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初中除夕作文
时间悄悄的溜走了,转眼间新的一年即将又要到了。在每一个地方都会有习俗,如:澳门的除夕之夜是守岁和逛花市来辞旧迎新的两件大事……
在我们江苏省,每年的农历初一(春节)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因为春节有许多的习俗,如:包饺子,拜年,放爆竹,剪窗花,逛花市,贴春联……
除夕夜的下午,哥哥带着我和弟弟去贴春联,其中有一幅是这样的:心想事成,万事如意。一共贴了六福春联,三个出门见喜,和二十多个福字,还有一些贴在门上面的墙边上的,怎么样,多吧!我们回到家,只见妈妈。奶奶和爷爷爸爸做好了告别20xx年最后一顿晚餐,满满的一大桌子,桌边上还放着酒杯,桌子的中心位置摆了两瓶红酒。我们全家欢聚一堂,共同举杯相互祝福。
晚饭过后,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看了一会,奶奶和妈妈就去包饺子了。临近午夜的主持人在开始倒数:5、4、3、2、1,新的一年到来了,鞭炮声顿时轰隆一声响起。我家的门口有许多人在看四姨姥姥家放的烟花,顿时灿若繁花。五彩斑斓。花团锦簇,在天空中划过一条条光芒,美丽极了!
新年的第一天,一早我就被鞭炮声给吵醒了,我穿上新衣服和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去上奶奶家吃早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喽!我们每个人都端着一碗饺子往桌子上放,饺子里包着硬币,表示谁吃到它就能来年挣大钱。哥哥吃到了五个,妈妈和爸爸一共吃到了十二个,弟弟和爷爷奶奶吃到了十五个。就我没吃到,我很不甘心,于是我就把饺子给翻来覆去的挑,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给我吃到了一个,我太开心了。
开始拜年了,爸爸妈妈先给爷爷奶奶拜年,然后到我们给爷爷奶奶拜年……一张张的红包往兜里进。我回到家,连忙打了电话给姥姥祝福我亲爱的姥姥姥爷,电话的另一端也传来了欢声笑语。
愉快的两天就这样结束在欢声笑声当中,我真希望每天都过着幸福有快乐的生活呀!
月度作文精选 初二除夕文章(篇五)
又是一个辞旧迎新的夜晚。夜幕渐渐降临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在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这天是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辉煌。大街小巷,爆竹声声。
在震耳欲聋的爆竹声的伴奏下,一顿丰富的除夕晚宴结束了,我的好奇心把我引到了窗前,最值得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了。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那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多么热闹的除夕夜!“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托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在天空中划下一道道拱们之后,“闪亮登场”了。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
有的像小流星,猛地窜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大地和天空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沸腾不已。那各种各样的喜庆声连成一片,好似响彻云霄的交响乐。真是动听极了!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响声在天空中回荡。炮仗、鞭炮双管齐下,一个个直冲夜空,在空中翩翩起舞,这边的声音弱了,那边的又起来了,声音此起彼伏,连绵不绝。然后鞭炮声、炮仗声汇成一股欢快和谐的交响乐,为这无边的夜景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映红了天空,这绚丽的色彩,不正象征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
作文阅读: 初中除夕文章(篇一)
怀揣着兴奋,迎来了今年的最后一天,辞旧迎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鞭炮声声,无不在传递着春的气息。
独自一人静坐书桌前,不知道怎么的,竟有些落寞。也许是当自己触摸到了时间的流逝后心里总有一些恐惧与不安,算了吧,时间总是在不经意之间便悄然远去。过了年,我又老了一岁,不知从哪一年开始,不再渴望过年。曾经花花绿绿、欢欢喜喜的概念,现在成了一种无言的惆怅,化为了淡淡的忧伤,怕老吗?说不上。这应该是很多这个年龄阶段的人不言而喻的情愫。孩子渐渐长大和懂事,是种幸福和希望,老人越来越深的皱纹,越来越蹒跚的步履,是种无奈和恐惧。
家家户户张罗着年夜饭,夜幕也就在不经意间降临。
午夜十二点到了,我站在窗前等待着久违的花火。密密麻麻的烟花爆竹的声音铺天盖地而来,像极了六月天的疾风骤雨。渐渐地,渐渐地,稀稀疏疏,由近及远,由密而疏,除夕之夜即将归于平静,祈愿这一年是平静、祥和的一年。一股浓浓的烟花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很远处的天空,偶尔有几颗“钻天猴”随着一声响亮盛开了五彩缤纷的花朵,只是在一瞬间就消失了在鳞次栉比的楼层里,化作了一股青烟。这,应该就是年夜的味道。伴随着一阵阵如惊雷般的响声,原本拥挤不堪的夜空已然繁花似锦。远的似闪电,虽不见烟花怒放,但凡能清晰的听到阵阵雷鸣,远远望去,一片片白茫茫的电光,照亮了声响的地方;近的或似个大花朵,待层层炸开后,天女散花般将无数的花瓣雨在空中徐徐抛撒;或者又似个大圆球,嘭的一声巨响,空中散开无数条火红的射线;小孩们手持烟花筒,对着夜空燃放,烟花划过的痕迹,似火龙,翻滚腾跃,又似彗星,掠过夜空时留下长长的尾巴……此起彼伏的爆竹声响彻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