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星无痕,淡淡的灯光笼罩在我的身边。我抬头仰望着星空,在深邃的黑夜中畅想。
过了良久,一个细微的响声将我拉回了现实之中。回头一看,哦,原来是妈妈给我送热茶来提神的。整理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涌到了我心田。我朝妈妈笑了笑,便投入到书堆之中,开始在试题中遨游了。我抬头看了一眼正“滴答滴答”响的闹钟,呀,已经十点钟了。我连忙奋笔疾书写了起来。写着写着,不知怎么碰到了“拦路虎”。我仔细地分析着,但总想不出来用什么方法来解……感觉很沉闷。无意间视角停留在门外,看到一个劳碌的影子,感觉很暖和。就像冬天里的一杯奶茶,给人带来的那种温馨的感觉。原来的我,总认为自己是一条鱼,一条游弋在题海之中,默默无闻的鱼。那时的日复一日,学习让我感到呼吸被抹杀在天边际的学海之中,毫无目的的寻找准确的航班。可是至今我明白了,糊口中,我们四周的人都默默关注着自己,关心自己。父母在糊口中给我们无穷的支持,老师、同学在学习之中给我们引导着学习的路途。我们何尝不是糊口在一个布满暖和的社会之中呢?
暖和别人是一种乐于助人的表现,在使别人感触感染到暖和的同时,自身也会感触感染到一种渲染,令自己也感触感染到快乐。
我的思绪似乎又回到了初一的时候,那是一次小测验,我的好朋友夏斯超因为一时贪玩而考差了,令他懊悔不已。作为他的好朋友,我天然而然承担起一种安慰的责任。我对他说:“一时的失败不在于什么,哪怕你再次失败也不要紧,只要你记着下次施展自己的头脑水平,去努力答题就可以了,一时之败不代表以后会永久失败,你说对吗。”他听了我的话,想了一会说:“想的确这样,那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下次考试共同奋斗吧。”随即,我们一拍而定。这时,我见他的心情放松下来,我也产生了一种莫名的高兴。
跟着窗外的一些鸟鸣,我的心又回到了无尽的黑夜之中,我看了看钟“哎,时间不早了,该睡了”。
2022作文推荐 初三毕业作文(篇七)
你不愿生活在一个笼子里,像个囚犯一样;但给你一片无边无际的天空,你未必敢要。——题记
时光匆匆离去,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即将告别小学同学与小学生活,来到初中。我心中有种忧伤——即将分开的忧伤。我与同学们的点点滴滴,已烙印在我心中。
那一年,我与同学共同努力而解决的数学题,也不过如今短短的几行笔记,可我总爱回忆,当时不服输的我们。
那一年,电脑课有一个幻灯片作业,我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忙到了晚上10点,终于完成了电脑作业。
那一次,学校举办校运会,同学们刻苦奋斗,刻苦训练,终于,为班争光,赢得了多枚金牌。
那一天,体育老师丧心病狂地给我们布置了一项1000米长跑任务,同学们互相鼓励,夕阳下,我们在坚持着、奔跑着,终于完成了任务。许多同学陆续倒在草地上,我们最终咬紧了牙坚持了下去。
那一次,学校举办了篮球赛,在毒辣的阳光下,我们汗流不止。我们喝着“劲凉”饮料,刻苦训练,在我们的团结下,终于为班争光,拿到第二名。
一幅幅画面在我眼前闪过,我很不舍,却又没有办法。我曾无数次渴望自由,却在此时如此惧怕无边无际的天空,向往囚犯的生活。
班主任的教育的话,我还没听够;友谊的小船,我还没划够;同学们的多种新奇的点子,我还没体验够……
我是多么的不舍啊!
即将分开的忧伤,笼罩在心上,可又没有办法改变。
毕业,难道就要分开吗?分开,有种不舍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