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会在生命的旅途中成熟,却也会在生活的抱怨中哀老。
人们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条康庄大道,正如每一朵玫瑰下都荆棘丛生,唯有坦然接受枝刺带来的疼痛,才能享受鲜花盛放的芬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一帆风顺,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但现实往往事与愿违。即使你身处高位,腰缠万贯,也总是会遭遇不如意的事情。
失败与挫折就像是人生路上大大小小的石块,一个不留神,就可能让崴你了脚。这些石头,有的是天上掉下来的无妄之灾,趁你不备,将你砸个头破血流;有的却是人为设下的陷阱障碍,随时等待着落井下石,让你再难翻身。
面对这些不如意,有的人开始抱怨,抱怨生活的不公,抱怨他人的过错,然而抱怨最终不会带来任何改变。也有的人泰然处之,以行动去改变困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挫折,最终跨越障碍,走向成功。
孟子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心动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所有的荆棘丛,都是命运设下的关卡,每一个勇敢闯过去的人,都能够得到命运馈赠的巨大财富。而那些望而却步的人,永远只能停留在抱怨的阴暗下,等待失败的莅临。
每个人的出生也许是不一样的,但上帝给每个人的机会和苦难是一样的。面对着未知的道路,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站是辉煌还是落寂生气倒不争气,埋怨倒不如改变。