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初二周记
陀螺,是我童年玩得比较多的玩具了。城市长大的孩子我不清楚,象我这种出生在农村的孩子应该没有几个没有玩过的了。
陀螺,就是用一小截木头削成一个上端圆下端尖的形状,然后用一根约两尺长的麻绳一端绑定在一根小木棍上,类似于农民手中赶牛的鞭子,整套工具就算是完成了。陀螺有大有小,主要是根据所 选的木头横截面积的大小来定的。
玩法还是相对简单,先用麻绳将陀螺缠绕起来,左手稍稍按住陀螺,右手再突然一发力抽动绳子,陀螺就会迅速在地上旋转起来。等到陀螺转速慢下来后,就得赶紧照准陀螺的身体中间猛抽一鞭子 ,陀螺又飞快地满地转开了。由于我的老家是农村那种少有的大屋,类似现在出了名的那种如:山西的乔家大院,岳阳的张谷英村。堂屋(也有地方叫厅)相当大,放学后,整个堂屋里都是噼噼叭叭的 鞭子声音,甚是热闹。
别看一个小小的陀螺,我们那时还是会玩出不少的花样。我妈那里是村里的民办教师,有彩色粉笔。我用彩色粉笔在陀螺的身体上画上几圈线条,于是陀螺转起来就成了一个彩色的圆球,相当好看 。那时候,同伴要想也和我一样有个彩色陀螺,得跟在我身后说上好些奉承话才行的。因为粉笔画上后会被鞭子抽掉,后来我们都找狗娃做油漆匠的爸给我们画成彩色陀螺了。
当我们玩陀螺都娴熟后,我们就开始比赛。宽大的堂屋里,我们经常分成两队,每队先派出一人,将陀螺旋转了以后,开始让陀螺相互攻击。直到撞击得一个倒下为分出胜负,最后哪队余下的人多 的一方为获胜方。那时候,经常为了哪个人先败而争得面红耳赤,高高的堂屋上空经常回荡着我们童稚的争吵。
为了战胜对手,我们开始央求父辈们为我们寻找大点的木头做陀螺,好在下一次战斗中赢回面子。于是,一个个巨无霸式的陀螺相继诞生。
尽管现在也有那种陀螺玩具,我也给孩子买过,但我总觉得不如当年我们玩过的那样好玩。
[日记参考] 中学生周记(经典版)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成功也有失败,许多发明家就是在多次的失败中获得成功的。所以说成功是难能可贵的。我也曾尝过成功的滋味。
暑假里的一天,我去万象城滑冰,这可是我第一次滑真冰,有点兴奋,有点激动。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冰刀鞋进入滑冰场,一股冷气扑面而来,我迈着八字步,一步一步滑了起来,滑了一圈后,我渐渐熟悉了,可以飞快地在冰上滑行了。滑了一圈又一圈,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加深了我的兴趣,我学着他们的样,身体前屈,一条腿抬起,两臂自然伸展,另一条腿滑行,这高难度的动作竟然让我一下就学会了。哇!我成功了!我成为了一只冰上的雄鹰,展翅高飞。
成功是快乐的,只有大胆的尝试,才会走向成功。经过这次的努力,我终于明白了成功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