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窗外的知了不叫了;瞧!那碧绿的树叶慢慢变黄了;闻,风中浓浓的青草香没有了。在不知不觉中,夏天已经离开了我们 。
夏天在埋怨声中,在欢笑声中渡过。泳池里消毒水的味道还迷漫在我的鼻尖。
(一)
这个夏天,我回到乡下,和妹妹一起度过了暑假的最后一个月。回想这一个月,有多少精彩的故事,有多少美丽的记忆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来啊!姐姐,来捉我呀!”在那条清澈的小溪边,两个女孩在玩耍嬉水。浪花一层层地溅在脸上身上。欢笑声盘旋在天空中。
那是我和妹妹在嬉水,我们如同两个快乐的小精灵,追逐着,嬉闹着。一条条小鱼穿梭在我们的脚趾间,溪水没过我们的小腿,在我们的胯下流淌着。夕阳西沉了,村庄上空升起一缕缕青烟,在田间干活的农民伯伯陆续回家时,我和妹妹才从溪水中出来。在路 边采上几朵野花,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吃过晚饭,我和妹妹登上了后山的土丘,晚风亲吻着我们的脸,风中带着青草的香味。在那里,我们一起谈天,一起说地,一起仰望天空,一起鸟瞰美丽的村庄。远处的稻田里,点点星火,那是萤火虫在飞舞。头顶上的夜空里,点点星火,那是繁星在一闪 一闪。暮色笼罩了整个天空,我们意犹未尽,只能离开山顶,下山回家了。
(二)
早晨,天边刚刚泛白,我叫醒妹妹,挎着菜篮,跟奶奶到山上去摘菜。菜地里,一根根长长的丝瓜懒洋洋地挂在棚架上,深紫色的茄子在绿油油的的叶子下面探出了头,又大又圆的南瓜还在地头睡懒觉。我们小心翼翼地一边挑一边采,深怕碰坏了那些没 成熟的。
渐渐地,太阳也露脸了。附近地里也出现了带着草帽,扛着锄头的叔叔伯伯。我和妹妹也不偷懒,钻进菜地边上的玉米地里去拔草,把那些杂草一棵棵拔掉,原本杂草丛生的玉米地,没过多久,已经是一片干净了。在旁边干活的伯伯看见我们这么卖力的干活,也竖起大拇指夸我们了。
吃过午饭,天很热。我们在家门口的那棵老桑树下,架起爷爷的靠背椅午睡。在阴凉的树荫下,伴着知了的叫声,我们美美的 睡着了。
这个夏天,充满了欢乐。这个夏天,如此难忘。它将在我的脑海中深深烙印,将来我会去细细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