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中生的作文400字其一
昨日,我们还依偎在父母身边任性。如今,我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告别了无邪的童年。我蓦然发现,新的生活正向我们招手,踏进中学的校门,心情激荡!仿佛突然间我被施了魔法,突然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心中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初中生了!
刚步入中学的大门,我多少有点紧张、害怕的心情。看到了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与新鲜。
上了初中,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增加了历史与地理两门科目,老师上课方法也与小学不同了,中学老师总是先让你预习,再上课;同学们下课都安静写作业,不再像小学的时候打闹……
小学的时候,在学校里发生的小事都是找老师帮忙,可现在所有事都自己去处理。在家里,我们也不可能再闹“孩子气”,也不可能再当“小公主”、“小少爷”了,我们不能再什么事都让家长决定了,因为我们是初中生,已经长大了,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要自己决定事情对否,不再让妈妈哄爸爸抱,我们任何事都要学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我们在学习上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百折不回,“学习就像爬山,爬山必有难,难中必有苦,苦中必有甜”。
初中,你的苦中带着微甜,像一杯绿茶,要我慢慢品上三年,品尝出你那抹绿色最深处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