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于思考的作文
数学家华罗庚曾今说过,独立思考能力是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的一项必备才能。在历史上任何一个较重要的科学上的创造和发明,都是和创造发明者的独立地深入地看问题的方法分不开的。可见善于思考对人的重要性。
没有思考能力的人,很难走出自己的道路。要想真正的打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来,必须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学会善于思考。若是你恰恰缺了这思考功能,那么你将永远跟着别人的脚步走。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很小的时候,经常躲在自己的卧室不出门,他母亲就很奇怪,就在外面大声地问他,比尔,你在哪里?我在我的卧室里,比尔答到。你天天在你的卧室里干什么?,他的母亲又问道。比尔说:我在思考,难道你们就不思考吗?。后来,比尔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创造了不可估量的财富,这一切的一切,与他的思考是分不开的。
人们都说比尔智商高,情商高,哪哪都高。但在我看来,他的成功多半源于他的思考。他能够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问题。所以他在软件王国里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可见善于思考对人的重要性。
哥白尼是波兰杰出的天文学家,他经过40年的天文观测,提出了日心说的理论。伽利略很早就相信哥白尼的日心说,但是苦于没有科学依据。在之后的时间里,他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件事。每天晚上,伽利略都用自己的望远镜观看月亮。他看到了月亮上的高山、深谷,还有火山的裂痕。后来又开始观看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他发现,银河是由许多小星星汇集而成的。他还发现,太阳里面有黑斑,这些黑斑的位置在不断地变化。因此他断定,太阳本身也在自转。根据现象的显示,伽利略终日思考,一天,他终于证明出了哥白尼学说是正确的。16xx年,伽利略出版了著名的《星空使者》。人们佩服地说: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伽利略发现了新宇宙。事实再次证明了善于思考对人的重要性。
思考是人最频繁的心理活动,体现一个人最大限度的智慧。思考是一个民族创新能力的源泉,是一个民族最大的未来发展潜能。善于思考对人很重要!
2022作文: 高中作文(经典版)
不要怀疑我们的成长,细听会发现我们像麦子拔节一样奋力窜高;不要否定我们的个性,这是昭彰青春年华的时代;不要规定我们的生活,我们有大把青春挥洒,我们的生活由我们去主宰。
我们迷恋街舞,喜欢激情跳动的音乐,那些节奏紧凑的音符触动我们的每一根神经。伴随着闪烁的耀眼灯光和那激情奔放的旋律,不由自主的跳动狂欢起来。这是我们的地盘,没有拘束没有苛刻的要求。我们为青春而舞动,我们因舞动而青春。
耳朵里总会塞着周杰伦的歌,听他朦胧而凄楚的腔调歌唱流年似水,歌唱爱情里的悲剧,歌唱我们心灵深处想要宣泄的话……慢慢的变成一种依恋,再后来成为一种无法舍弃的习惯。习惯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
我们同样不排斥流行音乐,那些例如R&B,B_BOX等被上一代标榜上“流行”字眼的东西,我们却对它们乐此不疲。我们向世界大声宣布,这是催促我们成长的元素,这是我们个性张扬的证明。
辈我们会在意自己的发型,在任何可以反射出自己面容的物体前,驻足查看,会因某晚睡相不好醒来发现头发乱了而花大把时间去改造它,啫喱水啫喱膏发蜡等东西运用与头发之中,只为了走出去,不被同龄人笑话。
穿什么牌子的鞋,带什么款式的饰品,试什么类型的衣服,挎什么样的包……这些,其实只是外在的符号,而我们的内在,其实有比这些符号更特别的感情和心里。
我们有过矫情,会在人流拥挤的地方突然停在某处想起某个人然后感到孤单,总说:“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的言语,然后没心没肺的笑起来,骂自己想太多;我们有时候会把心情幻化成别人看不懂的莫名其妙的文字然后写到网上去,某一段时间过后会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留下一些感慨也就满足;我们会在博客上写上没有分量的一句句悲伤的话,其实仔细想想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快乐。
我们依旧珍爱友谊,会将友情看的很重要,会在某个深夜拨电话过去听他哭泣好长时间,虽然彼此都没有说话;会在午后三点半温暖的阳光中拉着她的手说要一起私奔,然后看他拍拍自己脑袋说傻丫头;会在他生病的时候买很多药给他,命令他一定要按
时吃药。
偶尔靠在一起也会说以后分开了千万别忘记我啊,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之类的话;离别的时候总会毫不犹豫让热泪盈眶,然后紧紧抱住她,叮嘱他一定要幸福。会把一些东西当成信物送给朋友,依旧相信会有相会的美好结局;会记住他们的电话号码,说有空要常联系。
喜欢青春疼痛小说的我们,会因看到感动的情节而把眼泪掉在自己正在吃的泡面碗里,即使那样的情节早已上演过无数回;我们会因想要一个结局而接二连三地买那本杂志,着实为出版社做资金援助;我们会关注喜欢的作家,偶尔听到有共同爱好的同学便会与他叽叽喳喳兴高采烈说上一大堆,之后不知不觉也许会成了朋友;我们听很多关于青春疼痛的故事,然后慢慢将自己的青春注上疼痛的含义。
尽管世界变化得太迅速,我们在时间迅速流逝后被措手不及地推上了风口浪尖,明白世界不会因谁而停留,却依旧珍藏着自己的梦想,那个无比美好的梦想。我们会像夸父逐日一样奋力向前追赶,怀着一份不肯认输的执着,我们会扎根于令自己头痛的习题中,一遍遍演算,只为一步步靠近梦想,偶尔会迷茫,常常质问自己人生的价值,开始怀疑自我存在的价值,偶尔也会沉沦,种种不如意的打击,让我们失去最初最执着的梦想。
你也许会觉得我们脾气有点坏,性格有点拽,爱装早熟假装很冷漠,其实我们只是一群很单纯的孩子。前行的路上,有荆棘也有梦想,有鸟语也有花香,看上去很复杂也许很简单。
就这样,带着眼泪与微笑一路前行,不管一路磕磕绊绊。
90后的我们向世界大声宣布:
——
这是我们的青春年华!
我们的青春由我们主宰!
让我再任性一次
背对着我和我拥抱
你说我无理取闹
警告我别再对她笑
——天女。
微凉的咖啡,是我的依赖。它浓浓的味道,象征我浓浓的思念。
穿越时空的轨道,我不经意的已从无知少女到了忧郁冷静的青年女孩。思想多了一点的成熟,还有,心灵得到了些许饱满。
回想起从前的承诺,那是穿戴着华丽的信任,而今眼前的承诺,只是犹如稀薄的空气一般飘渺。漫漫的失眠的夜里,月光洒下,我哭的像个小孩,那是第一次心被伤害。给我一个拥抱,背对着我坚决的离开。此刻,微笑在我脸上绝种。给自己一个借口,但都是烂借口,烂借口,都是烂借口……
一直以来,疼爱我的人没有多少。希望你永远疼爱我的这个幻想被你破灭。你被上天注定的温柔不属于我,因为老天注定要把我给遗忘。它的遗忘,把我给辜负了。
有时候,
有些人,
一直是被遗忘的;
而又有时候,
又有一些人,
是一直被铭记的。
但我注定是那个不被记得的。
送自己一首小诗,一首悲伤的诗歌,承载我所有的苦痛。我诉说,容许我诉说的只有这样的方式。最恨你,恨你,恨你背叛了我,欺骗了我,却不会留下我。苦痛有时候可以掩饰,但最哀的便是当掩饰不了时。他,被疼;她,被爱。只有我,被孤独的抛弃。全世界都欠我一个微笑,欠我一个拥抱,欠我一个我永远得不到的——爱。
希望一直在,破灭一直在,只是看我怎么选择。
我不再敢选择,我怕二选一又是一次很痛的伤害。我不想再回忆起那个冷冷的眼神落在我身上,凉凉的背影远远的离开。我的灵魂告诉我要复活,但我的心灵却在死水沼泽地里淹没。什么时候,会出现一个真正能够拯救我的人?为我心灵的伤疤抹上一层膏药,让裂开的地方复合,不再是留血不停。
窗外的雨滴滴,
路上的车嗒嗒。
而键盘的敲击声中夹杂了一种声音,泪落在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