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钓鱼初中作文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伊春,自从我看了钓鱼的视频,钓到大鱼是如此地简单,我也一直想尝试一下,在北京没能如愿,回到伊春我终于可以一展拳脚了!
在快要离开伊春的时候,选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的朋友磊叔叔带着我去了一家渔具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没有一套像样的钓竿怎么能钓到大鱼呢!我信心满满的对店主叫到:“阿姨,给我一根长鱼竿和一个大水桶。”阿姨不解的问:“要水桶干嘛?“我得意的说:“当然是装大鱼喽!”
到了河边,真美啊!稳稳的水面很宽,对岸是长满了松树的山,蓝色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我的脚下全是鹅卵石,这里一定有大鱼,哈哈!晚上是红烧好呢!还是炖着吃好呢!就在我想入非非的时候,磊叔叔以弄好了渔具,笑呵呵的对我说:“高手,开始吧!”我撇了撇嘴心想,嘲笑我是吧,晚上的鱼没你的份!
轮圆了膀子甩出了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杆。鱼漂在水中左右摇晃,我的双眼死死的盯着水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不见动静。突然鱼漂一沉,我想这一定是大鱼上钩了。我急速的向上一拽,鱼线嘣的一声,鱼钩顺势弹出了水面。没有大鱼,鱼饵也不见踪影,只有几个明晃晃的鱼钩在空中荡来荡去。一定是被大鱼偷吃了我的鱼饵,狡猾的大鱼!我一次次的将鱼钩甩向水里,一次次的一无所获。汗水浸湿了衬衫,麻木的双手无力的抓着鱼竿,我垂头丧气的看看鱼漂,看看水面,心想大鱼啊大鱼,鱼饵快被你吃光了,我可还饿着肚子呢!
磊叔叔看我滑稽的样子,笑呵呵的说:“怎么样啊高手,太阳已经下山了,晚上是红烧,还是炖着吃啊!”咦,他怎么知道我心里想的呢?磊叔叔接着说道:“你甩的太猛,怎么可能钓到鱼呢!我不服气的说:“鱼漂沉下去不就是有鱼咬钩吗?磊叔叔摇头道:“水里有水草,每次你的钩甩的太狠,勾到了水草,水草动鱼漂就动,看着就像鱼咬钩了一样。”我听了磊叔叔的一番话才恍然大悟,也为自己的自大惭愧的涨红了脸。由于天色太晚,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真想跟这条河里的鱼儿在大战三百回合。
虽然没能钓到大鱼,但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总会有钓到大鱼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