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与奶奶分别的情景,心仿佛永久停止在离别的那一刻。
那天下午,我的心情像被乌云侵蚀的天空沉闷缄默。“滴滴答答”,我向窗外望去,下雨呢,难道是上天为我奏起来忧伤的乐曲?“哗啦啦”,雨像断线珠子,杂乱的洒向大地,我再也无法掩饰我伤感的情绪,抽泣起来。
思绪回到上午,天气仍然是阴沉,还伴随着蒙蒙的小雨。我坐在奶奶家里,看着门外的小雨,内心似乎被这情景感染。为什么离别之时,总是伴随着这种让人心生伤感的场景?可能是因为不舍,不忍离别吧,我感慨地想。这时,一个身影从我身旁走过,是奶奶,她站到门口拿起伞,麻利地把它撑开,转过来对我说:“走吧!”我听得出奶奶的语气里充满了依恋与不舍。她那曾经乌黑的秀发,如今已是万缕银丝,遍布着一道道皱纹的脸上,满是憔悴,但她仍坚强地微笑着,可能是不想让我伤心吧!“奶奶,别送了,我自己去搭车吧!”怀着不舍的心情,我说出了这句话。我既想留在这儿多陪陪她,又不想让她多走路。“没事,反正你走了,我也呆不住,让我送送你吧!”,她那慈祥的笑容,就像是晴空的阳光,吹化了我心中的冰,“好吧!”我答应了。
走在这乡间泥泞的小路上,只有我和奶奶。她举着伞,我们就这样默默走着,侧目一看,奶奶穿着一件花衣裳,已经很旧了,在风中显得那样单薄,她的步子已不再像以前那样稳健,变得颤抖,极不协调,时光飞逝在她身上留下了众多痕迹,我的步伐变得愈加沉重。
到了站台,雨停了,天空依旧阴沉,我感觉心口十分的沉闷。是因为要离别了吗?我不知道。车来了,我跨上去,回头一看,奶奶迈着沉重的步伐向村子走去,她走的很慢,我上了车,回忆与奶奶在一起的时光,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一滴滴的落了下来,我松开了手中一直攥着的手纸,把它揉成碎片,向车外撒去,洁白的碎片,如同蝴蝶一样飞翔,是去追寻奶奶了吗?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几个简单的字眼,告诉我们:不要因为恶事小而去做它,善事小就无视它。相同的道理,很多人认为违反法律是件小事,可我们作为祖国的一份子,社会的一员,应该从每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少年!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曾看到,一个年仅14岁的男孩,因沉迷于网络游戏,家里因他一贫如洗,可是又因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竟起了抢劫的念头。那是一个下午,他像以往一样来到了那家他平时爱来的网吧,可因钱不够被人撵了出来。
一时的贪念与怒火充满了心中,他看见街对面的妹妹手中拿着一百元钱,嘴角扬起了坏笑,他拿着刀,跟着妹妹来到一条偏僻的小巷,他四下看看,见周边无人,便逼迫妹妹交出钱,妹妹不肯,说那是妈妈给的过年钱,求哥哥放她走。一时的他失去了理智,伸出手要抢,可妹妹大声哭了起来,他不知所措,害怕有人看见报警,便举起明晃晃的刀子向妹妹胸口捅去,可不料正中要害,妹妹当场因流血过多死亡。如花的生命就这样离去,如果当时的他遵守了法律,意识到法律的重要性,那就不会造就这样惨剧!可知法律之重要性曾听过,一个利欲熏心超市老板,为了钱财,绑架富家孩子,谋财不得竟将其杀害,一个正值花季的少年就这样远逝;几个六年级学生因说脏话,得罪了一群不良少年,一时愤怒,竟举刀杀害了他们……多么让人痛心的事例啊,都是在为了自己的前提条件下,而抛弃别人!都是不知法,不守法的活生生的例子记忆再慢慢的回放,多少人因无视红绿灯的存在,而丧失了生命;又有多少人,为了钱财,干些偷鸡摸狗的勾当;还有多少人,因一时的愤怒,残害了别人的性命!如果我们用理智的态度去对待,是不是可以避免发生一个又一个这样可怕的悲剧呢?如果我们心中时刻铭记法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呢?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会拥有爱,当我们心藏法制,我们就会约束自己的行为,我们就不会感情用事,我们就不会做违反国家利益,损害别人利益的事,我们会维护国家和人民以至社会,当我们的行为都很好,很规范了,我们的国家就会和平,我们就能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的环境里,快乐和幸福就会伴随着我们。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不会刀光剑影,仇恨交加了,我们会依照法律解决一切需要解决的矛盾,化矛盾为友谊。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能自主的生活,大家都深藏法律在心中,就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那么每个人的行为都是端正的,没有摩擦,就没有战争,我们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谐。
我们小孩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做我们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法制在我心中,爸爸、妈妈就不再担心我们放学的路上遇到坏人;我们的美丽的家里就可以不再象金丝鸟住的鸟笼,四处都安有防盗窗;我们就可以广交朋友,不再害怕上当受骗。法在心中,自然心安,法在心中,自然理得。朋友,你我都处在花一样的年华,让我们在物质财富丰富的今天,用法律充实自己的思想!
让我们在灿烂阳光的照耀下,携手齐呼:法在心中!快乐就在身边,让我们心中时刻铭记法律,铭记法律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