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细节作文。
那风儿一阵阵地吹,雁儿一群群地飞,伴着一片片飘落的黄叶,随着一棵棵树的凋零,冬天来了。
冬天的到来,意味着天气逐渐变得干燥。对于不爱喝水的我,妈妈硬是每天在我的课桌上放一杯温水,可我每次都保持“滴水不沾”,直到它慢慢变凉……
早晨,妈妈习惯性的倒一杯温水放在我的课桌旁:“快去把水喝了。”“知道了,知道了。”我一边搪塞着,一边干着自己的事情,丝毫没有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我坐在课桌前,为大把的寒假作业而烦躁。我的眼神不觉间注视到了那杯水:算了,还是喝吧,省的妈妈不停的唠叨。我懒散地把身子移到杯子旁,不情愿的抬起一只手:“水凉了!”这可让我找到一个不喝水的理由。我随手把它放在课桌上,开始了我与作业的奋战。之后的三小时里,我一次次的败给作业中的难题,变得越来越焦躁,心烦意乱。一个不小心,碰倒了那杯水。水几乎全部洒在了作业本上,“啊,我几个小时的努力啊!”我大呼一声。可妈妈的心思仍全在那水上面,“可惜了这水”。她又为我倒了一杯水,我吸取教训,这次我把它放得远远的。
从倒了第二杯水开始,我一上午都是在妈妈提醒喝水中度过的。我只是一次次不耐烦的回答:“一会儿喝,等一会儿。”我当时真想隐形起来,逃离出妈妈的视线。
最终,我还是抵不住妈妈的“唠叨”。我起身去拿身后桌子上的那杯水,口中还嘟囔着:“水都凉了。”可当我的手触碰到那杯水时,我惊奇的发现:“水是热的!”可这明明是倒了三四个小时后的水,我越想越奇怪:“难道这水还有保温功能?”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在之后的写作业中,我都会时不时地转身看看,摸摸那杯水。
摸了一次、两次后,我感到那水逐渐变凉,好奇心便也减弱了。隔了一段时间后,我不抱希望的再去摸了摸那杯水:“竟然又变热了!”我立刻走向客厅:“妈妈,这水怎么一会儿自己变凉,一会自己变热?”“你学习太认真,都不知道我进去换水了吧!我这一天都不知道换了多少杯水,你一口也没喝。”妈妈的责备声中免不了爱和关切。我不知怎么得,丝毫抑制不住我那不常出来看世界的眼泪,顿时眼前一片模糊。
我迅速转过身去,跑回书房。我努力让自己发出正常的声音:“知道了,我现在就喝。”我毫不犹豫地端起那杯杯口还有水雾的水,大口大口的“吞”了下去。当时,我的脑海中只有一句话:“我要在它变凉前喝完。”
水变凉哪有那么快,当时的我似乎被母爱冲昏了头脑。我一直以为,妈妈一次次的进来,只是为了检查我有没有在认真完成作业。傻傻的我忽视了身后的母亲,忽视了母爱的细节。那细节深深的刻在了心底,常常萦绕于心。
我将喝完水的水杯倒满热水,迅速走到客厅,双手捧在妈妈面前:“妈妈,你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