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f215.COM
雨思风儿低低地拂过树梢、穿过花间,徘徊在高高的蓝天下。几朵淡淡的浮云,飘过晴朗的天际。墙角,几朵淡紫色的牵牛花,如小喇叭,吹响了“集结号”,于是,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了。透过檐溜,我看见雨中的天地,白花花一片。当绵长的雨丝从高远的天空飞落的时候,像一颗颗珠子滚滚而落,像一根根银丝从空中抖落,就在它们碰到大地的一刹那,那粗亮的雨滴四散绽放开来,像一朵朵小小的银亮的雨花,激起一层薄薄的水雾,雨中的花、树、房屋、行人就像近看的一幅水粉画了。千万朵雨花绽放着、跳跃着、蜂拥着、喧闹着……它们的生命好似昙花一现,是那么短暂,我甚至来不及看清楚,它们就匆匆而逝了。雨花们蹦蹦跳跳地来到了花坛,花儿正含苞欲放,从花心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方向,弥漫在空气中,混着青草味儿,在湿润的空气里酝酿着。雨花落在草坪上,像个调皮的孩子,先是坐在尖尖的草叶上,然后玩滑滑梯似的,从叶根滑到叶尖上,“哧溜”不见了、消失了,但草坪却跟绿了。还有一些雨花开放在树枝上,它们在尝试着当小伞兵呢!大胆的毫不犹豫地从枝尖上潇洒的纵身一跳,那些胆小的,则挂在嫩绿的树枝上晃来晃去,在荡秋千哩!有的悄悄在绿叶下,跟蛛网联谊,扎起一个个亮晶晶的小帐篷,躲在里面呢。还有的唱着绿叶对树根的情意,久久不忍离去……缤纷的雨花,簇拥着,形成了一个个小集体,它们唱着歌,浩浩荡荡地汇成了一股股流水,它们要到哪里去呢?我想象着,也许它们去滋润干涸已久的土地,也许去浇灌更多的生命,给这个世界又一个绿色的梦,又一个清新的早晨……我坚信,哪里需要它们,它们就奔腾到哪里去,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