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初三年级优秀学生写的小暑作文
今天是20__年7月6号,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暑了,依照惯例我要制作一张手抄报。我从妈妈那里借来了手机,登上浏览器,搜“小暑手抄报”,立即出现了一堆漂亮的手抄报,看得我眼花缭乱。
浏览多时,我终于找到一张心仪的手抄报模板。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西瓜,下面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小女孩站在沙滩上,后面还有一阵阵浪花袭来。左上角是一颗大大的太阳,骄阳似火,显出小暑节气的炎热。话不多说,我拿出一张八开的素描纸,掏出我那蠢蠢欲动的绘画笔,准备开始制作。
画画讲究下笔快、准、稳,这不,我没有一点犹豫,立即下笔,先画出那块大西瓜,再画出下面的小女孩,补上那颗大太阳,写上大标题,加点小点缀,补充上颜色。最后写上内容:小暑,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从气象学角度来讲,太阳运行到黄经105度时,这天即为小暑。暑,表示炎热的意思,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符合。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也有节气歌谣曰:“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指出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但还未达到极热的程度。俗话说:“热在三伏”。
我国古代将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小暑时节大地上便不再有一丝凉风,而是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诗经·七月》中描述蟋蟀的字句有“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小暑节气的时候,由于炎热,蟋蟀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在这一节气中,老鹰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活动。这样一张图文并茂的小暑手抄报就大功告成了,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呢!
小暑这一天到来了。郭老师要求早上6:20集合,我起的有点晚,我到的时候同学们都已经齐了。我进入小亭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拍了一段介绍小暑节气的小视频。视频内容是这样的:“大家好,我是鱼台县实验中学七年级八班的邹美娇。今天是2021年的小暑,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关小暑的知识。在此之前,我先背一首《二十四节气歌》: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介绍完毕,我们来到县委旁边一个风景优美的国安公园,大家一起拍了合影,我们一起背诵《二十四节气歌》。
由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以郭老师组织我们一起唱了三首歌,来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这三首歌分别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我们还进行了三首歌词的朗诵。这些歌曲的歌词铿锵有力,旋律优美,给我们注入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和勇气。这次活动我不仅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是1921年7月1日,还学到了许多关于小暑的知识,真是一举多得呀!
自由活动时间,郭老师带来了特意定制的气球,我们七手八脚地给气球打气,五颜六色的,上面还印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有纪念意义。我们在假山旁、小桥上、柳树下拍了好多照片,那五颜六色的气球也为照片增添了许多色彩,好看的不得了!
活动结束,同学们陆陆续续的都走了,只剩我和朱心迎。老师看我没人接,便帮我给家长打电话,了解情况后便毫不犹豫的把我接回自己家。老师做早饭的时间我大声朗读《孟子》告子上1-6部分,吃饭时还郭老师询问我的家庭和学习情况。这是我第一次到郭老师家里,我感动极了,不知怎样表达谢意。
吃过早饭,老师让我把制作手抄报的过程和今天的活动经历写成一篇作文。由于我打字很慢,硬是写了几个小时。中途郭老师还准备了开水、水果、酸奶,让我休息了。
写完作文,老师帮我修改了一遍,给我补充了一些小暑的知识。我认识到自己写作文存在着的不足之处,以后我写作文要做到内容丰富而具体,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还有写成之后要多次修改。今天郭老师面对面给我指导写作,真是收获颇丰呀!
下午,郭老师和徐老师带我去附近的荷塘游玩。郭老师见我穿得衣服太短,送给我一个红色的文化衫,上面写着“我爱你中国”,我穿上大小正好。这是老师要求我要做一个爱祖国的人啊,放心吧老师,我一定会的。
荷花池塘大约有几十亩,微风吹过,送来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荷叶是碧绿的,很多荷叶和我个头差不多。有的荷叶干净俊俏,有的荷叶有缺损和污点。荷花是白色的,有的是刚有小小的骨朵:有的花朵饱满,即将开放:有的半开:有的完全开放:有的已经开过了花,节出了小小的莲蓬。我们还吃到了新鲜的大莲蓬,甜甜的。
郭老师给我摘了一个高高的大大的荷叶,就像一把绿色的小伞,真可爱。徐老师用一个荷叶给我做了一个荷叶衣服和荷叶帽子,再让我拿一个荷花,给我拍了不少美照,两位老师说我像荷花仙子。哈哈……
今天是小暑,唱了爱国歌曲,学到了小暑知识。得到了郭老师的亲自指导写作,读了《孟子》喝到甜甜的豆汁。看了美丽的荷塘风景,拍了美照,真是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