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火柴-初二作文
今天化学课在实验室上。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写有荆州大地的古老的木盒子,我出于本能地想要远离它,但好奇心驱使着我将手向前伸去
打开。原来是一盒火柴,粗细不等,摆放杂乱,看似毫不起眼,却使我心脏重重地跳动了一下,眼底有一丝火花闪过。
永远也不能忘记那件事。即使它沉在我心底,身披厚灰,也光彩如旧,耀眼的散发着。
身体和灵魂又重新出现在乡间小道上,旁边一个用木头筑起的房子,是我外婆家。那时有人将我称作垂髫。我纯真和笑容,一无所有。因大人工作需要,家里总会放上一些小火柴。小孩总会被神奇的玩意吸引,我深深迷上了它,口袋里总会有那么几根以便随时玩。节日时点鞭炮,冬至时生活,无聊时解闷,它总是那么有用。
但,那夜,那火,那种炙热,那种撕心裂肺的喊声,在眼眸深处不断重演,黑暗,燃烧,痛楚和尖叫化作尖刀,我心如刀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