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遇见高二作文之
每个人都是生命的旅者。雁排长空、驼走大漠、鱼翔浅底,世间万物无时无刻不在运动之中。哪怕一缕阳光,也因孜孜不倦的照耀而唯美。
美的事物无关雅和俗,无关新和旧。行走亦是这样。行走的意义,不仅仅是为去某一个地方拍照留念、放飞心情,更多的是去获得一种感悟和收获;行走的不仅是脚步,更是心灵。行走在路上,暂时抛却了生活的烦恼,暂时丢掉了学习的压力。旅行的路,或长或短,或远或近。或许旅途中免不了有劳累,但是如果我们不去经历,人生就会有不可弥补的缺憾。
追随太阳的脚步,选择一次有意义的离开。趁现在还年轻,走遍天南海北、走遍大街小巷,看那昆仑的巍峨,看那黄河的怒涛,看那风雨的呼啸,看那山河的壮丽与妖娆。或是在一米阳光中,在河畔小径上,在青翠田园里,探寻时空久远的故事时光虽悄然流逝,但岁月的余香却暗流涌动。就像一首隽永的老歌,一部经典的电影,那优美的旋律和经典的画面会清晰地镌刻在脑海里,形成不灭的回忆。每段路、每段情都会有回忆。在回忆里,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包容,学会了快乐,真正还给自己一个明净美丽的世界。
旅途中最令人期盼的,是那些美妙的邂逅。那是一种缘份,是心与心的偶遇与契合。《阿甘正传》中有一句名言:生命的精彩,也许就在于你永远也无法准确地预料下一分钟将会遇见谁,将会发生什么故事。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你永远不知道你会留下什么样的回忆。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永远那样充满诱惑,但是倘若不去打开,你就永远不知道会是什么口味。旅途中结识的朋友、看到的风景,或是惊鸿一瞥,或是久久难忘,都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走过不同的地方,欣赏着不同的美,了解着不同的事,观察着不一样的人,有了一种不同寻常的经历,在去往幸福的路上,成就最美时光之旅。
行走在路上,或疾或缓,都有别样的风景。有些人被我们超越,有些人则把我们超越。如何对待?只有向上的激情,才能吹动梦想的风帆,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同样,只有豁达的心胸,才能看淡名利纷争,才能欣赏旅途之美。这就是大自然的法则,唯物而辩证,残酷而和谐。这些,都是行走途中才能得出的人生感悟。在行走中,体验了各种景与情,经历了不同的人和事,才真正明白生活的意义和价值。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行走在路上,不需要过多的恐慌,不需要过重的行囊。放松心情,轻装上阵,带着梦想,在最好的年华,走最想走的路,让身体和灵魂永远都在行走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