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一篇文章美的句子。
追求幸福是当代每一个人的梦想,但真正的幸福又是什么呢?又应该怎样去追求呢?
幸福并不是与生俱来,它不是像花儿那样鲜艳夺目;它不是像茶那样清香可口;它也不像棉花糖那样甜意绵绵······但幸福像冬天的火炉一样温暖。它的到来虽然像风一样无影无踪,但您只要用心去倾听、去感受,您才会发现幸福时时刻刻伴随着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幸福在与我同行。
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爸爸为筹集的读书的学费,不得不外出打工挣钱。我和妈妈在家照顾爷爷和奶奶,相依为命的四口人的生活虽然很艰辛,却很开心,因为我一直很听他们的教诲。一放学就匆忙回家帮助家人做家务,于是,我就变成了妈妈的“掌上明珠”,经常给我买新衣服、玩具。有一次,我在学校考试中荣获了第二名,我想给妈妈一个"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的惊喜,于是就蹦蹦跳跳捧着奖状迫不及待地向家飞奔,刚踏上阶梯准备步入家门刹那间,一个影子正出现在我的身后,原来是妈妈扛着八九十斤重的木柴喘气呼呼还来不及歇息,感觉到她好像早已知道我此时向她报喜来了,于是她用那只干裂粗糙的右手抚摸着我的脑袋,脸上露出了丝丝的笑容,眼里闪着眼泪说:“小丫头,好样的!”。那瞬间,我发现40多岁的妈妈老了许多,头发开始变白,脸上布满了皱纹,颧骨也高了许多······我看着那瘦弱的身躯,我的心顿时像一股巨浪在猛烈敲打,幸福的泪水忍不住心酸悄悄往下掉。此时,让我深感幸福就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那种温馨。
过去我总认为我是一个不幸福的孩子,生在偏远落后的大山深处,没有像城里的孩子能吃棉花糖、能有许多的玩具、能进娱乐城玩耍······为此,我曾经抱怨过、叹息过、也伤心过。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感觉到没有这一切都无关紧要了,重要的是能看着家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生活。如今,在放学归家时看见家中温馨的灯光,在校内与朋友们说说笑笑是我的幸福,这青春岁月中绚丽充盈的成长幸福……幸福是与生活形影不离的,并且充斥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仔细想想,幸福无处不在,幸福与我同行。正如列夫托尔斯泰所说的“人的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
其他人还在看
在生活中,我有很多朋友,而书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做其它的事了。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的路上,我看见一家书店,我说:”妈妈,我们去书店看一看好吗?“妈妈说:”好,我也去看看有什么好看的书。“一进书店,我就跑去放作文书的的专柜,我急忙地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小学生优秀作文》,我拿下来,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很久没有吃过饭似的,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我看了大约有一个多钟头了,连妈妈叫我也没听到,妈妈扭着我的耳朵,说:”回家了,叫你这么多声,也没有反应,真是的。“最后,由于我的死缠烂打,妈妈终于给我买下了这本书。对于当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来说,这次可真是破天荒了!
我坐在车上,非常着急,希望快一些回到家,就可以继续看我喜欢的书。
一回到家,我就立刻看书上,我足足看了几分钟,我就看完了。
有一回,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有一家书店,我就走进去看了,我仍然像以往一样,都选作文书看。
我觉得书给我带来最大的乐趣是:让我学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它能让我们学会把作者写的句子词语让我们学会,它能让我们知道作者的喜怒哀乐。
书,是我们的营养品,我们一顶要好好的吸收这些营养,不要让它的白白流失。
书——我的”好朋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