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心灵的脚步
天气闷热,似乎空气中每一点水分都被榨干了。
把自己关在房里,坐在书桌前,分数,分数,还是分数,充斥我的大脑,心头犹如这天气般郁闷:好不容易有了进步,怎么这次模考又回到了原点?看来上重点难啊!
唉!我站起身,拉开窗帘,一束阳光射进屋中,灰尘一下子飞舞起来,这窗子有多久没开了?还是那灰灰的马路?还是那杂乱的瓦砾?定定神,一大-片绿色映入眼帘,我吃了一惊。一排排绿绿的青菜,肆意地伸展着,宽厚肥大的叶子,骄傲地迎着阳光。我的心一动,他,成功了!
一年前,爷爷说窗前的那块地空着也是空着,要种菜。“爷爷,这里菜不好种呀,”我指着窗前告诉他,“紧临马路,瓦砾乱堆,土地干瘪,想种菜,地不好整,不是干旱,就是缺肥。况且,家里也不缺你那点儿菜。”“没关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爷爷微微一笑,弯下腰拾起那些瓦砾来。
没过几天,地整好了,栽上一垄青菜,瘦弱,枯瘪,耷拉着脑袋,没有一丝生气。“菜真的不好种,”爷爷看见我,乐呵呵的,“但是栽下去就有希望,它们也是一个个活的生命埃”我动了动嘴唇,想要说些什么,罢了,随它去吧。
再过几天,菜地被一排芦柴棒围了起来,很精致,好像一件艺术品。爷爷挑来农家肥,浇了一遍。一股臭味扑鼻而来,我赶紧关上窗户,拉紧窗帘,拿出习题,开始了我的象牙塔之旅。
进入初三,成绩一直不够稳定,或上或下,爸说像在大海冲浪,令人心惊肉跳。特别是年前的期末考试,一下子把我送进寒冬,我猫在自己的小屋子里,任由心底打着颤。看着窗外,今冬的雪特别大,多年未遇,厚厚的,盖住了一切,似要把世界压垮,我想那雪下的菜儿,该也是生气全无,在无力地挣扎着吧。我失落地拉上窗帘,也关上了心窗。
“爷爷,菜不好种吧。”爷爷对我笑笑:“只要尽心尽力,一切都有可能。”
埋头,做最后的努力。
不知什么时候,冬去春来,雁飞燕归,眼前一层层绿,青葱,旺盛,爷爷,他竟成功了。
爷爷笑了,对菜也似乎对我:“不经风雪的磨砺,哪有生命的绿!”
我的心一下子亮了,是啊,大雪使青菜蛰伏,它却积蓄更多力量,待时机成熟,迸发生命的火花。爷爷,相信我,我定会迈出自信的脚步,踏上人生的征途。
实用作文: 高中优秀文章(篇五)
喜欢一个人是一段如此艰辛的旅程,曾经无数的向往都在一眼决绝的回眸里灰飞烟灭。在爱与痛的边缘是谁最终选择了枯槁的容颜?时间忘了谁?流逝的时光以不变的姿态湮没,一个微笑的细节彻底撕裂忘却的堆叠,只因那一丝似曾相识的感觉。璀璨的烟花注定如流星般黯然陨落,一生一世的繁华哀怨得如同初绽的烟花。
是什么让流失的岁月如此难以忘怀?是什么让一个人在多年以后想起那一眼的回眸依旧实惠落魄?是什么让心在寂寞的深夜隐隐感到温暖却疼痛得抽搐不已。
那是多么美好的夜晚啊,在多少年以前星光灿若流火,两个互相偎依的少年,断断续续地用羞涩的词语诉说着彼此的思念。可是如此美妙的时光再也没有了。
繁花落尽,留得满地的清香。深情湮没,剩下一片忧伤。青春流逝,碎成满目的眷念。爱情啊爱情,你到底是让人快乐还是让人心痛?
花开时节,留恋春光追蝴蝶。当爱情悄然萌发,宛如月夜下淡淡的丁香,只在明媚的夜晚静静流淌。年少的那些心事,永远只埋藏在心底,害怕被人知晓。
花开花落花满天,情来情去情随缘。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花开自是有花落的,既然缘起,又哪里没有不灭的道理。可是年少的心太过于相信那一纸的誓言,以为两颗同样柔弱的心真的可以一起沧海桑田,海枯石烂。那一段天真而浪漫的岁月啊,是如此的让人着迷,虽然心里任然埋着当初的阴影,有着隐隐的疼痛,但是回想起来却总是让幸福装得满满。
多年以后也许我最终会看惯花开花落,任由缘起缘灭,但那也是多年以后的事情了。而今我依然年轻,依然执拗于当初的幸福与心痛,只是那美妙如花的浪漫与纯真从此迷失……
写于之后:少年时的那份淡淡的思念已如远去尘埃,前尘往事,爱已如烟,我是该努力不让自己忘记,还是任其逝水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