维护世界和平,社会将会长治久安,庶民的糊口也将感到无比幸福。
合作从而达到成功的事例不仅仅局限于人类本身,动物也有此精神。例如一只鳄鱼,它每次吃完食品,都会把嘴打开,有人好奇,这是为什么呢?由于它在等待一只鸟,帮它清理牙齿污渍,鸟儿把鳄鱼牙上的残留食品给夹出来并且吃掉,鸟儿天然也饱了,鳄鱼牙齿也干净了,它们互帮互助,这不是合作共赢最好的体现吗?
俗话说:无树不成林,无水不成海。一棵树的气力天然渺小,倘若有大风来临时,它将迎来灭亡,但假如有许多树呢?它们互相配合,一定能战胜大风。一滴水,你无论将它放置于任何环境中,过一会儿,它将会消失原有形态,但将它放入海里,我相信它毫不会消失。
合作的气力是强盛的,是无限的。让我们一起学习并传承这种精神吧!它将会促进我们成长和发展,引领我们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