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时,我第一次遇到我生命中的第一个老师,我以为老师是领养我的妈妈,以为妈妈不要我了,因此,在上小学前我一直很讨厌老师。直到上小学后,我才知道,老师是在校园里负责教导我们的妈妈,而不是养母。
傅素芬老师是我小学的班主任老师。她留着一头俏丽的短发,穿着朴素,常常跟我们打成一片。她的教学方式跟其他老师很不一样,她会站在我们的立场替我们着想。当有同学听不懂时,老师会请已经会的同学用小朋友的话语先讲给那些同学听,老师再从旁加以解说。傅老师是个非常仔细的人,她教学总是按部就班,慢慢的、耐心的教导。她时常告诉自己:天下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由此可见,傅老师的自我要求很高。
不只有学校的妈妈,还有爸爸呢!Mr.vanderMerwe是我们的外师,他有着一个圆滚滚的啤酒肚,体型十分壮硕,也是我们班的爸爸。他对我们要求很严格,讲求效率,就像是个中国传统的典型严父。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受不了,但是也能了解他的心情,身为一个老师,看见学生吵吵闹闹的当然会恼火。
一路走来,有很多老师的陪伴,他们为我带路,指引迷失的方向。也像茫茫大海中的灯塔,指示着正确的方向,给迷航中的小船带来希望。我,就是那艘正在航行中的小船,就算遇着了着狂风大浪我也不怕,依然充满信心的依着灯塔的指引,向前方划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