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日记: 初二周记
今天,我们班要去四川大学和地奥集团秋游,怀着期待的心情在车上坐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四川大学,开始参加游戏活动。
我们玩的第一个项目是“高山流水”,它的玩法是用肩膀传递毛巾,看哪个班先传完。比赛开始了,每个班都传得很快,我们班第一个传毛巾的人传得很快,我想:他一定想让我们班得第一名。后面的人跟着也在传┉┉这时我发现有的班传的比我们班快,于是我着急地大声喊:“三、六班加油!三、六班加油!”,但是我们班没有夺得第一名,我觉得有些难过,可我想到还有下一个比赛等着我们,于是我赶紧打起精神来。
第二个项目是“滚车轮”,玩法是把很多张纸制作成履带,然后大家钻进履带往前走,看哪个班最先到达终点。
比赛刚开始我们班就落后了,于是我加快了步伐,心里祈祷着同学们也能同心协力使劲往前赶,可能大家的想法都一样吧,就这样我们班慢慢赶上去了,眼看着我们快赢了,我正在心里暗自高兴,没想到其他班的同学也发起了最后的冲刺,大家都在奋力往前冲,最终我们被其他班超越,很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只取得了这项活动的第二名。
游戏结束后,我们去参观了地奥集团的心血康胶囊和银黄含片的生产过程,我发现银黄含片的制作过程比较简单,而心血康胶囊很复杂。
回到学校,我感觉这次秋游的收获很大,在游戏中我们磨练了毅力,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团结一心才能取胜的道理;在参观地奥集团中我知道了含片和胶囊是怎样做出来的。
[日记参考] 初中周记(篇一)
我的妈妈很普通,她中等个子,不胖不瘦,眼角有着细细的鱼尾纹,脸上总是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也许你会觉得,我的妈妈不是一个漂亮的妈妈,但在我的眼中,她确是最美的妈妈。
一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和妈妈在街上闲逛。一位陌生的男人突然拦住了我们的脚步,“大妹子,能给我点钱吗?我们一天没吃东西了,她还有病!”他指了指身旁一位神情倦怠的大妈。我和妈妈都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大跳。我定了定神,只见那个男的50多岁,一头花白的头发乱七八糟,脸上深深的皱纹如刀刻一般,满脸灰尘,满身沧桑。那个女的病怏怏的,一脸菜色,好像一阵轻风就能把她刮走似得。“我们从河南来这里看病,可是钱被偷了,现在连吃饭的钱也没有……”好像害怕我们不相信,男人又啜啜地补充道。妈妈沉思了一下,打开包,拿出100元钱递到男人手中,“赶紧去吃饭吧!病人要紧!”说完妈妈拉着我走了。走了几步,我回头一看,发现两人还呆呆地立在那里,许久,许久……。回家的路上,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个世界虽然有骗子,有丑陋的东西,但我们宁可怀着一颗爱心去对待,这样我们自己也会幸福!”
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思索了很久很久……我明白了,外表的美丽是短暂的,而心灵的美丽则是永久的!啊!我眼中最美的妈妈,儿子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