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以前是个开饭店的,那里有一个很大的院子。
现在已经离开了那里,那里大多是一片水泥地,但那里却是我的乐园,是我最怀念的童年。虽然只是一个不大的停车场,但是它带给了我无限的乐趣;虽然比不过人家开满五颜六色话多的大花园,但是那时却是我的乐园。那里基本是水泥地,几乎寸草不生,但是周围的短短的泥墙一带,就有无限趣味。这里有一棵植物俗称顺筋枝子,是我奶奶从老家捎回来的一种植物,据说用它煮的水去泡脚能顺筋活血。所以我就对他万分的爱戴“发芽了,发芽了。”它微微的向前一伸头,烫了一头红色的奇怪发型,身体发白,有点带红,远远一看像是一颗煮熟了的花生掉到地上了。经过辛勤的培育终于长高了,这时它不在是白色的,已经变成绿色,代表了春天的生机勃勃,一看,像一个又细又高的微型竹笋。渐渐地,我发觉顺筋枝子上的叶子一个洞一个洞的,感觉事态不对,经过仔细的勘察,终于发现了这伙来历不明的“敌军”——蚂蚁。所以我展开了一系列的灭蚁行动。先是用水浇。这是传统的对虫蚁的方法,可并不可行,蚂蚁早就练成了“游泳绝”,不仅伤不到它们,还让顺筋枝子吸水过多有点奄奄一息。方法二:找洞穴。我顺着蚂蚁的走向找到了她的老窝,我拿了一块泥土把“门口”堵住,看你还怎么出来,可是失败了。第二天,那个原本的洞又被顽固的蚂蚁“顶”开了,而且又多了一个洞。最后,为了保护我的枝子,不惜下手去找逐个击破,可这样效率极慢,可我为了保全枝子还是不顾一切。我家对面就有一个铁路,正好建设中还没有通车,所以这里就是我童时的乐园。我站在铁轨上,下面是石子,我会站在上面玩扔石子的游戏,还坏坏的把石子都堆在铁轨上,让它通车之时设置障碍。有时我会站在铁轨上放风筝,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我是站得高风大。铁路旁有一些繁茂的树林,我经常在那里玩那里的植物和昆虫。碧绿的藓苔贴在石头上,野草寸处即生,夏天蝉在这里长吟;秋天蟋蟀们在那里激情演唱,蚂蚁在举行跨越式跳高;冬天这里并不少乐趣,这里因为阴暗收不到太阳的照射,所以下过雪之后好长时间都不会化。这里虽平平淡淡、若有若无,这里虽并不起眼、无人搭理,这里虽不光彩炫丽、五彩缤纷,但这就是我的乐园,一个让我快乐、多姿多彩、学会细致观察的乐园,一个让我快乐度过童年的乐园,一个让我值得怀念的乐园……
啊!真怀念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