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春天初三作文
我就是那带给大地生机,给予小草生命的春天的小雨点。
我本是大海里的一员,不知怎么的,我的身体变轻了,一睁开眼睛就看见一片蔚蓝的天空了,我在天空看着美景,忍不住想下去看看,所以和伙伴们商量,并把消息告诉了风婆婆,风婆婆答应了,我们欢呼着、雀跃着,一睁开眼,就在这美丽的地方。
地上果然名不虚传,早在天上时就听太阳公公说:“地上怎么怎么的好,地上怎么怎么的美。”在半空中就闻到了地上花儿的阵阵清香,含苞欲放。挺直了腰板的小草,显得格外显眼。就连老树伯伯也是显得强壮无比,和年轻的小伙子一般。
从云妈妈的怀抱里跳出来后,我便和伙伴们一起落在大自然的各个角落,有的落在花叶上,太阳一晒,变成了露珠。有的落在土壤里,树木把它吸收,就成了氧分。有的落在石坑里,和其它的小伙伴一起越落越多,汇集在一起,就成了小溪。而我呢,就落在了草丛里,成了小草的饮料,小草咕噜咕噜的喝下这甘甜的水,又长高了一点,小草充满了感激对我微笑。
我还来到田野,把幼小的种子唤了出来,给他们浇上了水;来到了草地上,把刚伸出一点头的草宝宝给浇了水,送给了它们一身亮晶晶的衣服;又来到了森林里,给刚刚醒来的小叶子宝宝浇上水;接着来到了大海边,小河旁,给刚刚融化了的它们又填了一些新水。
我飘呀、飘呀……飘到了孩子们的脸颊上。孩子们发出了阵阵的欢笑声,时不时地还在雨中奔跑着,嬉戏着,像一群无忧无虑的小鹿。
我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小雨点——善良、无私。杜甫的诗句是这样赞美我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是弱小的,但我的贡献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