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小时候
老姑家院儿里的油壳螂特别多
每次一去就炸一大盘
是什么味道我都已经忘了
从前有棵樱桃树
怎么我也没吃过它结的一个果
我记得那年除夕夜
吃到饺子里的糖有多快乐
我记得本山大叔
他的小品总是很幽默
可是后来我长大了
他也不再逗我们快乐
岁月被时间搁浅着
童年的片段我都还记得
……
朋友是永恒的,并没有结束的时候。
——巴 金
看,桃花园里,三英聚首的豪情;
听,乐天歌女,天涯沦落的凄楚;
想,伯牙抚琴,子期知音的悠然;
悟,人生几载,友情海深的绝唱!
夕阳渐下,留给世人的,只有一抹淡淡的残霞;三年逝去,留给我的,仅剩一段难忘的回忆。伴随着六月的暑气,我已度过了那如诗如画般的三年。回想往日的欢笑,往日一起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切都是那样突然,如今,只能在那张弥足珍贵的毕业照上,忆往昔岁月……
临江难寻残花影,天涯孤舟独自行。
又是一季盛夏,又是一次别离。这次分别不同于三年前,少了几分幼稚与无知,多了几分真情与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这一切,来得都让我苦不堪言。
如今的我,只身处在一个没有旧相识的班级里,即使在整个学校,旧相识也只是分布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而已。此刻,我想到了闫隆,独自奔往兰州的人。如今,我们都成了脱离集体的独狼,处处寻觅,寻觅不到,那个属于我们生存的狼群。
虽隔一江如隔世,梦中且忆君容音。
又是一场梦,又是一次回忆的洗礼。一场场梦的结束,又是我哀愁的开始,虽然大家只是奔向了一座县城中不同的高中,但感觉像是千里之隔,彼此之间有种不同往常的亲切和陌生,亲切——故友重逢;陌生——不再同窗!但大家的心理距离却拉近了不少……
如今的我,感觉已不是当年的我,一直以为是我用欢乐改变了闫隆,没想到是他的忧愁与冷静感化了我。从这时开始,我的青春不再五彩缤纷。
醉梦里,叹凄零,君之此行甚无情。又是一回迷茫,又是一次迷失了自己。看着漫漫人生中的茫茫人海,我顿时迷失了本该由我自己掌控的方向,此刻感觉到这世界的无情,难道如此真挚的友情仅仅让它辉煌三年?
如今的我,对这个赖以生存的世界感到失望,命中注定要出现的,为何又如此短暂?这并不会让我变得更为坚强,而是会让我这个异常感性的人崩溃!
败叶枯水隐月夜,知己难寻秋满鬓。
又是一年,又是一年青春的逝去。已撕掉封皮的旧课本中,依旧夹着上课时偷偷传的纸条,聊天记录中还保存着那些看着无聊又异常亲切的玩笑话,还有……都是我人生中一朵朵绚丽的奇葩。
如今的我,变成了一台怀旧放映机,默默享受过去的时光,享受我过程完美、结局凄惨的前半程青春……回忆青春带给我的欢乐,带给我的爱。
秋——风过叶落 ,就像我飞扬的青春,被分离的苦痛覆上一层阴影。相见恨晚,分别恨早,那首熟悉的老歌又在耳边响起:“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秋——落叶的故乡,思念的国度。踏着青春路上的落叶,思念的影子也扑面飞来,撒落在身上,诉说心中的伤,我的青春难道就已这样匆匆离去?
教你写作文: 青春议论文600字高一文章(篇五)
告别了牙牙学语的孩提时代,我们整装待发,信步走上撒满花瓣、浸满花香的青春小径,用年轻的生命谱写青春的乐章,用激情的活力演绎青春的最强音!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奋斗前充满信心的宣言;青春是遭遇挫折时坚强的泪水;青春是取得成绩时开心的笑容。青春更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年龄,它是过年时与伙伴们嬉闹着燃放爆竹的背影;它是在年三十那天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新年钟声的信念;它是听着Hip-top就可以很快做完家务的一个充满活力的、跳跃的身影。
青春可能是有些叛逆的。可能会为选衣服方面与父母大发雷霆;可能会为少一点玩乐时间而整日苦瓜脸;可能会在寒冷的冬日只穿着少少的衣服跑出去;可能会有几日有那么一点不爱学习;可能会有点懒,砸破闹钟也不起床;可能……这些属于青春期所独有的特征,多年后可能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青春可以很美好。或许我们会有“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的壮志豪情,那何不为之努力,在美好的花季多挥撒些汗水,只为明日的花绽放得更美。
青春可以很充实。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来衡量的”。所以今日的博览群书,只为明日的底蕴无穷,今日的积累,只为明日的发挥,何不将自己的青春浸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
青春的友谊最宝贵。它可以很短暂,很长久。也许曲终人散之后,离开的离开,忘记的忘记,但仍然感激上苍,旋律最好的时候,让我们在一起。这就是青春,无奈友谊的逝去,回味真情的永存!
让我们歌颂青春,歌颂这美好的花季,努力奋斗,在青春的小路上逐梦,只有这样,待青春已逝之时,仍有太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