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初中生的作文400字
当我度过小学五年时光后,我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走进初中的大门时,我充满了好奇和骄傲,好奇着初中生活的惊奇,骄傲着自己从天天玩乐的小孩变成了努力学习的少年,这些无一不让我兴奋。
初中生活意味着改变,让我退出了小学的玩乐,加入了紧张学习的努力,也意味着我长大了,不再是玩耍的小孩,意味着我的成熟和懂事。
学习负担比以前更重了,新加了四科,生物、地理、历史、政治。生物让我知道人体的器官和系统,地理让我知道了七大洲的由来和国家的位置,历史让我知道了中华五千年的重大事件,政治让我知道了法律和做人道理。初一这一年里,我学习到了许多范围更广、程度更深的知识。
就连原本三大主科的要求也更难了。语文的古文和古诗的注释让人眼花缭乱;数学的应用题环环相扣,走错一步就失去了正确的方向;英语增加了语法和拗口的新单词,让我难以运用,但这些要求也激起了我学习的热情。
作业负担也增加了,小学作业五点半写完,现在的作业八点写完;以前八点睡觉,现在九点睡觉;以前七点起床,现在五点起床。
学习的竞争对手也变强了,不是以前我学学玩玩地能考班级第三了,我现在是为年级组前五十名而努力了。
考试次数也多了,小学只有单元测试、期中和期末,初中不仅有这些,还加了两周三次的周考,一月一次的月考。
初中的生活让我充分的利用时间,努力学习像大海一样多的知识。初中的生活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