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乌云遮盖了明媚的阳光时,我才发现光芒的温暖,拥有光芒的幸福。
每每在挫折多于成功时,我才享受到甜蜜的喜悦,拥有成功的快乐。
每每在自私胜于宽宏时,我才分享到被给予的温馨,以及拥有宽宏的饶恕。
每每在生命的遗憾大于完美的人生时,遗憾就是完美的!没有遗憾,怎能享受人生的美好?
记得在奶奶去世的时候,我在家里痛苦,哭我不能回去见她最后一面,哭我的不孝,哭我失去了一个爱我的人!我总在眼泪中回想着以前的一切:小时候的我总是那么不懂事,但一切的不足,她也总是予以包容,所以我总是很后悔,不能照顾年迈的奶奶!在痛苦与悲伤中似乎带着的是悔恨与愚昧,但为何不能反过来想想?在奶奶的离去中我了解了生命的美好,而不是生命的脆弱;我了解是奶奶以前对我种种的好,是美好的回忆而不是痛苦的记忆!其实,凡是都是这样,没有遗憾又哪来美好呢?
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虽然惊险,却也充实了生命,感受到了无限的乐趣!就像考试的偶尔失利不能算什么!要在失败中吸取经验,再从遗憾中获取幸福。说到底,人生还不是相互对比而形成的美丽幻影吗?生命最终都有终结的一天,只是迟早的事,但我们要让生命有意义就必将让一切的喜怒哀乐来衬托出美好的明天!
我欣赏生命的遗憾!因为一棵矮小的树苗总能衬托出茂盛大树的宏伟!
我欣赏生命的遗憾!因为生命的脆弱和顽强的拼搏相互对比出了坚强的信念!
我欣赏生命的遗憾!因为它让我们在失败与成功中选择了正确的道路,来创造生命的另一片蓝天!
教你写作文: (文章)初三的秋季文章(经典版)
鸟语花香的春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银装素裹的冬天,曾令多少文人、诗人为其所动,而秋季,则在鲜为人知的角落,独自悲伤。
秋季,是个伤感的季节,不然怎么会有枯枝败叶呢?我也曾忽视秋季,讨厌它的干燥,讨厌它的破败景象。但是,那次无意地一眼,我却想将秋季珍藏心底。
还是初一时候的事了,那是一个异常干燥的秋季,一阵风吹过人就像被吸走了许多水分。而那次又正好轮到我们班打扫学校,真是苦上加苦啊!拿起扫帚,无力地在地上挥舞着。扫好一段路,回头一看,我惊呆了,无语。刚扫好的路面又飘上了一层落叶,再重扫一遍,情景再次重复,我无精打采地站在树下,向上望去,对树一阵埋怨后,我却有了新的发现……
在几片枯黄的树叶之间,有一颗黑乎乎的小果子,圆圆的,还带着一些单调的可爱,有些像黑色的小珍珠,却又少一份光泽,有些像人的黑眼珠,却又少了一份灵性。它就这样孤零零地挂在树上,有些琢磨不透的感觉。就在这时,一片落叶飘下,我将它捡起,它的外表十分粗糙,就像老年人的手一般。它的两边向内微卷,似乎在御寒,又是一个好奇怪的东西。一阵风吹过,我感觉一阵干燥加在我身上,落叶也飘下来不少,一片片落叶还未来得及与树作别,就要深埋于土,它们显然不甘心,飘落时还不停地旋转着,想要展现它们最后一刻的美丽吧。但它们下落时并不像蝴蝶,也不像花瓣,我倒觉得它们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它们的动作也并不单一,有旋转的,有翻腾的,甚至还有最后的垂直如水,令人感叹不已。我的心情好多了,再看看远方的斜日,我想,秋天的美也很多呀,但还要多仔细观察呀!它可作为一幅美丽的风景图,被我珍藏心底。
春、夏、秋、冬,大自然之所以设有四个季节,也许就是想让我们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法去观察美景的存在吧。当我们仔细观察一切的景象,它们都会变得美丽、独特,都会值得珍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