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被我们忽略的亲情,你发现了吗?
早晨六点,小鸟儿正在欢快地唱着歌儿,我刚刚从梦中睡醒,朦胧的眼睛像星星一样,一眨一眨地。不知是谁帮我把漱口杯装满了水,还帮我把牙刷涂好了牙膏,记不起来刚刚谁进来过了。洗漱完后到客厅,一碗热腾腾的面放在那晾着,又是谁帮我盛的面呢?我疑惑着,突然,肚子开始罢工了,我不理它是谁放的,我先吃了。
到了中午放学回家时,我已满头是汗,母亲过来帮我擦汗,擦完汗后,放好手巾,指着一道菜——五花肉炖茄子,说:“这是你最喜欢吃的菜,多吃点,补充一下热量。”
下午五点五十分才回到家里——那天我扫地。父亲担心地问我这问我那。准备洗漱时,又有人帮我盛好水,涂好牙膏了,哦!我恍然大悟,你们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的父亲。
还有一件事,这时正在放暑假,炎热的太阳似乎离我们很近,嘴唇干巴巴的。咚!一声巨大的响声,两个西瓜同时放在台上,一眼看去,这两个西瓜显然不同——一大一小,大的表皮是深绿色的,小的表皮是浅绿色的。终于到了震撼人心的时刻到了,咔咔咔……两个西瓜被切成了几块,我那两个姐姐瞬间各拿了一块血红色的,我也毫不犹豫地了一块比较红的,一口吃下去甜滋滋的,母亲与父亲大部分都是吃小的那个——小的是浅红色的,味道也有很大的差距。
在生活中,亲情似乎是个很细微的动作,但意义却很大。亲情无价,假如你收藏了它,它会令我们时时感动与记忆终生……
一大早,老妈就走进我的房间。对我吩咐道:“小婧,妈妈出去有点事,你把衣服晾一下。”说完便急匆匆地出了门。
当我走到阳台上时,风风火火的老妈早没了影。而阳台上老爸老妈的衣服已经晾了,只剩下我的衣服还堆在盆里,不过,老妈做事也够马虎的。瞧她,衬衣领子还折在里面没翻过来,一条裤腿还粘着另一条裤腿,甚至有两件衣服还粘在一起。我用手把起皱的地方轻轻抹平,又把衣服分开来。接着又拿起我的衣服,使劲地抖了抖。抖平了之后,又把衣服挂了上去,再仔细的检查一遍,每一件都很好,没有起皱,也没有粘在一起。看着透着芳香的衣服在头顶迎风飞舞,我的心情舞姿翩跹,嘴里得意地哼起了歌。
“呦,小婧把妈妈的衣服也重晾了呀!”妈妈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转过身,一副老师教训学生的样子:“你呀,平时还叫我细心,你自己不是也很粗心吗?你看看,这衣服子折在里面没翻过啦,裤腿……”等我讲完了,老妈又仔细的看了看我晾的衣服,缓缓说道:“我承认我之前是没好好晾,大件的怎么能在前头,小件的怎么能在后面呢?这样大件的就会挡住小件的阳光了。还有,这衣服要把领子翻过来,让阳光照到里面,这样才能更好的杀菌。”我一听,立马把小件的换到前面来,又把衣服全给翻过来。妈妈又接着说:“这可大着呢,分老的小的,男的女的,白的黑的……”
晾衣服虽然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里面的学问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