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茫茫的大千世界中,新奇的事无所不有,几乎天天都在发生。最具有神奇的地方就是海洋——多脚的章鱼、五彩缤纷的珊瑚、侧行的螃蟹……多得根本说不完,但是我觉得最有趣的应该是螃蟹,走起路来总不忘左顾右盼。可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点居然有学这有趣的螃蟹……
那是今年的暑假,我在旅游必经的火车上,行走着,但……行走的姿势有些不可思议,因为是放假的高峰期,且我上车的车站又是一个小站,买张卧铺票——想都别想,我买得票连座位都没有,爸爸便嘱咐我上车补一张卧铺票,但这时,问题就来了。我所在的是十七号车厢,而……补票在十号车厢,中间隔了六个车厢,也许这只是仅仅的几十米,可熙熙攘攘的人群,让这几十米变成了几百米,甚至是几千米。
眺望着挤满了人的车厢,和怎么也看不到的目的地,我深呼了一口气,为了接下来的二十三小时能舒服点,拼了!我很有节奏的迈开了脚步,大概是这样的——侧过身子,迈开左脚、右脚,再侧一下,哦!借过一下,谢谢······就这样反复循环了多少次,已经是一个陷入了黑洞了的数字。
大约半个小时后,我终于来到了补票的门口,缓了口气,接着以清晰的普通讲述了补票。这位列车员叔叔的样子很和蔼可亲,说话更是感觉有些亲切,他告诉我下午两点钟时再来,那个时候可能有,我很自然的相信了。因为时间太久,所以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地方。
第二次螃蟹行很快又开始了,我边走边嘲笑自己,又回忆上次坐火车的情况。我在神游中又再次来到了补票处,我有些后悔走这一趟了,因为他又告诉我晚上七点再来,我便带着一肚子的愤怒又回去了。再回去的路上,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不尝试着一种新的状况去结束这次旅行,为什么我就不放过曾经的千篇一律,于是我补卧铺的念头彻底打消了……
螃蟹有时让我很尴尬,但它又让我学会了坚持。虽然这次旅程很艰难,但我永远相信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