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初中满分作文
大雨无情,但浇不灭我的热情。一大早,我和义工联的义工们冒着大雨,如约来到县敬老院。
老人们早就等着我们啦!暮暮之年的老人,白发苍苍,脸上波平浪静,带着他们的故事,带着些许期盼,孤单地坐在小椅子上。走廊里,活动室里,大家都轻车熟路活动开来。
一转头看到了陈爷爷,他正满眼宠溺地看着他的花儿,一朵一朵的细细查看,眉眼里,快要溢出笑意来。今年的冬天特别的冷,寒假来的时候,花盆里只有光秃秃的枝干,各自都很寂寞;元宵节我再来的时候,爷爷把花盆搬出去晒太阳了,花盆四周还用旧衣服捂着,可光秃秃的枝干还没有苏醒过来的迹象;等到2月再来时,我欣喜地发现,它们的枝干上吐出了新芽,它们活过来了!花儿也是有记忆的,或许它们感知到了爷爷对它们的善,才会开得如此艳丽。看着红艳艳的花儿,陈爷爷孩子般的笑容,我若有所思:爷爷的善,润泽了花儿,也润了他的暮年啊。
陈爷爷一抬眼,看到了正在发呆的我:“秀丫头,来啦?”眼里藏满了善意,“你可好久都没来了呢。”我听了心生歉意,是啊,我多久没来了啊。“等我放假了,每个周末都来看你们。”拉着爷爷的手,我发现爷爷手指甲要剪了,立马拿来热水瓶,倒上温水浸泡好毛巾,敷在爷爷指甲盖上。爷爷年龄大了,指甲硬得很,温毛巾敷一敷指甲就会松软一些,剪的时候没有那么疼。爷爷的手很糙,还有几道大口子,这些口子里夹着多少岁月的沧桑呀。我一边帮爷爷剪指甲一边陪他聊天,这可是我多次来练就的“一心二用”的技能。爷爷咧嘴笑着,看着他那乳菊花般灿烂的笑容,我心里无比满足。那一刻,我相信爷爷不再孤单;那一刻,我相信善的花朵在我们心中开放。
相聚的时刻总是短暂,但我会将这温馨的时刻一直延续,也许我能做的并不多,但我相信小小的善举,会有大大的能量。是善,润泽了我的生命,葱茏了我的岁月,丰盈了我的年华。
作文推荐: 中考满分作文(篇三)
一,“品”字从造字来说,由三个“口”组成,便是告诉人们,品尝、品味......品尝美食是一种享受,品评事态是一种情怀……以“品”为话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二,我的世界。加适当的词或词语,补足题目。
要求:1、文体不限。2、不少于500字。3、文中不能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我的世界有那可爱的汉字
我想,我与汉字这一番深厚的情谊,或许在来世都不会再拥有。
为了准备汉字听写比赛,第一次,我和汉字有了一段神奇的邂逅。那次,我走进教室,空荡荡的桌面上只放着一本厚如砖的红色字典。它就那样静静地躺在那儿,不声、不响,仿佛像一只千年老龟趴在那儿安详地沉睡着。我小心翼翼地朝它走去,轻轻地捧起它,紧紧地抱在怀里,犹如珍宝一般爱惜。就是那天,汉字走进了我的世界,让我们结下了千年不变的情谊。
备战汉字听写比赛的日子,是辛苦的,但因为有了汉字的陪伴,让我更加动力十足。我常常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翻开我的“珍宝”,任指尖在书页上轻轻划过,就好像在和每个汉字絮语着。阳光透过窗户温和地照在手指尖与书页接触的地方,闪闪的光芒似汉字绽开的灿烂的笑脸,真好看。每当看到这一幕温馨的场面,我总是微微上扬嘴角,心中充满了无法言说的喜悦,那时,我只希望这可爱的小汉字能永远停留在我的世界中,就这样陪着我,哪儿也不去……
时间一点一点向前走,离比赛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不知是因为越来越沉重的训练,还是渐渐厌烦这位新朋友,我与汉字不再那么亲密无间了。我总是有意地避开它,不想跟它有任何交谈,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都不想。我想我终究是厌烦了,我现在有意避开的汉字“霸占”了我原本丰富的课余活动,“搅乱”了我原本安宁的生活,现在的我只想一个人好好地待着。我知道被我“抛弃”的汉子很悲伤,空气中它所散发出的气息我都嗅得到——看来我还是最了解他的人……
比赛的日子还是到了。那天,我走进比赛场,那专注的神情,就像一根细针扎进了我的心里,回想起前些日子对汉字的无视,我的心里充满了愧疚——“是啊,它毕竟是你的朋友啊。它虽然不会说话,可它的神情告诉你它拥有你是快乐的,你这样对待它,可辜负了你们的友谊啊!”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响起。终究我是最了解它的人,终究我无法离开它。于是,我重拾心态,带着满腔的自信走上比赛场,和它并肩作战。汉字,这可爱的小东西重新回到了我的世界,重新让我的世界恢复了往昔的快乐与温馨。
我与汉字的这一段情谊,经历了风侵蚀后,变得更加坚固,更加深厚。汉字,这拥有美丽身体的小伙伴,让我的世界变得更绚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