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离殇,一段情怀。
风薄情的奏乐着你的战袍。她衣袂飘飘,眼看着奔驰的乌江之水,微和眼眸,随你而去。
题记
耳边那曲《霸王别姬》还在吟响,我的心却被乌江边上的凄美场合吸引了去。
灰蒙蒙的天,波澜狂怒的拍打着江岸。溅满鲜血的战衣,手握寒剑,剑上未风干的鲜血滴落在在已奄奄不胜的马的蹄边。荒草消除了破凌的雄壮战靴和那锈迹斑斑的马蹄铁。你神志凝重的望向江对岸,此岸好像成了你的痛。
颠沛流离的年头,你是一个霸王。
死后模糊的有追兵叫唤,滔滔尘埃遮天蔽日向你涌来,击打着你的思路。你悄悄和上眼眸:天要亡我!非战之罪也!看向那个跟着你奋不顾身的背影,虞兮虞兮奈怎么?尔后,你安静,虞姬亦安静。
存亡相随,在一块。声音温和又坚强,你看见她眼角的泪水一滴滴滴进你的内心,零散梦,碎了,你的大业,碎了
垓下一战,让你的汗马功劳归纳于零,现在的你穷极无聊。兵多将广,在你的内心所有都完了了。你为这支出的血汗,你的江东尊长,你的虞姬你应该何去何从?
喊杀声越逼越近,风越来越紧,好像要将一败涂地的你和懦弱的虞姬一口淹没掉。你看着她,勤奋去记取她的一切,你情意已决,无人抑制。虞姬啊!千古绝别,希望下世再会!丰功大业坎坷至此,有何悦目再会江东尊长!愿以吾血祭拜以故的伯仲,下世定当重修大业!
羁鸟划破漫空的嘶叫,你解下战袍为她披上,落手之间,宝剑出鞘,剑光映得虞姬的嘴脸更加苍白无力。剑起时你已寂静,好像回归到已经的一切。屡战屡胜,眼看世界轻而易举,然而人算不如天年。倒在血泊中的你气息奄奄的道:永诀了转瞬泪溢出眼角,闭合双眸,你总算摆脱了。然而,孤苦伶仃的虞姬,岂愿让你一个人在另外一个世界等候来生。今生,你是所向无敌的楚霸王,下世,作甚?
暮色渐深,你的体魄慢慢寒冬,痛不欲生的虞姬啊!又怎能让你孤单上路,今世难续,来是相会!衣带消损,举剑自刎,乌江渡口,虞姬随你而去
风照旧吹着,追兵而至,冬衣战马,刘邦此后一举成王。
波澜照旧,史乘记录下了你,记下了你的虞姬,记下了你的江东尊长。你有你的霸气,纵横疆场,教养群豪。纵使这样的终局,你也从犹未悔。那挥之不去的霸意,却是那群星都相形见绌。
生看成人杰,死亦为鬼雄。在天比翼,在地连理。
一首《霸王别姬》完结。我的两颊竟已带泪水。霸王别姬,存亡亦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