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宁静的夏夜,风轻轻地吹拂着,蝉儿“知了知了”地叫着,我和小伙伴们躺在公园的草地上,仰望着璀璨的星空,心里浮想联翩。我用手拱了拱身旁的小伙伴,问:“我们来谈谈各自的理想吧?”小明是班上的数学尖子,考试的常胜将军,他说:“我要当数学家,攻克国际数学难题!”小强是足球健将,体育能手,他说:“我要当足球运动员,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振兴中国球坛!”小华能言善辩,足智多谋,他说:“我要当外交大使,与世界各国搞好关系,为祖国出力!”接着,他们齐声问:“你呢?”我笑道:“我要当一名生物工程学家,要减轻学生的负担,做有益的发明!”“什么是生物工程学家?”我说:“我要研究人体大脑的奥密,利用现代科技,提升人的思维、记忆能力……”小强惊呆了,问:“你到底要搞什么发明呢?”我神秘一笑,道:“请听我慢慢述来……”
“你们是不是觉得书包太重啦?”我问道。“是啊!小施的背都有点驼了,他爸说是被书包压弯的。”“对啊!我将发明集书包、课本为一体的知识头盔。上课了,你只需将它戴在头上,脑海里便会浮现出课本的文字内容,还能呈现与其相对应的三维动画,声、像迫真。课业内容也经过电磁处理,刻印在你的脑中枢神经上。除此之外,还配套给老师们一个多功能遥控器,该遥控器可以通过校园内的无线网了解同学们学习、记忆、理解的状况。放学时只须在教室门口一一扫描同学们的头盔,便可知道学生的学习情况。平时测试时老师只要扫描一下头盔,就会显示出分数。下课了,老师不是最担心我们乱冲乱跑吗?这不要紧,老师手里的遥控器会自动切换到‘护航模式’,显示各个同学的‘躁动指数’,及时给予纠正。”“哎哟喂,这样我们可就惨咯!”小强叫道。
我清了清嗓子,接着说:“我还将发明一种与众不同的校服,它通体银灰色,有点像宇航员的舱内服。它是由一种成长性纤维制成的,非常合身。当你觉得紧,它会自动变大变松一些。当你觉得过于宽松,它又会适时地自动缩小一点。它还不用清洗,因为构成校服的旧纤维一旦留有污渍,新的纤维便会快速生长出来,替补旧纤维的位置。它冬暖夏凉,还能有效防止摔伤。到那时,这种校服肯定会成为学生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小华惊叹道:“老兄,等你这校服研发出来,可要给我一件!”“当然当然!可惜那时你己是一位外交大使了,要它何用?”我哈哈大笑。
“笔也是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准备发明一种激光矫正笔。它看上去是一支普通的笔,一旦握在手上,激光笔便会张开一个小夹子,夹在你的手上。如果你握笔姿势不对,那个夹子会旋转调整角度,纠正你的的握笔姿势。如果写错了字,那夹子还会卡嚓一声提醒你修正。我们最讨厌考试的时候没了墨水,有了这支激光笔就不用怕啦!这支笔是利用太阳能书写,源源不断永不枯渴!”“哎呀,真好!有了这支笔,我们一定不会写错字啦!”我和几个小伙伴笑闹在一起。
“可是,要怎样实现我们的理想呢?”小强问。我望着这美丽恬静的夜景,指着月亮、星星、草地、小树说:“月亮、星星、草地、小树,请你们替我们作证: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大家要苦学习,早日成才。十五年后,雏鸟展翅高飞,丑小鸭已变成天鹅。大家实现了自己的理想,那时,再回到这片草地,我们还是好伙伴!”“好!”我和小伙伴们击掌立誓,在月光照耀之处,撒下了我们甜美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