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驳的树影,寻寻觅觅,美好的往事,一一回忆。岁月如流水,于不经意间,在指尖滑过,点点滴滴,汇成了记忆。
回望过去,记忆的帷幕拉开……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黑夜,周遭静如池水。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全身有如火烧一般。很快,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打破了原有的宁静,很久,才平息。“漫长”的等待。轻轻的脚步声由远到近,“咔”,门开了,母亲果然来了。随即,一股清风迎面而来,带着浓郁的花草的气息,顿觉神清气爽。“不早了,赶紧睡吧。”轻轻地如春风般沐浴着我。我的心也沉静下来,在蒲扇的摆动中沉沉睡去。过了好久,迷迷糊糊中,一股微风仍徐徐地拂过我的脸颊。第二天早上,我在花香中欣欣然睁开眼,见母亲斜躺着,一只手撑着额头,另一只手垂着,仍拿着蒲扇。我稍微动了一下,母亲便睁开了眼,见我望着她,便道:“可好些了?你先躺一会,我去给你榨点梨汁。”接着,她就摇摇晃晃地走出了房间。看着母亲的背影,我的眼眶一热,泪水缓缓地滑落。不一会儿,母亲来了,将一杯热乎乎的梨汁塞在我手里。“快喝,一会儿就凉了。”
我将杯子慢慢移到嘴边,一点一点地喝着,不忍心将这杯满满装着母爱的水喝尽。阳光斜斜的照进我的房间,给还剩的一小半梨汁镀上了一层梦幻的光辉,久久不散。
杯底,尚有余温。
母爱留在杯底,留在我心中,永不磨灭!
这件事渐渐沉淀在我美妙的回忆中,任岁月侵蚀,世事变迁,都在我心中熠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