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中文章
有一天,天空蔚蓝蔚蓝的,好不可爱。
我高高兴兴的下了楼,我的妈妈奖给了我五元钱,我准备买一根冰棍,我急忙走到商店,可偏不巧,我一不小心把一张崭新的五元钱撕掉了一个缺口,我急忙把缺口部分折了一下,这下才看不出来了,我自作聪明,快步的走向收银台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我要一根冰棍”阿姨乐呵呵的,我刷的一下脸红了,“找你四元五角钱”阿姨说。她把钱递到我的手里时,我的脸更红了,差点把钱扔到地上,原来阿姨给我找的是5张崭新的钱币。我急匆匆的走了,连阿姨说的“再见”都没有听到。
走了几步,我不由自主的微微回过头,看了看那个商店。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我发现不知不觉已到了家里,我。
我后悔极了。
作文借鉴: 初三文章(篇七)
幼年的我,总喜欢执着你的手,好奇地追问为什么你的手比我大,而你总是摸着我的头,笑道:“傻孩子,我要牵着你走呀!”
我渐渐长大,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时光荏苒,依旧不变的是你牵着我的手的姿势。你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手心的温暖源源不断地传来,我隐约感觉到你手掌中厚厚的老茧。你一步一步牵着我走,我们的背影被夕阳拉得很长,影子里的你依旧如此高大,你的手紧紧握着我的手。
还记得,有一次你带我去熙攘的集市买菜。你细心地挑选着菜并仔细地叮嘱我不要走开。而我却被远处缸里的小鱼吸引住了眼球,不禁踱步离开。等我回过神,你的身影早已消失在穿梭不断的人群。我茫然地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回那双温暖的手,我哭红了双眼。当我无助地停住了脚步,视线已变得模糊。这时,一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我,抬起头,霓虹中的双眼还留着泪水。你拉起我,着急地说:“萍萍,你这孩子,你跑哪儿去了?”人群依旧川流不息。但你手心的温暖始终牵引着我,带来一生无法抹去的温暖。
最近,我去看你,猛然发现,岁月又无情地在你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无法抹去的沟壑,你鬓角的白发又添了不少。你佝偻着身子,眼神闪烁着喜悦的光芒,提快步伐向我走来,依旧习惯地来握我的手。但是,无论怎么努力,却再也无法握紧我的手。那一刻,你的眼神黯淡了下来,不见我来时的喜悦,我沉默地握住你的手,轻轻地牵着你,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会牵着你,直到永远。我们执手离去的背影被夕阳辉映出生命细水长流的温暖。
你的前半生用来牵引我,你的后半生,我会牵着你的手,直至日暮夕阳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