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就意味着我们又进入了另一个全新的阶段,所有一切新的事物,新的环境都需要我们去慢慢适应,慢慢体验。
既然是一个全新的阶段,那么就应该有一个全新的规划,通过这次月考的成绩,我知道自己的成绩十分的不理想,我会好好的反思自己反正所犯的错误,我也会努力的学习,让自己能够跟得上同学的脚步。我会坚持下去,不会轻易放弃。因为基础差,所以我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我常想读书人是世界的幸福人,因为他除了拥有现实的世界之外,还拥有另一个更浩瀚也更为丰富的世界,一个读书人,是一个有机会拥有超乎个人生命体验的幸运人。那些失去读书机会的人是多么的不幸,他们丧失的是不可补偿的。世间有诸多的不平等,如财富的不平等,权利的不平等,出生的不平等,而学习能力的有无却体现为精神的不平等。所以,我们要珍惜读书的机会,父母努力的工作就是为了想要给我们一个好的读书环境,让我们在好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学习加惠于人们的不仅是知识增广,而且还在于精神的感化与陶冶。"读书莫为难",对于一个善于学习的人来说,总是能够从读书中受益,也会从开始苦读中逐渐升华到乐读的境界。在高中的这三年里,我会做到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学习,还要先博览群书后精读细读,天长日久,循序渐进,养成摘抄读书笔记的习惯,"磨刀不误砍柴工",读书不求速度,但求质量,读书要益致用,读写结合。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有不懂的问题,虚心向老师或同学请教,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今天的学习任务必须完成,养成作业部拖拉的好习惯,争取在高一这一年里把成绩赶上来,我有很多的坏毛病,比如说:自制力太差,上课容易走神,没有毅力,做什么事都不能持之以恒,坚持到底,而且还非常的粗心大意。在高中的这三年里,我会多加努力锻炼自己,努力改掉这些坏毛病。在我读初中的时候,我是十分贪玩的,而且也不怎么爱学习,导致现在成绩比别人差一大截,现在想赶上来都十分吃力,不过没关系,应为从现在起,我要开始努力学习了,以前的那些坏毛病我也会慢慢改掉。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我能坚持到底,就能一定成功。
书籍浩如烟海,人生光阴有限,现在这个社会知识更新迅速,所以我们必须要读书,学习是人们这一生的必修课,我们没有权利放弃它,我们只能努力学习。所以,加油吧!为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