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日见惯了“俄顷风定云墨色”的景象;听闻到了“泰山动摇海水运”的地震;更体会到了“烈日炎炎似火烧”的夏至。夜酣时分做梦的时候,梦到了姥姥所说的蓝天绿水、草长莺飞、风和日丽的画面,可这一切都是梦,我的眼前没有翻滚的麦浪、碧绿的菜畦、高大的梧桐树,空气中更没有新翻的泥土味,只有洒水车过后的尘土味。
《中国地理》上用色彩鲜亮的图画解说了祖国大地如何幅员辽阔,如何美丽多姿。但我身边见到的却是“脏、乱、差”的郑州,“垃圾遍地”的湖水、海水。而这一切既是因为环境的破坏,或者说也是我们文明退步的表现。
记得听过这样一则故事:因乡下环境越来越差,几百只青蛙都活不下去了,所以搬到城市里面去了。尽管它们起早贪黑的为城市的人们消灭苍蝇和蚊子。作文但是可怕的贪欲让青蛙们厄运连连,更有甚者这些“护卫着”被它们守护的“朋友”嚼食着。如此情况之下,它们依然战斗在那里。我就再想青蛙们能否找属于自己真正的家园呢?我也在默默祈祷:慈悲的上帝啊!保佑这些多灾多难的青蛙吧,给它们一片活下去的净土吧!
我多希望那个绿色的梦能来到枕边,来到我的身边:带来了麦叶的响声,带来了野花的香气,似乎还有树叶的沙沙,还有云雀的唧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