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我看来则是:“书山有路趣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
在书中,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我畅游在书的海洋,与王维一起去“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人间佳境,与他一起“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我会和李清照乘上那片诗的扁舟,在黄昏时共饮一杯酒,分担她:“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相思忧愁,体会她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悲伤
我漫步在幽静的花园,与李太白一起“举杯邀明月,”感受他:“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人生价值的宣言,体会他作为一个天才诗人的高度自信、乐观豪放的写照。我会与李厚祖在高楼上,倾听他“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强烈亡国之痛,描绘他作为一个薄命君主的悲苦境遇
我激情澎湃与施耐庵的《水浒传》。我漫步在梁山山下,目睹梁山一百零八好汉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英雄壮举。我激情与武松除恶蜈蚣岭;澎湃与他斗杀西门庆。我更为林冲这等英雄好汉受到百般迫害而气愤。
我叹息于曹雪芹的《红楼梦》。我悲伤于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我为香菱感到惋惜,同时也对她心生佩服之情。佩服她一个孤苦女子,痴心与学诗,欣赏她对艺术的崇拜,同情她苦苦找一个精神上的寄托。
歌德曾说:“一本书一个世界。”我踩着趣铺成的路,乐作成的舟,游遍大江南北,畅游古今中外。
不遵守交通规则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比如:闯红灯、电瓶车不走非机动车车道,这样都是违法的行为。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亮起红灯时,汽车就开走了,妈妈就陪着我在这,等一等,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就在这时,一辆电瓶车从我们身后飞速地冲到另一边,一阵快速的风吹到我脸上。一辆小轿车正行驶着,“砰”的一声把我和妈妈吓坏了。我从车上下来瞅了瞅,可怕的是,小轿车和电瓶车撞到了一起,电瓶车和小轿车是没事,但人已经头破血流。这一幕让我们目瞪口呆。这一幕把警察叔叔吸引了过来,拨打了120救护车,还拨打了他们的家人电话,有许多人围在旁边观看,只听人们悄悄地说:“这人怎么闯红灯呀。”“就是的,就是的。”
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影响其它车辆的通行,堵塞交通,会浪费他们上班的时间,还会让人们感觉这整个世界很混乱,更重要的是不安全。
我还建议同学们和家长,在路上不要闯红灯。人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同时上班的时候要多留一些时间。要遵守交通规则,有一句话这样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是要求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无小事,遵守交通人人有责。我还知道一首儿歌就是“红灯停,路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