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中友谊叙事作文800字
十二岁的我,接触最多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老师,友谊叙事作文。因为老师,我哭过,哭得很伤心;我笑过,笑得很开心。对于笑我已淡忘,而哭,却记忆犹新。我清楚得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我在学校走廊里又蹦又跳,因为我数学期中考试考了第一名,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表扬。突然我的同桌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一把抓住我,神神秘秘地对我说:“听说了吗?数学老师明天就要不教我们了。”“不教我们?为什么?”我反问道。“我不知道,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当时我还以为她只是在开玩笑,也没放在心上。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她一脸严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告诉你们一个坏消息,和你们相处了四年的唐老师明天就要离开我们了。”“为什么?”不知谁问了一句。语文老师说“唐老师他虽然教书很认真,很热爱教育事业,但他是一个代课教师。他上有老下有小,这点微薄的工资还不够维持家人的生活,所以他老婆要他辞职去做生意,友谊作文《友谊叙事作文》。”听了老师的话,全班一片寂静,我犹如晴天霹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四年来老师和我们朝夕相处的一幕幕清晰地浮现在我眼前:当妈妈第一次带我走进校园时,见到第一位老师就是你,你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欢迎你,小朋友!”使我感觉到了你的亲切;当我第一次没有完成作业时,你只对我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话:“老师相信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我成绩下降时,我看到的是夹在我作业本里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失败是成功之母”;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听到的是你谆谆的告诫“骄傲使人落后”;当我闯了祸时,你像一个恨铁不成钢的母亲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终于忍不住了,呜呜地大哭起来,全班一片啜泣的声音……几年过去了,唐老师你在他乡还好吗?
(2)开启记忆,对友谊的释译源源不断地涌出。有时,友谊似一棵炎炎夏日里的大树,让我在它的树阴下小憩片刻;有时,友谊似一座明亮的灯塔,远远地指引我的方向;有时,友谊似一湾温暖的海港,静静地抚慰疲惫的船帆。它其实又似一杯苦茶,喝了才可品出其中的香,我和她的友谊就是这样……她,长长的马尾辫儿,不怎么开朗。白净的脸上,并没有多么出众的五官,属于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中的那种形象。但,就在这不出众的外表下,却有着和我妙不可言的默契。周末,我们会不约而同地在书店相遇;平时,我们会常常同时说出相同的话;我们会在午后的大街上巧遇;我们会刚好在一家商店买了一样的东西;我们会在聊天室神侃一通后PS一句:原来是你!把某件事办成之后,我们相视一笑,这表示:“祝贺你,我的挚友”。某件事失败了我们仍然相视一笑,这表示:“别灰心,。”如果我生病在家,我会坐在电话旁等铃声响起,这既可以称作“心有灵犀一点通”,亦是一种习惯。我们崇拜同一个歌星,我们喜欢同一种颜色,我们热爱同一种写作风格,我们用同样专注的热情培养着平淡却令我们珍惜的友谊。我和她曾经想要列一份“友谊清单”,坐在公园的白色长椅上,手中握着白纸和笔,却又不知从何写起,我们像原来一样相视一笑,明白了,我们的友谊就像这张手里握着的白纸,不会沾染一丝世俗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