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初中满分作文
幸福是什么?很多年前,小伙伴会说,幸福是玩游戏;穷人说,幸福是赚多钱,养活家人;富人说,幸福是有无数的财宝。人们也不再只希望有个安身之处了,而是把目光转向别墅、名车。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只是坏事,这些也能体现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就让我给大家讲解吧!读【幸福的小鱼】这篇文章。让你感受到,乡村的家长是多么想让自己的孩子上学,但然家长担心的是钱的问题。乡村的孩子们是多么渴望上学。后来,国家知道了,就实行三面一补的好政策。小学阶段国家免除课本费、杂费和文具费等费用。国家这样做让许多没有上小学的小孩子享受上小学的乐趣。读【政府给我买了份工作】这篇文章。让你感受到,政府对下岗的工人十分的体贴、关心。政府给下岗的工人养老费,还给下岗的工人买工作。这样下岗的工人就可以有钱赚,还可以为国家做贡献。回想过去的辛酸苦辣,展望未来的和谐美满。两者对比,首先让我们想到的就是现在多么幸福啊!
所谓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轻轻松松的过好每一天,建设幸福中国就是建设和谐美满的中国,就是建设没有硝烟没有战争的中国。想必,大家都知道大名鼎鼎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吧!他为我们的水稻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不仅是我们中国的发展成就,也令世界刮目相看。那他老人家现在怎么样了呢?20xx年,袁隆平又被人们拉出了水面,这次可不是因为又有什么科学成就,而是因为他被人们爆出了与妻子一起去看车展的消息,你可能会觉得纳闷;一个年近古稀的老人,怎么会被车展所吸引呢?这也许也说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稳步提高,也体现社会的开放与越来越现代化。那他现在的生活又怎么样呢?看完这篇文章,我可以有一个词来形容:朴素。达芬奇有一句这样的名言:勤劳一日,可的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也许,只有那成千上万的农民了解最深吧!人们常把农民说做没有素质,却可曾知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米饭、蔬菜,都是他们一双手种出来的啊!我们可曾知他们的汗水浸湿了衣裳,得到的却只是一小叠报酬呢?虽然这样,他们却仍然很幸福,因为他们为人民作出了贡献。像这种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它蕴含这许许多多的艰辛与汗水和感动。我读完《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之后,我认为建设幸福中国人人有责,哪怕是一点点微薄之力,大家一起努力,汇聚成大海。如果你问我怎样才能幸福,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只有国家幸福,我们才会更加幸福!祝愿祖国在新的一年里能够繁荣富强,龙腾虎跃,越来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