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土地经过整合后,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新修的水泥路阡陌纵横,把良田切割成方块状。弯弯的沙河从这里流过。一眼望不到边的广阔原野上种植着冬小麦。时下,正是冬小麦分蘖之时,绿得发青的麦苗就像是一块块巨大的翡翠镶嵌在沙河两岸。万亩桃园被绿色的麦田包围着,像是绣着一大片粉红色小花的绿色大地毯。桃花正在盛开,麦苗正在疯长,可真是万绿丛中一片红。
我们在四季鲜林果基地大门口下了车。未进入大门,就听到优美的旋律伴着圆润的唱腔。舞台上演员们正在尽兴表演。我们走过喧嚣的人群来到桃林中间。在一条生产小路上,我们穿林而过。边走边欣赏这满树的桃花。修剪过的桃树枝条上盛开着粉红色的桃花。这些桃花张开了四瓣,露出黄色的花蕊。花蕊释放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招来无数蜜蜂在此采蜜。这几天天气晴朗,气温升高。花开得正旺。在一棵开得很旺的桃树下,我们看到花们都不甘示弱,个个晒够了阳光,使足了劲头,张开了所有的花瓣。这些张开的花瓣像鸟张开的双翼,向四周翘着。花瓣的边沿粉里透红,像美丽少女的红唇。看到游人,笑得合不拢嘴。每个花蕊都有一根细细的花丝与花房连着。今年雨水充足,花房硕大无比。那些长在枝条末端的花,有些还未开放。她们好像是害了羞,用“红围巾”把头围得严严实实。
不远处,几位花工正在采摘一些桃花。我们走上前去不解地问其究竟,原来被采摘下的桃花都是些不能结果子的公花。采摘下后用于人工授粉。这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漫步在桃林中,密密斜织的枝条像一张大网张罗在我们的头顶。我们四周全被鲜艳的桃花包围了。吮吸着这甜蜜的花香,观赏着这艳丽的花朵,置身于这美丽的花海,仿佛自己也成桃花了。
在一处花下,我们静静地聆听花的声音,吮吸着花的香气,体味着赏花的快感,感到十分惬意。此时此刻,看到这些满树盛开的花朵,不由得使我想象桃子成熟时候的情景。那满树惹人流口水的鲜嫩桃子隐藏在绿叶间,就像是满身珠光宝气的盛装皇后梳了妆,在果园里热情等待游客们来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