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飞速发展与进步,一些新名词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恰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地迸发而出,融入这个变化万千的世界。追星便是如今炙手可热的话题,甚至是引领时代潮流的代名词,可对于追星,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呢?
追星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社会现象。在我们青少年心理正在一步步健全的时期,不可或缺,它既是我们寄托希望与理想的一种表现,更是我们心理的需求和情感宣泄的需要。崇拜偶像是我们人生追求的一种体验,亦或是一个过程,我们既不可将它看的太轻,也不能将它看得过重。
正如硬币有正反两面,凡事皆有两面性,追星亦是如此,利弊共存。
所谓弊,既是有一些人追星是因为明星的靓丽或帅气,戴着有色眼镜,盲目的追求,倾慕他们的美貌,甚至为此神魂颠倒;对于偶像的喜爱,甚至超过了对亲人的关心与呵护;背自己偶像的生日、爱好比记父母的信息还要准确;为了买偶像的专辑、写真,不惜花费积攒已久的零花钱,更或是为见其真面目不惜跋山涉水奔赴异地。试问,待到我们心智成熟以后,回想起这些疯狂的举动,你是否还会那么心潮澎湃,没有一丝嘲笑自己的愚蠢吗?
所谓利,便是有一部分年轻人,他们对于追星和崇拜偶像,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不随大流盲目的跟从,而是正确分析其优缺点,找到其亮色,并以之为榜样,不断勉励自己,化喜爱为动力,培养出积极、奋进的精神。
总而言之,是利还是弊,取决于我们是否能驾驭好这艘追求的船,能否做一名优秀的舵手。只有行驶出正确的方向,才能真正体现追星最本质的存在和意义。
诚然,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经历追星的阶段,可我们应用积极的方式去对待,调整不正当的狂热的心态,将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扼杀在萌芽之中,抑制自己错误的情绪,凡事皆有度,要避免自己误入歧途,而不至自己的余生仅剩悔恨和迷茫。
让我们以勇为帆,以智为桨,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在追星的旅途中,伴着星时代的高歌,开辟出新世界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