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除夕之夜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相约除夕,我们一起载歌载舞;相聚除夕,我们一起迎接新年的来到。 ——题记
早晨串串鞭炮齐声响被明媚的阳光早早唤醒,被饭菜的香味拉起,望着窗外一派热闹的景象——虽然时间还早,但路上行色匆匆的人们不可计数。大家聚集在买烟花炮筝的地摊旁,挑选着今晚要放的烟花。
早饭后,走出门外,正巧有一家人在放鞭炮,红彤彤的鞭炮在烟雾中炸开,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清风夹着鞭炮的味道迎面扑来,此时的风,不再让人感到寒冷刺骨,心里反而是热腾腾的——这是新年的气息呀!走在街上,挨家挨户的阳台前,都装点了红彤彤的灯笼,地下残留的鞭炮碎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像宝石般耀眼,映衬着这一番火红的景象,仿佛鞭炮的声响还在耳边回荡,孩子的欢呼还在头顶萦绕。不禁高喊:新年你好!
白天除旧迎新不亦乐乎除夕,顾名思义,要除旧迎新。
除夕是月穷岁尽之日,人们要清除这一年的尘垢,迎接新一年的来到。这不,家中的人们已经忙得不亦乐乎:扫地、擦地、洗衣、除尘,各有各的工作,虽然忙得闲不下手脚,但大家的笑脸印证了此时内心的欢乐。不管是年逾古稀的老人,稚气未消的孩子,还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都在忙着清扫、采购。左邻右舍的门上,换上了新的春联,表达真人们的心愿。
家家户户的玻璃都擦得透亮,向里面望去更是窗明几净,红火又热闹。不眠夜吃饺子放烟花不知不觉到了晚上,看看咱家:大大的烟花,精致的饺子,香喷喷的饭菜,水灵灵的水果……一样不少,全都备齐!一大家人高高兴兴的聚在茶几旁,等待着春晚的开播——有春晚,才有年味儿! 8点整,电视机的屏幕上终于显示出了春晚的开场秀,一下子把大家的兴趣都提了起来,我们小孩子更是热血沸腾。
欢笑和激动过后,就到了我们最喜欢的环节——放烟花。每逢除夕夜,我们的烟花都是最大最漂亮的,今年也不例外。看着五颜六色的烟火飞扬,短暂的绚丽在心中留下了永恒的印象,不禁感慨: 20xx,谢谢,你让我懂得了时间很多的情感; 20xx,谢谢,你让我学会了关爱与被爱; 20xx,谢谢,你让我体会到了团结、感受到了责任。 20xx,你好,我憧憬着你的模样; 20xx,你好,我期待着你的挑战; 20xx,你好,我迎接着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