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爱的模样高二优秀作文800字其六
爱,是怎么样子?
奶奶说,爱就像一杯白开水。阳光照耀下的小小的庭院,枯燥无味。院子四周摆放着各种花朵盆,裂痕已久的墙架上,此时喇叭花茂盛地生长着。生长已久的桂树撑着阳伞,零碎的阳光静静洒落在轻轻摇荡着的摇椅上。走进厨房里,看见奶奶正忙碌地做着美味的午饭,爷爷在一边勤快地搓洗着菜。木桌上热腾腾的白开水依旧弥漫着热气,便渐渐随风飘去。爱显得平凡,却又必不可少。爱是受得起平凡的岁月
爱,是什么样子?
爸爸说,爱就像一杯香浓的咖啡。在闲逸的午后,独坐在沙发上,任由阳光挥洒在脸颊上,安然自得地享受着咖啡。啜饮一口在舌中,苦涩的滋味在味蕾上悄然布满开来,杯中的泡沫星儿盘旋着。若持续品味,舌尖儿感触到一丝清醇,空气中弥漫着芳香的气味。咖啡色的泡沫星儿消散在褐色的咖啡中。
爱,是什么样子?
妈妈说,爱就像一盛温馨的牛奶。延续不断的飘雨使人感到浑身不舒适,阴暗的天气使我感到自己正在发霉。从门外冲进家门,风冷的我不禁直打哆嗦,湿透了的衣服让我感到浑身发冷。捧住妈妈送上的温暖的牛奶便喝了一口,香甜的暖流涌上心头。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不断下着,然而寒意不会再来。
爱,是什么样子?
姐姐说,爱就像一筒晶莹柔软的冰激凌。炙热的夏日,身处清凉的空调房中,陪着最喜爱的玩具熊,幸福地舔着冰激凌,静静地看着书,遨游着书海知识的旅途。或者握着可爱的妹妹的手,看着她皱着眉头,跟着我逛游着各种各样的商铺,看着我试各色各样的新衣。还得逼她乖乖地牢牵着我的手,为我抹去嘴角沾上的奶油,于是,心灵似乎也跟着奶油一起渐渐融化了。
爱,是什么样子?
妹妹说,爱就像一杯清香怡人的茶。她从学校回来因寒冷感冒而不舒服,回到家中,一声不吭地从大门走过。于是疲惫地躺在了沙发上,妈妈见她无精打采的模样,便从房间泡了一杯茶。浓郁的茶香从房门钻了出来,顿时感到心旷神怡。自然苦闷的心情也随之消逝了。捧过妈妈递上的热茶,那浓郁的苦涩后面有股淡淡的隐隐的甘甜,在我看来是多么令人回味啊!就像妈妈的爱一样,那么香甜,那么让人回味。
爱,是什么样子?
我说,爱倘若白开水那样平淡无味,爱如同香浓咖啡那般深沉;爱似牛奶温馨般那样温暖;爱如同香甜美味的冰激凌般甜美;爱如清香醉人的茶般回味无穷。爱,就像那春日晨曦,使你陶醉于其中,舒畅得简直忘却了它的具有,而它的确那么美丽地萦绕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