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快回家。”这句话常在耳边响起时,我还年幼。那时,只知道这晶莹的东西落在脸上有一种凉凉的感觉。它从天而降,可爱而神奇。幼稚的心,欣赏幼时的雨。
雨,依然下着。它还是它,但我已经长大。长大的我,爱上了雨声、雨影。我爱听它清脆悦耳的声音,爱看它千变万化的身姿。
“留得残荷听雨声”。是的,在听觉上,雨总给人一种美感。所以无论是细雨滴梧桐,还是骤雨打荷叶,都是那么声声入耳。尤其是雨滴敲击青瓦,叮叮咚咚,密密麻麻,点点滴滴,好像无数的珍珠洒落在玉盘上,又像一支旋律优雅的乐曲。
静心聆听雨声,心西飘然的快乐、解脱,兴奋。一滴滴的雨,滴在心田,湿润了那期待甘露已久的心。
聆听雨音是一种感官上的享受,那么,观赏美妙的雨姿便是视觉上的愉悦。春天的细雨若有若无,像薄烟似轻烟,淡淡的,就把万物塑造成蒙蒙眬眬的美。温柔的雨固然可爱,但猛烈的雨也能打动心扉。你看,气势磅礴的大雨有一种将内心的感情全部释放出的豪情。暴雨倾盆,一颗赶着一颗,接二连三的落下来,形成一屏水帘,隔着水帘望去,是万种风情、千般滋味、百样风流……
痛苦、郁闷随着或轻柔可心或汪洋恣肆意的雨全部流了出来,心开始轻松、明朗起来。整个人好像被洗过,别样的轻新。
有人喜欢雨,喜欢在雨中漫步,就是因为雨能帮助他们把心中的抑郁压力宣泄出来。
也有人不喜欢雨。那么,我想说的是,倘若你没有那份悠闲,那份心境,那份感悟,是领略不到雨带来的快感。只有静心聆听,静心欣赏,你才会体会到雨的魅力。
在雨中,我欣赏着它的曼美身资,品味着它香甜的滋味,将一切美好的祝愿都寄在青春的细雨中,将一切美好的憧憬寄在猛烈的大雨中。
爱雨,爱它的诗情画意,如烟似雾;
爱雨,爱它的缥缈自由,无拘无束;
爱雨,爱它的清丽优雅,曼妙无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