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磕磕绊绊,不经困难怎获得成功哩? 对我来说,人生有三怕:一怕黑,二怕狗,三怕毛毛虫。一个人在家一定是最可怕的是,所以一直没有一个人在家过。可是今天——“雨纯,今天你得一个人在家。爸爸得去公司上班!”爸爸满面笑容地对我说,什么,我在心里暗暗叫苦,我气急败坏的说“不行”我明知道爸爸说的话是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而我只能有听命照做的分了,但我还是想争取让爸爸留下来,别走!哪知道,爸爸还是斩钉截铁的说:“你得一个人留下来。”本来神气十足的我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叹着气,含着泪,只好很不情愿地答应了。
“咚”门声沉重地关注了,心中的那一块千斤巨石一下子提了起来,我立刻缩成一团,像小偷似的环顾四周,虽然灯光照射满屋,但我还是好怕,好怕!突然,神不知,鬼不觉的一道黑影闪过,窗帘像为他伴奏似的,“卡擦卡擦”地响,我缩得更紧了,真不知该怎么办,好想哭但又哭不出来。这个可怕的声音一直像一只苍蝇似的在我耳旁徘徊,我再也忍不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房间,躲在了密不透风的被子里。此时的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这黑乎乎的夜里有没有什么神出鬼没的东西呀?小时候听大人骗小孩说有吊死鬼,真的会出现吗?想到这儿,我又把被子盖得更紧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老是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自己都有点觉得想象力太丰富了。半晌,我静静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又看看四周,没啥东西呀,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看看窗户外,只有风在作乐,我又朝客厅看了看。()咦,那个一亮一亮的东西是什么?好奇心打败了惧怕,我小心翼翼地穿上鞋子,蹑手蹑脚地向厨房走去,我慢慢的向那边探去,哦,原来是铁钢盆,我又长长地叹了口气,有气无力地躺在了床上,筋疲力尽的我,一躺下就睡着了。第二天,小鸟的鸣叫打破了我的梦境,阳光早已躺上了我的床,我望着窗外的太阳,甜甜地笑了。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水,相信大家对我非常熟悉吧。我现在非常痛苦,今天,我想倾诉给大家听。
以前,我清亮见底,整天无忧无虑地生活。我非常快乐,因为这里总是热热闹闹的。孩子们一有空,就来我这儿游戏玩耍,我的“孩子们”(指鱼虾等)也在自由安闲的游来游去。听别人孔子曾经夸奖过我,“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灵的乳汁,它好象有德行。水没有一定的外形或方或长,流必向下,和顺温柔,它好象有情意。水穿山岩,凿石壁,从无惧色,它好象有志向。万物入水,必能荡涤污垢,它好象善施教化……由此看来,水是真君子啊!”我很佩服孔子的才华,又为自己能被名人称赞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唱着欢乐的乐曲流向远方。
仙子,这里发生了很大变化。四周搬来了几座工厂,建了不少居民楼。从此,我的一生有了很大转变,工厂天天把废水污水排进我的肚子里。居民也把垃圾往我里面倒。时间久了,我没有以前那么神气活现了。我从清亮见底变成了浑浊不堪,浑身发臭。我的“孩子们”有的在痛苦挣扎,有的相继死去,浮在水面。我好痛苦。不仅如此,人们喝了我,吃了我的“孩子们”,也个个中毒。人们恨死了我。我真是有冤无处伸,也没人理我,我只能生活在痛苦和悲哀中。
人们啊,水很重要,假如你们还在破坏水资源的话,到最后受伤害的还是你们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