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板上的马蹄声渐渐远去,是谁用若即若离的一笔,将回忆埋葬在烟雨江南里。
题记
雨丝飘扬,曾经温暖金黄的光晕已被拭去,触着青石板略带粗糙的桥面,行着,彷徨着,遇见这一抹江南。
江南如诗。
多少文人墨客曾在此驻足,即使这一小方土地随处可寻,但雨落风起,池花漾开之时,在朦胧烟雨中绽放的,莫过于清水芙蓉。虽说只是一池荷花,但勾勒描绘又何少几片闲情?抬看是山,低眉是水,走进这一纸画卷,只得一声“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了。连迁客骚人的悲,也顺着花的低语,落入水中去了。
江南如画。
还记得那一身蓑衣,风雨吟啸的不羁游子,虽是“同行皆狼狈”,只有他浑然不觉,竹杖芒鞋便任却平生。不巧,回去他便大病一场,却识得了志趣似同的医者,这潇洒放荡的东坡,又踏上了蕲水清泉寺的路途。这般豁达而坚韧,似一句“谁道人生无再少”的豪迈,又如“潇潇暮雨”中子规的声声鸣啼,久久不绝。在铜陵的小路上,烟雨江南如画,而东坡正在微笑。
江南如歌。
一路走下去,黛瓦白墙的清丽让人流连,细碎砖瓦间却蓄满了伤痕。岁月静好,但时光飞梭。拂过清晨湿润的古城,带着惺松的朦胧,一声鸟鸣划破天际。红日东升徐缓而厚重,一点一点沐浴于阳光的小镇,就像历史抚过一样。我听见了远处的歌声,从历史深处传来,如泣如诉,也如诗如画。
雨露滴答落下,敲击着历经沧桑的青石板,也叩问着我的心房:这一小方水土是否会随历史打磨而渐渐逝去?这古老的美还能有多少时间绽出光华,照耀大地?
下一次遇见的,是东坡一如既往的笑,是池花习以为常的情,还是所谓烟雨,所谓江南?
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了你,是我的幸运。——题记
每当我想起书中的你,那一幕幕的场景便浮现在我面前,似乎我与你同在。
遇见你时,你刚刚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记得你的姨夫和姨妈都不想让你知道,你可以去魔法学校读书。就在这时,海格出现了,他是你第一个认识会魔法的人,也是你父母的朋友,也是他带着你去了对角巷,送给了你生日礼物:一只忠诚的猫头鹰。记得你去国王十字车站时,说要站台时,你姨夫姨妈惊讶的表情,当你到了车站,却又找不到站台时,是你的朋友罗恩告诉了你。在车上马尔福邀请你和他做朋友时,你却放弃了,而去保护了你的朋友,担心他被欺负,那场面多么让人难忘,让我感觉到,你从不背叛朋友的那种精神。在车上你认识对你最重要的两位朋友——罗恩和赫敏。当你看到学校时的兴奋与激动,而又紧张于自己不被分入学院。在那时我也替你捏了把汗,怕你不被学院接受。但实际根本不用担心,反而还被分入了格兰芬多。
从你刚到学校的紧张到你开始融入这个学校,我一直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
你是否还记得在三强争霸时。需在火龙的身边拿走金蛋,你认为那是不可能。你的朋友鼓励了并告诉你——必须发挥自己的强项,让你使用扫帚来帮助你。上场后,你使用了召唤咒召唤出你的扫帚,正当你认为失败时,你的扫帚飞来了,在你的调虎离山计下,你成功的拿到了金蛋,这让我十分高兴,却为卡卡洛夫给你4分而十分的生气。在这里我看到了你们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从一次又一次的经历中,你成长了,当你面对伏地魔时,你不再胆怯,而是勇敢地面对他。当你和他决斗时,你用尽全力去战胜他。最后你们大获全胜,战胜了伏地魔!
遇见你是我的幸运,让我知道了很多,很多我做的不足的地方;遇见你,让我认清了自己,在这里,我对你说一声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